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7月10日)举行的大选中,新加坡公民充分地展现了忠于国家,热爱国家,自豪地说出:“我们是新加坡公民”,并投票给反对党。

对于PAP而言,这次在危机选举应该是轻而易举的。PAP早前预测,如同911恐怖袭击事件和李光耀逝世一般,新冠肺炎疫情也会“拯救”该党。此次大选,新加坡公民拒绝让PAP利用危机来牟取政党利益。PAP的得票率重挫,反对党成功赢得自独立以来的最多席位。

反对党在东部和西部都有所斩获。 新加坡公民表达了对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HTC)和龌龊政治等攻击的排斥。PAP第四代领导层的选举成绩,清楚地显示选民并不为所动。

工人党(Workers Party) 的竞选成绩单靓丽,赢得2席集选区(GRC)和1席单选区(SMC)。这展现了该党出色的领导层,党领导层更迭的能力,并选派强大、有朝气、年轻和多元的团队上阵。从之前被视为华人政党,如今该党体现朝向真正多元种族新加坡的方向。这确实值得嘉许。新加坡民主党(SDP)也获得非常亮丽的成绩,赢获45/46% 的得票率。

在新冠肺炎大选中,与PAP制度化的巨兽展开对抗的崭新政党 — 新加坡前进党(PSP),也受到选民的欢迎,获得逾40%的得票率。即便仅是这一点,便是非常杰出的成就。

西部,传统上是PAP的堡垒区。前进党差些就拿下西海岸集选区。我的朋友陈清木医生和其PSP团队,成功开拓美好的开始,非常棒。我知道,你们将以此为第一步,致力于创造拥有良好价值及与人民为本的新加坡。

大选前,PAP寻求强有力的委托。相反的,该党的得票率为过去逾半个世纪以来最低水平之一,新加坡国会则将迎来最多的反对党议员。对于新加坡人而言,这是充满意义的胜利。这是重大的第一步,让我国迈向透明和问责的机制,打破PAP的集体思考和利益冲突困境,打造富有同理心和民主的新加坡。我们正开始要破解迷宫,寻找出路。

新加坡,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分享自:李显扬脸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夸大德士费报销 医院前雇员控诉怀孕期间被解雇

一名百汇医院(Parkway Hospital)前雇员,指控前东家趁他怀孕四个月前,以夸大德士费报销,违反了公司行为准则而将她资遣。 该名员工指出,她从2014年11月开始,便在该医院担任前台经理,直至今年3月被解雇期间,她整体的工作记录良好。 上周四她向本社透露,“我在怀孕20周时,大概是今年7月时被解雇。由于解雇期间,我仍在怀孕,因此我也无法找寻新的工作,也增加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目前怀着第三名孩子。” 目前知名百汇医院旗下掌管鹰阁医院(Gleneagles Hospital)、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以及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 该医院的人力资源副总监暨高级经理,口头指责她“夸大了德士费报销,并且通过助理经理报销账单而非直属上司,有违公司行为准则。 据该名员工的诉求书表示,她身为前台经理,其工作包括到其他医院或办公司参加会议,应此经常需要搭乘计程车,所以她一般都会在累积长达两个月才向主管报销。 今年2月底,她收到一份据称是她所有行程的Excel表格,但她无法一一核实,表格内除了自己的行程以外,也将助理经理的行程一同列出。…

终生健保4月起扩大范围 资援妊娠并发症患者

终身健保计划将从今年4月1日开始,将为患有妊娠并发症的女性提供部分经济支持,而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女性,也将更容易获得早期筛查。 从现有的住院病患索赔限额开始,终身健保计划覆盖范围将扩展至24种严重妊娠和分娩并发症,包括子痫和产后出血的住院治疗。 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指出,有关的变动将在一年内让4000名病患受惠。他是在3月6日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部门预算开支时,如是说到。 定期体检提供筛查津贴 自6月开始,该部门将依据“定期体检,益您一生”(Screen for Life)计划,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史的妇女进行津贴筛查。妊娠期糖尿病是妇女在怀孕期间才会出现的糖尿病情况,而会出现类似情况的孕妇,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 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Amy Khor)博士则提到,在定期体检计划下,他们将自动获得心血管风险筛查津贴,而且无需再采用线上糖尿病风险评估工具以获取资格了。 她是在回应麦波申选区议员陈佩玲的提问时,如此说到。陈佩玲询问在预防性健康领域,政府为女性提供了什么支援,毕竟女性的寿命更长。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的迪舒沙也提出了有关财务支援的问题。 列出妊娠期并发症清单…

Over 8,600 Muslim pilgrims gathered in Indonesia amidst COVID-19 pandemic

After the tabligh gathering in Kuala Lumpur from 27 February to 1…

市民揭香米中有死老鼠 供应商致歉

在上周六,市民维迦纳(Vegnesh Jodimani)在脸书发文,投诉从昇菘超市购买到一包有死老鼠的印度香米(basmati rice)。 根据《海峡时报》的跟进报导,指出昇菘超市已将有关House Brand品牌的印度香米全部下架。 至于该款香米的供应商,KNP贸易的执行董事加亚古玛(Narayanan Jayakumar),则透露透露有关香米是由他的印度产商包装供应,他已要求该产商调查此事。他表示,包括在Cold Storage 等其他超市售卖的同一批Basmati香米,也被令召回。 加亚古玛对于“米老鼠”事件致歉,也表示这是至目前为止接到的唯一投诉个案,希望能挽回消费者的信心。 加亚古玛在个人脸书也转载House Brand的道歉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