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马两国疫情趋缓,边境也逐渐开放,不过据了解若马国工友要重返新加坡上班,需有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公司复工的信函,而且一旦出境,就不许再每日往返新马两地。

马国柔州移民局近日上载了“马国公民返新加坡复工”的问答录,解答民众的疑惑。

当局指出,马国公民在完成14天隔离期后,欲重返新加坡工作,无论是从事重要服务领域,均需出示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出示公司复工信函。

当局也强调,一旦出境,在马来西亚复苏期行动管制期间(6月10日至8月31日),也不允再度回国及每日往返两地。

马国工友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络马国移民局办公处07-2182400(柔佛长堤),或07-5133040(马新第二通道)。

马国考虑放宽允狮城公民入境

马国国防部长沙比里表示,截至今日,属于绿区的国家是新加坡、汶莱、纽西兰与澳洲,卫生部将进一步说明绿区与红区的国家。

因此,原则上允许汶莱和我国公民入境马来西亚,但与此同时,汶莱与新加坡也必须允许马国公民入境两国。

他指出,汶莱与新加坡公民入境马国时,无需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但同时,他也希望为我国与汶莱也必须同样允许我国公民入境。目前马来西亚正与我国和汶莱外交部进行商讨。

“如果两国同意放宽,马国也会同意放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udge asked prosecutor to consider jail term for sole-breadwinner in light of "exceptional circumstances"

District Judge Low Wee Ping asked prosecutor of Mohamed Rossly Mohamed Kassim’s case…

Clarifying viral video alleging PAP MP owning luxury car, and MPs playing golf without paid membership

A video of a white Bentley Continental GT car parked along with…

TOC Interview: Kenneth Jeyaretnam’s debut

A lot of work to do going forward, says Kenneth Jeyaretnam. Darren Boon.

只为了和同伴“同返”改造所 少年纠众大闹收容所

参与去年新加坡男童收容所骚扰事件的其中一名被告,因为想要和同伴一起重回改造所,因此纠众闹事。 昨日(4日)在庭上,其中一名“受邀”参与破坏行动的16岁少年在面对两项破坏公物控状时,都表示认罪。由于七人都未成年,法庭因此谕令媒体不得将他们的名字曝光。 根据案情指出,位于裕廊西24街的男童收容所假今年9月10日爆发骚扰事件,七名年龄介于14至16岁的少年乱丢垃圾、大喊大叫、弄翻床褥、破坏厕所的洗脸盆,还用以布制成的绳子尝试拉下安装于墙上的电视机。 被告和一名室友在隔壁房见到他们大闹,当下也加入破坏行动,用拖鞋砸坏电视机等物件。 七人的肆意破坏和大声喊叫,最终惊动了警员抵达现场,将他们逮捕,而他们也破坏了总值3621元的财物。 原来事件肇因是因为一名曾于去年9月参与男童收容所的16岁少年,在今年被囚于樟宜监狱一周,返回男童收容所时遇见自己的四名室友。 他因此有了想和他们一起被判入改造所的想法,就“邀”四人一起在男童收容所大闹,而当时在隔壁房的被告也答应参与。 控方指出,虽然被安排入住男童收容所,但是被告行为恶劣,实在不适合缓刑监视。对此,法官指出下判之前,要控方提交改造训练报告,并决定于本月11日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