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的(11日)的网络直播会见人民活动,新加坡前进党介绍四名潜在候选人:洪永元医生、罗舒玉、道菲克和毕博渊(Brad Bowyer)。不过昨晚直播多阐述政见,仍未知他们在来届选举会否上阵。

洪永元是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早前就已在前进党录制的其中一个短片中亮相。他在阻断措施期间,鼓励人们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相信民众也会认得,他曾出现在第八和第五频道的“小毛病大问题节目”;他表示, 参与前进党是希望能为民众发声,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43岁的罗舒玉(Kayla Lo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在直播中她介绍,18岁中学毕业后,她就在一家电子工厂工作帮补家用。她梦想成为会计师,半工半读考获会计学士学位。

道菲克(Taufik Supan)则自称“草根新加坡人”,尽管不是学术人士,不过他透过上夜校成功完成硕士学位。他也是在昨晚发表谈话的马来潜在候选人。

现年53岁的毕博渊,相信对一些网民来说并不陌生,早前就已积极参与政治事务。出生在英国,在1985年来到新加坡,后来也曾加入人民行动党。不过,他表示2011年大选后,发现社会存在许多问题,后来也辗转参与其他政党,目前是前进党党员。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坦言,尽管目前举国人民理应互相扶持、关怀,尽快脱离冠状病毒19疫情,但行动党政府却一再强调需举行选举。

他强调,目前更重要的是生命和人民生计,比政治还要更重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夹心一代情况堪忧 国人大多未做好退休准备

华侨银行在上周公布的金融健康指数调查显示,大多数在职的成年国人在经济方面,还未做好退休准备。 有关研究对年龄介于21岁到65岁的2000名我国在职成年人展开调查,询问他们的财务状况。 引人注意的是,需要同时照顾年迈父母和自己孩子的夹心一代中,有一半的人士仍然努力应对着生活负担,显示了他们的财务状况令人担忧。 研究发现,平均有26巴仙受访者会工资储蓄起来,其中有82巴仙受访者有买保险。大约三分之一的人不投资,并认为投资是一种赌博,而将近一半的人没有包括租金、股息、利息收入、年金支付等被动收入。 研究指出,大部分人都没有为退休做好充分准备,几乎四分之三受访者未根据退休计划行事。约65巴仙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储存足够的钱,来维持退休后的生活。 尤其是夹心一代,与其他人相比,他们在经济上面对更多难处,其中有半数一力承担父母和孩子的生活负担而感到里布重新。面对此困境的人中,有63巴仙的人士担心他们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需求。 理想退休龄随岁数增长上调 有趣的是,受访者的理想退休年龄,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上调。在20岁的年龄组里,他们的理想退休年龄是56岁,而55岁及以上年龄层的人士则希望在67岁退休。 鉴于我国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增加,政府正在准备将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上调至62岁和67岁。 我国政府目前似乎对于承担国家退休金政策不甚满意,并希望每个人能抚养自己年迈的父母。 事实上,他们甚至颁布了一项法律,允许父母起诉没有给予抚养费的子女。根据《赡养父母法令》,若老年父母无法自给自足,他们可以合法地向孩子要求抚养费。在申请赡养费中,父母可以将所有孩子都列为赡养费提供者。 在《赡养父母法令》下,政府成立了赡养父母仲裁庭(Tribunal…

SCDF paramedics to be equipped with Body-Worn Cameras starting from 1 February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paramedics will be progressively equipped with Body-Worn…

苏利亚患癌妻与世长辞

此前一直与癌症搏斗的印裔妇女莎若吉妮,已不幸在本月11日与世长辞,享年48岁。 莎若吉妮的丈夫苏利亚昨日告知本社此消息。在他的脸书贴文中,也难掩对爱妻的思念与悲痛。 上周,律师拉维曾透露苏利亚的妻子处在病危状态,希望大家能为这位勇敢的女人和她始终如一的丈夫祷告,希望他们一家能度过难关。 2016年12月,莎若吉妮被诊断患有卵巢癌,他们一家为此饱受煎熬,财务状况也陷困顿。 丈夫苏利亚希望能治好妻子的病,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将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好让妻子能继续抗癌,不过公积金局拒绝了苏利亚的要求。 “当我的妻子在受苦,那我留着存款又有何用?我的妻子就是我的一切。”苏利亚每月薪资大约为三千新元。为了筹措医药费,苏利亚已经用了一切方法:向贷款公司、亲友、雇主乃至上网众筹。 上月初,原本苏利亚打算透过拉维入禀高庭,以申请强制令要求公积金局,准许他把公积金储蓄转移给妻子。但在上月15日,苏利亚的诉讼获得与公积金局友好和解,双方也告知法院撤回诉讼。

Changes to TCA, prompted by PAP’s AIM saga, could be delayed

More than two years after a review was announced in May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