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正在调查八名青少年,怀疑他们涉嫌桃色诈骗案。

警方昨日发文告指出,在2020年1月21日至4月24日期间,接到多宗受害者投报,据称他们都是在回应网上的桃色广告后,被迫付款。

经过调查,兀兰警察分局确定了嫌犯身份。

初步调查显示,八名嫌犯年龄介于16至21岁,至少涉嫌了五起桃色欺诈案件,涉及金额已经超过700元。

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怀疑他们涉及欺诈和洗钱罪。

据《刑事法典》第420条例,欺诈罪名一旦成立,犯人可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刑以及罚款。而在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罪犯可被判入狱不超过10年,或罚款不超过50万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患者体内惊现变种病毒 专家:无证据表明病毒传播和毒性更强

在本地冠病患者体内发现变种病毒,但传染病专家表示,当前仍未有足够证据,能证明变种病毒的传播力和毒性更强。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以来,基因学家已不断将致病的冠状病毒 SARS-CoV-2 基因组排序,从而了解病毒传播机制。 据《立场新闻》报导,SARS-CoV-2 基因组平均每个月就可累积到两个改变,大部分改变都不会影响病毒活动。 不过部分仍可能会影响到病毒的传染及严重性。 而根据外国研究显示,排在第614位的氨基酸发生突变,使变异体从“D”(aspartic acid,即天门冬氨酸)变成了“G”(glycine,即甘氨酸)。因此被称为614G病毒。 这样的细微改变使刺突更稳定,导致病毒更容易侵入宿主的细胞,并产生更高的病毒载量。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冠状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必须附着在宿主、也就是患者细胞上,病毒才能侵入细胞,这个刺突蛋白由千多种氨基酸(amino acids)组成。…

NCCS’ stand on Aware a “responsible” one, says DPM Wong

Tolerance and restraint by all racial and religious groups”only practical way” to pursue their faiths in peace.

内政部调查 新天地教会未经注册本地设分会

根据新加坡内政部文告,五名南韩籍人士和两名新加坡人,正协助当局调查,有关未经注册在本地设立南韩新天地教会分会的事件。 文告指出,新天地教会在1984年由李万熙创立,在一些国家曾被指是邪教。根据前会员的说法, 李曼熙自称是耶稣转世,将在审判日带14万4千人回天国。 他还声称是唯一可诠释圣经的人,甚至指责其他教会和牧师都属于“撒旦的”,教导信徒若符合上帝旨意,欺瞒手段是可以接受的。 内政部指上述教会本地分会也使用了类似的欺瞒招募信徒手法,以公司为幌子,物色年轻人或年轻基督徒。且教会对信徒施加控制影响,不准他们相互联系、与其他教会核实教义或者告知他们的家人,借此隐蔽他们的存在。 内政部解释,2019年2月,该教会成员试图以“天堂文化,世界和平与复兴之光”(HWPL)为名在本地注册公司,引起内政部注意,相信可能被拿来作新天地教会幌子,而予以拒绝。 然而,后续的调查却发现,该教会和另一家公司“Spasie Pte Ltd”合作,后者自称提供咨询和开发软件服务。近期,新天地教会则开设一家名为“ Kings Ave”的独资企业,声称目的是提供企业培训、激励课程和个人发展工作坊,实则“挂羊头卖狗肉”,乃是为了方便租用地点来作为“会所”。 内政部称原本调查仍需数周才能结案,但碰上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故此当局必须加速调查,特别是韩国大邱的新天地教会如今已成为当地最大感染源之一。…

已故纳吉亲信婆媳争遗产 揭生前拥7亿新元身家

根据马国《当今大马》报导,该国已故前部长丹斯里贾玛鲁丁母亲,向伊斯兰高庭入禀申索儿子遗产,媒体才从而得知,其子财产价值超过21亿令吉(约七亿新元)。 贾玛鲁丁生前任科学工艺部长,也是彭亨云冰区国会议员,不幸在2015年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他也被视为前首相纳吉的亲信。 其84岁母亲阿米娜是在今年3月2日,根据1993年伊斯兰行政法律(联邦直辖区)第46(ix)条文下,入禀有关申请。 阿米娜代表律师卡玛埃尼亚指出,贾玛鲁丁也是马国驻美大使,在马来西亚、美国和麦加拥有20个房产和公司。 其中有20亿令吉乃是15家公司股权、其余则包括22项房地产、21个共存有1千500万令吉的银行账户。 根据诉状,贾玛鲁丁在美国拥有一间公寓,在麦加则有一间价值约132万新元的公寓。其余国内资产,则分布在马国彭亨州、霹雳、吉隆坡、薛澜儿、布城和柔佛,其中两项房产个别价值都超过661万新元。 他在纳吉选区北根(Pekan)拥有九栋房屋,在其生前选区云冰则坐拥四栋房屋以及在彭亨关丹的两间房屋。 阿米娜是与贾玛鲁丁遗孀潘斯里卡尔森和四名子女分配遗产。他要求法庭将波士顿的公寓和部分麦加皇家钟楼费尔蒙大厦(Fairmont Makkah)房产下判给他。 根据伊斯兰法,如果死者没立遗嘱,他的母亲可得死者遗产六分之一,而遗孀获得八分之一,子女则获其余遗产。阿米娜则向法庭申请继承五分之一遗产。 贾玛鲁丁生前自1990年开始就担任云冰国会议员,他是在2015年4月4日,在北根出席了纳吉女儿婚宴后,乘搭直升机返回雪兰莪时,不幸遭遇空难,与纳吉机要秘书阿兹林等五名乘客全部罹难。 马国《星报》有关贾玛鲁丁遭遇空难的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