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马两国疫情趋缓,边境也逐渐开放,不过据了解若马国工友要重返新加坡上班,需有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公司复工的信函,而且一旦出境,就不许再每日往返新马两地。

马国柔州移民局近日上载了“马国公民返新加坡复工”的问答录,解答民众的疑惑。

当局指出,马国公民在完成14天隔离期后,欲重返新加坡工作,无论是从事重要服务领域,均需出示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出示公司复工信函。

当局也强调,一旦出境,在马来西亚复苏期行动管制期间(6月10日至8月31日),也不允再度回国及每日往返两地。

马国工友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络马国移民局办公处07-2182400(柔佛长堤),或07-5133040(马新第二通道)。

马国考虑放宽允狮城公民入境

马国国防部长沙比里表示,截至今日,属于绿区的国家是新加坡、汶莱、纽西兰与澳洲,卫生部将进一步说明绿区与红区的国家。

因此,原则上允许汶莱和我国公民入境马来西亚,但与此同时,汶莱与新加坡也必须允许马国公民入境两国。

他指出,汶莱与新加坡公民入境马国时,无需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但同时,他也希望为我国与汶莱也必须同样允许我国公民入境。目前马来西亚正与我国和汶莱外交部进行商讨。

“如果两国同意放宽,马国也会同意放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New Zealand upgraded economic agreement ratified, will come into effect on 1 Jan 2020

On 30 December (Monday), the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MTI) announced…

改控蓄意伤人获保释 豪杰大厦命案唯一女被告逃死劫

乌节路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7月2日命案中,唯一女被告萧玉珍(22岁)的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罪,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成功逃过死刑的她在听到有关消息后,激动地在庭上崩溃大哭起来。 据《今日报》周末报导指出,其代表律师Amarick Gill表示,萧玉珍于上周出庭前,并不清楚被传召的原因。 Amarick表示曾在两个月前,向女被告提到修改控状为将共谋蓄意伤人罪,且有关请求已经获得检方接受。 若萧玉珍的共谋蓄意伤人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坐牢不超过两年,且罚款不超过5000元。 萧玉珍原先被控纠众谋杀罪,而在控状修改后,她被控和陈显扬(27岁)、陈洪成(22岁)和洪大源(26岁)一起对死者拳打脚踢,后三者目前仍被控谋杀罪。 案件将在本月25日过堂。 有关命案发生于今年7月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MOH confirms 533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 Total tally at 32,876

As of Wednesday noon (27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Fair, balanced and objective" Straits Times strangely silent about Lee Hsien Yang's criticism of People's Action Party

Yesterday (28 July), the Prime Minister’s younger brother Lee Hsien Yang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