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解封第二阶段的开放,大部分的学生也陆续回校上课,但你以为只有学生吗?现在连水獭都迫不及待回校上课。

一名网友Miguel Ochosa昨日(14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上传一段水獭闯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舍的视频。

从视频内可见六只可爱的水獭“匆匆忙忙”地跑过校园的走道,然后消失在一片草丛中,样子如同一般学生赶着去上课。

Miguel也写道,这一群水獭的经过如同上天赐给他一般。他表示当天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非常忧郁,但看见可爱的水獭经过却让他心情开朗了起来,非常疗愈。

“说实话,当天压力真的很大,但在这神奇的片刻却出现令人惊奇的创造物,请原谅我的声音和视频,但也请尽情享用这些可爱的水獭。”

视频上传后,也有网友留言道,“ 他们正赶着去上课,不要打扰!”

自我国阻断措施实施以来,已出现不少动物在街道“乱窜”的现象,除了有白马、猪、猴等,水獭出现的视频更是频传。5月时,有网民曾在榜鹅水道公园看见水獭,过后便朝商场冲去

此外,在第二阶段解封措施时,水獭家庭趁虚而入,大摇大摆地在总统府“做客”将近一周。总理李显龙还在脸书上发帖,指一家七口的水獭家庭“到访”总统府,过去六天在国家公园局的监视下,于府内忙碌地探险。

总理笑称,“这些顽皮动物完全无视安全社交距离规则,愉快地在草坪上漫步、在池塘里嬉戏,还作日光浴。”

看来人类的世界在阻断措施开始时,就逐渐被这些动物“占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n Chun Sing: Do not ‘pigeonhole’ new PAP candidates based on their profession

Singaporeans should avoid pigeonholing the new slate of candidates from the People’s…

职场工伤死亡率维持10万雇员:1.2人

根据新加坡人力部数据,我国在2017年每10万名雇员中,有1.2人在职场遭遇致命工伤;368人遭遇非致命工伤事故。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昨日透过书面答复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提问,提供职场工伤数据。 他指出,新加坡和欧盟职业安全健康局(EU-OSHA)都要求,申请病假超过三天以上的工伤都需要上报。再者,新加坡政府也要求住院至少24小时的工伤都需上报。 我国在2017年的职场工伤死亡比例, 达到每10万名雇员中,有1.2人不幸遭遇工伤死亡。该数据低于欧洲国家每10万人有1.7人工伤死亡的比例(按照欧盟职安局数据)。 在2017年,我国每10万雇员中有368人遭遇非致命工伤,相对下欧洲国家则达到1586人:10万人的比例。不过欧盟职安局并未区分轻型或重度工伤类别数据。 我国的职场安全与健康目标是把职场死亡率维持在10万名劳工:1.8人之下。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是在国会询问,我国每10万名雇员遭遇工伤的比例。 2017年42人因职场意外死亡 根据去年2月发布的2017年度职场安全报告,我国在2016年因工伤意外死亡的劳工多达66人,在前年则减少至42人,使工伤意外死亡率降低至每10万名雇员有1.2人的水平,算是2004年以来最低。 但在昨日,于菜市组屋区发生一宗严重致命意外,一名28岁孟加拉籍电梯维修员,在维修时电梯从五楼急坠而下,当场枉死。人力部已展开调查有关事故。 而在不久前,也有社交媒体流传视频,指有清洁工人乘坐极度摇晃的缆车,在共和大厦58层处情节外墙,险象环生,遭人力部勒令终止该大厦所有高空清洁工作。…

网民提醒王乙康 “别落入和杨莉明一样下场”

本月21日,教育部长王乙康在脸书发文,回答家长们有关让孩子复课的问题。 有些家长不放心孩子返校,希望孩子能继续居家学习。但王乙康强调,学校会尽力确保学生返校上课,包括学生进入学校须检查健康状况、让学生分组学习,确保学生保持良好卫生等。 他强调:“除非学生有健康问题的特定考量,否则我们不能让上不上学,成为一种自愿的行为。” 王乙康相信,冠状病毒19疫情直至疫苗面世为止,可能还会存在一段时间,且我们无法一直让孩子都待在家,不论是社交情感和心理健康上都是很严重的。 然而,也有网民Oliver Choy就在王乙康脸书留言感叹,目前让孩子上学关乎性命健康,只求王乙康不要落下“和杨莉明一样的下场”,然后自称缺乏先见之明。若有事就要担起责任。 也有网民建议,应该等等到阻断措施后看到防疫成效,才决定是否要复课,而当全国都还在面对疫情的风险,不应把孩童“带到前线”。 一些家长也留言认为,6月2日复课仍然太早,也有不少学前孩童仍待教育他们习惯戴口罩。 6月2日全国学校将复课,但首阶段只有中小学毕业班学生恢复每日返校上课。其余年级则会采取每周轮流返校制度。 学生和教职员也被要求戴口罩。

UMNO member lodges police report on 1MDB saga connections in Singapore

UMNO member Khairuddin Abu Hassan, has lodged a police report with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