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代表泰迪·巴吉拉特指出,该组织报告分析新加坡目前的选举制度仍“有欠公平”,惟尚未收到来自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张有福,是否对该报告提出异议。

APHR于上周四(6月18日)通过Zoom举办新闻发布会。该组织发布报告,指新加坡选举过程“有欠公平,且阻断了选举中真正政治竞争或自由选择的机会”。

“在野党候选人不仅在竞选中面对巨大挑战,他们所要传达给选民的信息也受到阻碍,因为竞选期短,且媒体受到严格钳制” 。

该组织断言,新加坡当局将继续使用严厉的法律条例,来针对政治对手并将枪口对准其他的反对声音,导致公民空间受压制。

APHR指出,即使适合冠毒疫情相关的措施,如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所采取的措施,也对确保在疫情期间的公平竞选过程,或保护特定群体,尤其是病患和海外选民的投票权方面,形成了障碍。

报告指出,海外选民必须回国或在国外为数不多的投票站投票,但是目前疫情导致航班数量减少和其他旅行限制,即使选民归国、要怎样在无需隔离下回到自己选区、去到投票站都是一大挑战。

有媒体询问,该组织这份报告,是否得到新加坡国会副议长兼国会特选委员会主席张有福的回应。

对此,泰迪·巴吉拉特(Teodoro Brawner Baguilat, Jr)表示,该报告于周四发布前,已邮寄给所有的特委会成员,包括张有福。

他指出,组织在发布任何媒体声明或报告之前,必须遵循一定的程序,即有关的报告必须提前发送给国会特选委员会,以供审核。“我们通过电子邮件、WhatsApp或其他的社交媒体程序,将报告和媒体文告发送给特委会成员了。然后,我们请他们对相关报告作出评论。”

“若该特委会没有发出任何评论,APHR将假定报告已被接受,因为没有反对声音。”

他还提醒道,“国会议员张有福给出没有任何回应”。

在声称自己不能代表张有福或其他特委会成员发言之余,巴吉拉特也表示,有些特委会成员对有关报告表示关注,有些成员却已表示通过审核。

对此,巴吉拉特说,“因此,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特委会已经通过我们发布的这份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378m in CPF arrears recovered from employers

The Central Provident Fund Board has recovered about S$387.2 million in arrears…

【诽谤诉讼】林鼎指责总理不敢起诉弟妹 质问谁让已故李光耀相信故居将被保留?

李显龙总理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案,控辩双方在大年初四(本月15日)进行口头辩论。 只因一篇文章中,复述了总理弟妹李玮玲和李显扬的指控,总理李显龙提告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诉讼在去年11月30日进行,一直持续到12月3日。在昨日法官聆听诉辩双方结束陈词,将给予两周时间提呈补充资料,并保留裁决。 许渊臣的代表律师是林鼎,昨日在庭上质问控方,若不是总理李显龙提及,又是谁让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信欧思礼38号故居可能被宪报保留为古迹? “如果不是总理,又会是谁让他(李光耀)产生这个印象?(故居将保留)?” 林鼎昨日在庭上分析,这绝不是李显扬和李玮玲会这么告知父亲,因为他们都支持拆除故居;即便李光耀生前的私人律师柯金梨也不会,因为她坦言曾两度查找欧思礼路38号故居,是否已被宪报为古迹。 林鼎也再次提及去年审讯时抛出的疑点,是否总理与夫人有意迁入故居(去年总理曾在庭上强调,若故居被保留的一些考量,包括出租,或自己先住上一段时间,直到其敏感性降低,或房子被拆除)。 林鼎也再次指责总理“没有勇气”提控自己的弟妹,因为弟妹们拥有他不愿在庭上被公开揭露的文件。 他认为,对许渊臣的诉讼,就像总理对时评人梁实轩的官司一样,是一场“代理官司”(surrogate litigation);也抨击总理发起的官司浪费时间,且毫无必要。 他指出,涉案文章仅仅是复述了总理弟妹早前已公开的指控,也无证据能说明, 总理为此蒙受损失。但文达星则重提,总理早前接受盘问时,已表达本身的信任、信誉和尊重蒙受损失。 更何况,网友们的讨论,多围绕在何晶在社交媒体转发帖文的行为,和具诽谤性内容毫无关系。…

Sylvia Lim urges residents to remain calm and keep in perspective as first Zika cluster of the year announced

Aljunied GRC Member of Parliament Ms Sylvia Lim urged members of the…

何晶修改“呃…”贴文 称对台湾朋友贡献“始终心存感恩”

因周六(11日)下午发布的一则“呃…”贴文,总理夫人何晶却引起新加坡和台湾网民热议。事缘何晶在脸书分享有关台湾将捐赠口罩给新加坡的新闻报导,但贴文并未提及感谢、评论等,仅以“Errr…”(呃…)带过。 不过何晶似乎已修改先前贴文,写上数段落的文字,先是感谢台湾朋友们的贡献,“请理解我始终心存感恩”。 她称“我们都知道如今全球都在同一艘船- -对于尽力给予帮助、提供建议的人士,不论成功与否我都深表感谢。”不管那些努力成功与否,她都会珍惜这些诚挚的付出和想法。 “至于过失?早就原谅了!”不过何晶并未明言和进一步解释,所谓“过失”意指什么? 同时,何晶也呼吁大家应停止在网络空间互相打击对方或任何人、国家等,要打击的是冠状病毒疫情,只有携手合作才能打败病毒。 “这是我们现下至少要做的事,尊重那些已逝者,协助那些还在为自己性命奋斗的人,并且全力支持那些前线抗疫人员。” “与此同时,保持距离,口水就留给我们自己吧,保持安全。” 尽管此前有者猜测新科工程两条设于台湾的生产线无法及时运返,曾引起新加坡的不满,不过台湾外交部则回应,新加坡政府当时出于防疫需求,也因应台湾的口罩禁令,当时已将在台湾的两条生产线转移回新加坡。再者,生产口罩的机器设备并不在限制出口范围。 早前台方也表示新台关系“长远深厚”,双边政策不会受到个人发言影响,而是继续以两地政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