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前在野党不断敦促下,选举局终于出台疫情下的竞选活动指南。根据今日(18日)发布的文告,选举局坦言,有鉴于疫情可能持续至超过明年4月(即召开选举期限),故此该局拟定上述指南,以保障选民、候选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根据选举局规定,各政党可挨家逐户拜访选民,但一组人不得超过五人,各组人员也不得接触,需遵守一米安全距离。

至于提名日则将透过电视或网络直播,只有候选人、提名人、附议人、媒体等出席,支持者不得在提名中心外聚集。开票日当晚也不允许支持者在中心外等候结果,开票成绩将透过直播公布。

另一方面,政党可在竞选期间用竞选广播车,但候选人不能现场发言、播放短片和音乐,避免吸引群众聚集。然而,投票日隔日则不能用广播车谢票。

当局称,不受疫情影响的宣传方式,则包括海报、横幅、冷静日和竞选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虚惊一场 樟宜机场出现无人看管行李

樟宜机场的出境大厅出现无人看管的行李,惊动机场保安将现场封锁,警方也到现场展开调查,逾一小时后确定只是虚惊一场。 有关事件于昨晚(8月6日)10时43分左右,在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出境大厅发生。 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事故,并指当局和机场保安共同封锁了周围区域超过一个小时多,然后确认有关的背包内并没有任何可疑之处,就将现场解封了。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联合早报》读者指出,事发时他身在当场,获知有关事故是因为手推车附近发现一个无人看管的背包。 他指出,保安人员较后拉起封锁线,并且促请附近的人们离开现场。 从事零售业的胡先生也表示,踏入出境大厅时,他见保安人员和警员将手推车周围区域封锁了。 当局也表示为了顾客们的安全,要求周围人群远离现场。 据他提供的照片中,只见现场至少有三名机场紧急服务团队人员,而且他们都在手推车附近检查某些物品。

非议社企管理小贩模式 学者“开课”教训环境局

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院前副院长刘浩典教授,在脸书贴文非议社企管理层管理小贩的手法,也详加分析社企和环境局针对小贩管理上的不合理之处。 帖文中他非议规定小贩最低营业时间的做法,认为小贩已经给足租金,为何还要管他们工作多长时间。 “如果小贩工作几小时就有足够收入,那为何还要强迫他们营业至少八小时?社企这是在进行哪门子的斯大林式经济?” 他相信小贩也能估算和比较,多做一小时的边际收入和成本,来决定该营业多久。那么何以见得社企管理层就比小贩们更了解行情,可以指点小贩该营业多久? 再者,环境局一再强调要打造充满生机的小贩中心,但为何要把达成这目标的重担,非得让小贩来承担?营造小贩中心活力是集体利益,但假设一些时段顾客少,社企却非得要小贩拉长营业时间,结果成本和压力还是落在小贩身上。 这种做法也是不经济、违反伦理的。市场是由需求产生供应,也即是如果晚上或凌晨有足够需求,小贩觉得生意做得过,就算不逼他们,也会自己开档做生意。很少会有供应来制造需求的。 利用小贩超时工作来营造市场生机 “简言之,市场有活力固然社群得益,但是需有人(如小贩)承担他的成本。假如社企管理层认为营造生机之法,乃是拉长小贩营业时间,那么就应该给小贩相对的报酬超时营业,而不是设定最低营业时间。” 至于为何以上做法违反伦理?是因为这形同把小贩工具化、利用他们来营造市场生机、或者为了达成申遗的手段。小贩的存在不是为了让城市活化。他们当小贩就是为了营生,如果要他们做得更多,让小贩自行选择,和给他们适当的报酬。 他也认为如今环境局和社企管理层对小贩的要求已经偏离初衷,对他们施加太多互相矛盾的政策目标。 反对一味压低小贩食物售价 “设立小贩中心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公共卫生问题,可负担食物并不是主要目的。当初,为了鼓励街边小贩迁入小贩中心,还津贴了他们的租金,小贩们才有能力提供价格廉宜的美食。所以,便宜的食物价格,是当年政策的间接产物。”…

A note to our readers

Dear readers, The General Elections is finally underway. Here at The Online…

Just for laughs…

Just thought I’d share this with everyone – for a laugh.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