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14日)的文告,卫生部指本地新增一例入境病例,一名孟加拉籍男子,于本月10日抵达我国求医,但本月13日经检测证实感染冠状病毒19。

卫生部解释,该名男子是基于医疗理由,被允许入境我国。他此前曾在伊丽莎白医院就医,并在那里接受两次手术。

后来,因出现并发症,在孟加拉接受治疗仍未见好转,故此专程来新加坡接受治疗。

卫生部称,该名男子甫抵达我国就接到居家通知,由专车载往指定酒店,且只有求诊和复诊时才能离开。

据了解,该名孟加拉男子在申报健康状况时,未表表明出现任何冠病19症状,此前也不曾确诊。不过在13日经过检测,证实染疫。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wo separate train faults in different service lines on the same day

Total service disruption along North East Line On 18 March, a member…

港721游行抗议者涂鸦中联办 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近45人受伤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中,尽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宣布《逃犯条例》寿终正寝,但示威者却认为并未以“撤回”,且林郑月娥亦未回应其他四大需求,民阵于昨日(21日)发起撤回《逃犯条例》,以及设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民冲突。 尽管昨日游行并不如616 盛大,但仍聚集约43万人上街游行。 据港媒报道,他们身穿黑衣戴着口罩以保护自身安全,而游行由维多利亚港集合出发,原定终点是湾仔卢押道,但示威者越过终点继续前进,占据金钟政府总部附近的主要道路,以及湾仔警察总部外的马路。示威者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外的招牌扔鸡蛋,以及其摄像头喷漆,要求主任王志民出来。 晚间10点,警方与示威者在上环爆发冲突,警方多次以催泪弹清场,据现场记者说明,警方疑似听到枪声,但未能确定是橡胶子弹还是布袋弹。凌晨时分,示威者逐步散去。 白衣人袭击市民记者孕妇被殴倒地 与此同时,香港新界元朗亦爆发冲突,晚间11点,元朗西铁站聚集了大批“白衣人士”,声称在附近巡视,若见身着黑衣便会认定是从港岛参加游行回来,对他们进行围殴。据悉,白衣人士以“保卫元朗”为名,部分人手持长伞及竹条,追打身穿黑衣的人,多名示威者与记者受伤。 据《立场新闻》与《端传媒》报道,白衣人士堵截闸口袭击市民与记者,一度隔著閘口與市民對峙互罵。《立场新闻》记者直播期间遇袭,双手,右肩受伤流血,背部有大面积伤痕,后脑肿起,感晕眩,需停止采访工作。 其后,更多白衣人士涌入闸内,手持棍棒等武器,肆意向途人施袭。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当时也在现场,同被白衣人打伤,手部受创,嘴角流血,前TVB记者柳俊江亦被打得血流披面,也有孕妇受袭倒地。 11点30分左右,警方抵达现场,多名市民向警方质问为何姗姗来迟,情绪激动。 虽然双方在警方的介入一度撤走,但凌晨1点白衣人士仍出现在西铁站空地,防暴警察其后到场开始在村口设置防线。…

总理周四晚发表劳动节献词

配合本周五的劳动节,总理将在本月30日晚7点半,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相信有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劳动节奖章颁奖仪式也取消。

女灾黎与死神搏斗逾月离世 武吉巴督火灾水管不出水谁该问责?

上月1日凌晨,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座单位发生火患,造成两男一女被困,其中,73岁妇女在被救出时严重烧伤,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最终仍不幸离世。 火灾当天,民防部队欲使用水管(hose reels)扑灭火势,但却发现消防栓遭锁上;打开后发现水管竟不出水! 事后,民防部队与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代表一同检查消防栓,而该市镇会也被指不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而被警告,要求市镇会纠正违规问题,如若民防部队再次检查发现违规,将可能被罚款高达5000元,或是被起诉。 对于73岁女灾黎吴女士的离世,裕廊-金文泰是真会也在脸书表达哀悼: 然而,民防部队要救火时,最关键的消防水管却无法出水,严重拖延民防人员争分夺秒的救援工作,这件事不容就此带过。 上周一(12月2日),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脸书发表长文,指他们已经完成调查,指负责维护保养消防栓的承包商 J. Keart Alliances Pte Ltd (简称JKeart),在事故两周前进行维护检查时,未能确保组屋顶楼水泵室的开关,有调整为正确的“自动”模式,导致事故时未能自动供水作救灾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