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指出,在该党的“重新启动RESTART”援助和重新雇佣计划下,被裁员的员工将获得临时援助金,让他们创业,扭转我国的经济结构,强化国家企业家文化。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帖文,指出该党所推出的“重启”计划,能够协助被裁退的国人,让他们能够透过该援助金重新振作,甚至创业。

他表示,该党非常关注我国的就业机会和失业率课题,并对目前的政策感到失望。

他指出,透过“重启”计划,被裁国人能够持续18个月获得原薪金的一半援助金,即即首半年提供原先工资的75巴仙,第二半年提供一半的工资,以及最后的半年提供原工资的四分一。

“若被裁员工能够找到另外九名面对同样命运的国人,他们可以透过提交可行的商业计划书,一次性领出所有援助金,作为合作企业的资本。”

该计划也会就合作企业的类型制定广泛的指南,并设立独立机构进行监督,以防遭滥用,更可以引用法定指南,让董事会和管理层承担责任。

他指出,此做法已经在意大利率先被提出,被称为马可拉法(Marcora Law),帮助被裁退的人们重新振作,并鼓励国人创业。类似的合作企业为会员所拥有和管理,将有助于新加坡市场的经济包容性和多元化。

徐顺全指出,我国在“裙带资本主义”指数中,排位偏高,是不健康且不可持续的现象。因此他希望自冠状病毒19疫情后的复苏时期,我国能够摆脱政府主导的国内经济,真正调整我国的经济结构,让私营部门取到关键作用,加强国家的企业家文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党籍不会过期失效” 前进党称已就党籍终止知会卡拉

前日(12日),新加坡前进党前义顺候选人卡拉(Kala Manickam),宣称本身的前进党党籍已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 不过,根据前进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党员籍不会过期失效(lapse),你要么请辞退党,要么党籍终止。” 阮健平是在昨日(13日)针对本社询问回应此事。他也澄清卡拉的退党,与该党成员毕博渊在去年12月19日发表的言论无关联。 阮健平称,去年底已知会卡拉,针对她的党员资格问题仔细审议,该党领导决定终止其党籍。卡拉获得一些时间,以友好的方式自行请辞,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给她正式终止党籍通知,不过未收到回复。 他也指出,即使卡拉党籍终止,也要针对她在公共事件的处理采取纪律处分。 去年底,毕博渊质疑戴口罩和社交安全举例的措施是否仍要继续,也对冠病疫苗表达不信任。但卡拉随即指责毕博渊的言论“不负责任”。两人不咬铉,也引起他人揣测,可能是卡拉离开前进党的导火线。 2020年大选,卡拉与毕博渊曾一同披前进党战袍,攻打义顺集选区。 卡拉声称反映党内问题未获回应 续前日在脸书发文,卡拉也告知本社,尽管她透过电邮或与前进党领导会面,反映党内问题,但都没有获得“任何官方回应”。 她也指出曾询问如何更新党籍,也没有得到回复。询及本身的党籍被终止,她重申,本身的党籍确实是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她也询问过如何更新党籍,也没得到回应,“可能我是他们的肉中刺,或者我问的问题太多了。” 她也表示党籍被终止,她也没有得到任何正式通知。她也认为,若要终止她的党籍应按照党章行事;她也反驳该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他说我自己终止了党籍,我如何能自己终止党籍呢?”…

LTA: Average daily ridership tripled on Downtown Line in 2015

SINGAPORE –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in a press release on…

【选举】总理解释为何当前选举 予新届政府五年任期领导国家

总理李显龙重申,当前举行选举,清理掉手头上的事务(clear the decks),能够给新一届政府全新的五年任期,集中精力领导国事。 他指,另一种方式就是等疫情过去,但是根本确定明年4月,国会任期结束前,疫情是否会结束。 他认为,经过政府努力疫情已受控,当前谨慎恢复社会活动,逐步恢复经济,但不应假想已经战胜疫情,也指冠病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他指出,受委新政府将做出关键决策,影响人民的生活,所以人们需要决定要相信谁来决定领导国家未来,相信人们能做出明智决定。

武汉冠状病毒:本地17日添两起病例 武汉返国一岁男童感染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证实,截至2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再增加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病例7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起。 第76、77起病例 第76起病例是年仅一岁的新加坡籍男童,他是在本月9日和家人从中国武汉撤返我国。在登机时也未出现症状,返回我国后就接受隔离。 基于安全起见,当局对从武汉撤返的国人都进行武汉冠病测试,男婴是在昨日中午确诊。 至于第77起病例,则是35岁本地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于今早确诊患病。他曾接触第50例病患(64岁星展银行职员),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 至于目前仍在留医治疗的53位确诊病患,目前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仍有四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