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分享父亲在2008年的一次讲话,说明李光耀本人也不是很认同650万人口的观点,且不应让新加坡变得像香港那么拥挤。

当时李光耀在政策研究院的对话会上,这么指出。有关对话会讨论新加坡至2030年的发展前景,出席者多达900余人,也被不乏部长、学者和媒体界。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当时曾询问李光耀,新加坡是否对“建设过度”感到罪恶感?而就在2007年,新加坡政府曾提出未来40-50年,本土可容纳650万人口的计划,但也引起坊间对于我国过度拥挤的忧虑。

在2013年,政府人口白皮书曾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口增长介于650万至690万人。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当时李光耀就表示“不是很认同”,新加坡不应变得向香港那样拥挤,且香港只有密密麻麻的建筑,彼此遮挡阳光。

而李光耀也指出目前新加坡的土地规模在保护露天空间和舒适感上,是比较理想的。

2007年,新加坡人口470万人。而截至去年9月,我国人口已增至570万人。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今年选举,人口议题成为热门议题之一。在7月1日的电视辩论,民主党秘书秘书长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外交部长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较后副总理王瑞杰也否认有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至于现年82岁的新加坡规划师刘太格,于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他曾于1969年担任建屋局局长兼总建筑师至1989年,之后担任市区重建局局长兼总规划师至1992年。

他在我国于2013年发表人口白皮书后,就多次呼吁政府要做长远打算,在进行城市规划上,要以2100年会出现一千万人口作为基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新增一起入境病例 为其他病况来新求医却检测出感染冠病

本地新增407起冠状病毒19 确诊病例,其中九起是社区感染病例,一例入境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截至昨日(14日)中午12时,本地共新增407起新病例,其中397起为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九起社区感染病例,包括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一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四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然而,在众多病例中,有一起为境外输入病例,也是自5月11日后,首起入境病例。该病例是一名孟加拉籍男子,于本月10日抵达我国求医,但其病情与冠状病毒无关。据入境前所提交的健康报告亦无显示他出现冠病症状。 他在抵达我国后接受检测发现结果却呈阴性。目前已接受隔离,而卫生部也正在追踪调查。 至于九起社区感染病例中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暂时和其他的病例无相关。 另三人则在客工宿舍工作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他们与本茱鲁径的Cassia@Penjuru客工宿舍感染群相关,还有一名40岁本地男子在昨天确诊,之前已经被隔离。 截至目前,我国冠病累计总病例4万零604起,昨日出院人数达781人,康复人数共达2万9千589例,两人正接受家护病房治疗。

中美贸易战持续,预测新加坡经济第三季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根据昨日(26日)《彭博社》报导,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预测,随着全球贸易前景恶化,新加坡经济第三季恐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中美贸易冲突持续许久,新加坡如同其他亚洲国家无一例外受创,该研究部预测,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仅在1.3巴仙,低于新加坡政府预测的1.5巴仙至2.5巴仙。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强加管制许多中国科技公司,许多产业链便严重中断。”金英研究表示。 新加坡的制造业在五月份的缩减比起预测还要多,其中27巴仙的电子产品持续疲弱,造成芯片制造商如博通或英特尔严重受创。 新加坡经济金管局(MAS)在今日(27日)记者会上公开年度报告,局长孟能文(Ravi Menon)透露正在检讨今年的生长预计范围,无法确保是否能告知其生长预测范围是否低于所预测的1.5巴仙-2.5巴仙。 与此同时,根据年度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指出截至今年三月前,共获净利192亿,全因良好的投资回报和货币效应。其收益净额39亿元贡献到综合基金所(Consolidated Fund),是去年的接近四倍数。

COVID-19: Traveller in South Korea might have contracted the virus in Singapore transit

On Monday (27 July), New Zealand’s Ministry of Health revealed that a…

Pitfalls of absolute power too great to risk

By Ghui Transparency is of utmost importance in building a system where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