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第14届国会选举,无疑是本土政治上的分水岭,执政最久的人民行动党政府仅获得61.2巴仙的总得票率,比起上届跌了8.62巴仙。其中工人党还成功拿下新的集选区,一口气把议席增至10个。

对于选举成果,前进党成员、曾上阵蔡厝港集选区的阮健平表示,欣慰该党协助本地政治版图开拓新曙光,更强调可靠替代政党须留下来继续深耕,且能够更上一层楼。

他也分析,此次选举也显示,在执政党以外,也涌现许多更有素质的候选人,并相信在年轻世代醒觉和关注政治下,这将成为未来趋势,国家也能从中得益。

前进党方面也有不少人申请加入,阮健平相信这能为下届选举打造更多新人才。

“这令人振奋,就像置身在一家充满潜能的初创企业中,我的肾上腺素也在激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患难见真情 马国网友感谢本地人暖心相助

邻国马来西亚客工在社交新闻网站上发帖,感谢新加坡人在马国“锁国”之际伸出援手,帮助陷入难题的客工。 网友“u/pohpia”发文感谢新加坡人的友善对待,并在帖文写道,“愿我们携手合作(保持一米的距离),共存共荣”。 马国于周三(18日)开始锁国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传染,并将持续至3月31日。约30万名每日往返两地马国客工,为了避免受到禁令影响而丢了饭碗,匆匆忙忙地越过长提返回狮城。 这名网友指出,为了帮助这些客工,多家公司争相在一天之内为他们安排住宿,并确保他们在半夜前通过关卡后,将他们运送到住宿区。 网民也补充说,政府也为这些客工和公司迅速提供了一些宿舍和酒店清单,以免他们露宿街头。 据人力部长杨莉明之前指出,已经有超过一万名马国籍员工于周三获得住宿。 但是,《今日报》也揭露,并不是所有客工都那么幸运,有约20名客工被迫于周四(19日)凌晨1时,在克兰芝地铁站的地板上,铺了纸皮就地露宿。 69 Hokage则指出,他之前很讨厌那些住在马国新山却到新加坡工作的客工,因为他们赚取新元却在马国花费,但是看到现在的情况后,他只对他们感到敬佩。 其他的新加坡网友也很快做出回应,对有需要的马国客工提供帮助。 一些网友也在次分享了经验,凸显了每日往返两国所面对的困难,新加坡的网友也因此产生了理解和同理心。 网友estifashion写到,“在这个艰难时期,每个人都为了生存而做出牺牲。彼此面上戴上微笑,保持耐性”…

Yaacob Ibrahim: Understandable that "Syonan Gallery" has issued strong reactions in the community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Dr Yaacob Ibrahim, said it was understandable…

【武汉冠状病毒】到我国寻求治疗 短期居留者需付医药费

卫生部昨晚(9日)宣布,若持有短期居留证的外国人到我国来寻求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的治疗,将要付费。 当局指出,有关措施自3月7日开始实施,主要是因为全球和本地疫情越发严峻,因此必须优先分配公共医院的资源。 虽说持有短期探访证(short-term visit pass),到我国来寻求冠毒治疗的外籍人士,必须支付医疗费,但是我国仍然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病毒检测。 卫生部认为,提供免费检测,能够及时确认患者,并追踪和识别患者之前曾经接触过的人。 此外,因冠毒而入住公共医院的新加坡居民及长期探访证(long-term visit pass)持有者,政府将继续为他们支付全额检测费和医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