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代表泰迪·巴吉拉特指出,该组织报告分析新加坡目前的选举制度仍“有欠公平”,惟尚未收到来自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张有福,是否对该报告提出异议。

APHR于上周四(6月18日)通过Zoom举办新闻发布会。该组织发布报告,指新加坡选举过程“有欠公平,且阻断了选举中真正政治竞争或自由选择的机会”。

“在野党候选人不仅在竞选中面对巨大挑战,他们所要传达给选民的信息也受到阻碍,因为竞选期短,且媒体受到严格钳制” 。

该组织断言,新加坡当局将继续使用严厉的法律条例,来针对政治对手并将枪口对准其他的反对声音,导致公民空间受压制。

APHR指出,即使适合冠毒疫情相关的措施,如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所采取的措施,也对确保在疫情期间的公平竞选过程,或保护特定群体,尤其是病患和海外选民的投票权方面,形成了障碍。

报告指出,海外选民必须回国或在国外为数不多的投票站投票,但是目前疫情导致航班数量减少和其他旅行限制,即使选民归国、要怎样在无需隔离下回到自己选区、去到投票站都是一大挑战。

有媒体询问,该组织这份报告,是否得到新加坡国会副议长兼国会特选委员会主席张有福的回应。

对此,泰迪·巴吉拉特(Teodoro Brawner Baguilat, Jr)表示,该报告于周四发布前,已邮寄给所有的特委会成员,包括张有福。

他指出,组织在发布任何媒体声明或报告之前,必须遵循一定的程序,即有关的报告必须提前发送给国会特选委员会,以供审核。“我们通过电子邮件、WhatsApp或其他的社交媒体程序,将报告和媒体文告发送给特委会成员了。然后,我们请他们对相关报告作出评论。”

“若该特委会没有发出任何评论,APHR将假定报告已被接受,因为没有反对声音。”

他还提醒道,“国会议员张有福给出没有任何回应”。

在声称自己不能代表张有福或其他特委会成员发言之余,巴吉拉特也表示,有些特委会成员对有关报告表示关注,有些成员却已表示通过审核。

对此,巴吉拉特说,“因此,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特委会已经通过我们发布的这份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sidents question decision to cease operations and amending bus services at Bukit Panjang

From 16 August onwards, the bus services 700 and 700A will cease…

【冠状病毒19】接种疫苗工作陆续展开 卫生部发简讯邀国人登记

卫生部向国人发出邀请,登记接种冠状病毒19疫苗! 据卫生部所说,如今接种疫苗工作已陆续展开,卫生部已向符合条件的国人发出简讯,邀请他们登记接种冠状病毒19疫苗。 卫生部也呼吁受到简讯的国人勿将其转发给其他人,因为只有指定的收件人才会接到邀请。 当局也表示,收到简讯者应仔细阅读内容,确保链接结尾是.gov.sg,才可点入,呼吁国人当心落入骗局。 卫生部也指出,有人收到谎称是由药剂公司所发出的诈骗简讯,内容提及药剂公司已批准为收件人接种疫苗,因此要国人提高警惕。 卫生部强调,这类简讯并不是由当局发出的。当局也没有批准任何药剂公司直接联系任何人。卫生部呼吁收到诈骗简讯的国人不要回复简讯。 如果有需要验证电邮或来电的真实性,或是对接种冠病疫苗的计划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卫生部热线1800-333-9999。

研究称41巴仙国人对当前生活觉得不快乐 财务困境或是关键因素

追求美好生活本就是人之本能,也是时代趋势使然。那我国人民又是如何定义美好生活?近日安盛保险公司发表首届安盛更美好生活指数的调查,41巴仙的新加坡人,对于目前的生活并不感到快乐,只有五成的人认为他们岁目前生活感到满足。 该指数邀请四代社群,包括Z世代、Y世代、X世代以及婴儿潮世代,共1008名人参与调查,旨在从三层面包括现实感、赋权以及成就感,调查新加坡人民如何定义更好美好生活,其指标包括,生活目标、目的、挣扎、目标的进度以及满足感。 各个世代都均被划分。婴儿潮时代指的是在某一時期及特定地區,出生率大幅度提昇的現象,通常是1946至1964年间出生的人;X世代指1965年至1980年出生的人;Y世代指1980年至1990年代出生的人;Z世代指在1990年代至2000年後出生的人。 据结果显示,新加坡人的更美好生活指数落在50.4分,即指新加坡人离理想生活的目标仍相当遥远。其中有每两位中,就有一位对他们短期或长期目标的进度感到不满意。 在各世代中的人民,以Y世代的分数最高,达54.8分,即指他们最有动力实现理想与目标。 财务困境是关键 既然更美好生活指数如此低分,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国人民并不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研究指出,主要关键是财务困境,在四代人接受调查过程中,他们认为财务的多寡成就目标的实现,一切阻碍目标实现的困难都与金钱相关,例如生活成本增加、无法储蓄。 另外,在现实感层面,当被问及是否设立短期目标或长期目标实现人生意义时,近八成的人会设定短期的目标,而对于较为年轻的世代,他们所设定的生活目标大多与金钱有关;然而老年一代则更注重健康生活。 报告也指出,约71巴仙的新加坡人认为他们在设立目标后,清楚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以完成目标,但只有近六成的人认为他们能够成功达成。对此,许多人认为,阻碍他们完成目标的最主要原因在于生活成本的增长,让他们无法实行储蓄习惯,而阻碍了目标的前进。 最后在成就感方面,新加坡人的得分比起其余两个层面低,得45分,即指新加坡人在生活中处于低成就感,而在四代人中,以婴儿潮世代的人成就最高,约57巴仙,而Z世代的人的成就感最低,其分数落在40巴仙左右。

Netizens sympathise SingPost postman for working around the clock to deliver mails, but some call for check with the labour law

It definitely has not been a good couple of months for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