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在下个月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派发本年度保健储蓄户头(Medisave)填补,年长者将获得介于200元至800元的填补。

据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脸书发文指出,该保健储蓄户头是属于立国一代与建国一代的配套,年满86岁者可获得800元;81岁至85岁可获得600元;76岁至80岁可获得400元;而71岁至75岁可获得200元。

而立国一代则是第二年获得津贴,他们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每年均可获得200元的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将会在六月底前收到通知,无需采取任何行动,津贴将会自动存入户头中。王瑞杰表示,年长者可凭借保健储蓄户头的填补支付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和其他医疗费用。

王瑞杰也表示,“立国一代和建国一代在新加坡建国早期曾经历许多考验,对新加坡的发展有着许多贡献,我们感谢他的努力和风险,让我们能够持续支持他们保持健康和活跃。”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www.pioneers.sgwww.merdekageneration.sg查询。

如有疑问,也可拨打1800 2222 888(付款事宜)或1800 650 6060(医疗保健事宜),或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contactus@ merdeka.gov.s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三年深耕波东巴西 乔立盟拼选战全力以赴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发文表示对选举摒息期待,会在此次的竞选之战全力以赴。 自昨日(23日)总理李显龙发表全国演说,建议解散国会后,各党也蓄势待发,为来届大选做准备。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连续发文向支持者表达激动的心情。 乔立盟在今日(24日)发文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此次的选举,经过三年在波东巴西(Potong Pasir)努力深耕社区,终于等来此次选举。 “就我们在波东巴西服务工作,已早在三年前开始,我们也相当期待此次能够在与我们心连心的地方上竞选。” 人民党于今年3月时表态,将由乔立盟竞逐波东巴西,该党前党魁詹时中已引领人民党近25年,更早在1984年,即成功赢得波东巴西议席,在该选区默默服务长达27载。 至于由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 乔立盟:选举可以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昨日在总统哈丽玛宣布解散国会后,乔立盟也立即在脸书上发文指此次选举重要的一部,因为是可以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此次选举将是创造更好的未来的时候,是我们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Hepatitis E infections increase observed among Chinese males above 55 years – SGH Study

There has been an increase in Hepatitis E (HEV) infections in Singapore,…

Dorm operator who locked up migrant workers should be given much more than a stern warning

The world’s eyes are on Singapore as the country’s cases of coronavirus…

警扫荡全岛非法放贷活动 11天逮237人

经过了11天的执法行动,237名涉嫌非法放贷活动的人士被逮捕,其中包括年仅13岁的青少年。 于7月20日至30日展开的执法行动中,一共有160名男子和77女子被逮捕,年龄介于13至77岁之间。 初步调查显示,有51名嫌犯涉及充当大耳窿在银行提款机转账的跑腿,另有12人进行包括泼漆和涂鸦等骚扰活动。剩余的174名嫌犯则负责开设银行账户,为非法放贷活动提供提款卡和个人识别码。 在警方展开的执法行动中,刑事调查部和七个警察局分局的警员在全岛不同地点,同时展开突击行动,将嫌犯逮捕归案。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 依据《放贷人法令》,任何人的银行账户或提款卡被用于进行非法放贷,都被视为助长非法放贷活动。初犯可被罚款三万至30万元,被判入狱不超过四年,以及不超过六下的鞭刑。 若是代表非法放贷者试图或进行骚扰行为,初犯者可被判入狱不超过五年、罚款5000元至五万元,以及三至六下鞭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