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两国目前正协商,如何配合两地的防疫措施,让员工可安全往返两地。

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透露,双方官员正在就员工通勤安排进行商讨。

不过,即使达成协议,每天通关的人数,可能无法回到过去大量通关情况。

“我不认为我们会回到疫情暴发之前,大量人流通过陆路自由进出的情况;相信任何一方都不希望在疫情中,允许人们在没有任何保障或预防措施的情况下过境。”此外,当局也探讨与疫情受控的特定国家,开辟“绿色通道”,在采取足够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跨境人员流通。

他相信此举能恢复必要旅行,特别是那些在我国设立办公处、雇员需出外公干的公司。不过,这仅限通过病毒检测的特定人士出入境,以及必要旅行以及商务行程。

大众旅游不会那么快恢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耶鲁-国大学院腰斩异议课程 耶鲁大学调查称未受政府干涉

日前耶鲁-国大学院取消《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一事,美国耶鲁大学对此展开调查,昨日(1日)耶鲁调查公布调查结果表示,取消决定均由校方内部决定,并无受到政府干涉。 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教授(Peter Solovey)日前委任环球策略副院长佩里克莱斯·鲁维思教授(Pericles Lewis)调查此事,鲁维斯也与相关人员会面,包括耶鲁—国大教员以及原本负责策划课程的亚菲言(Alfian Sa’at)会面,了解来龙去脉,表示课程没有影响学术自由与开放审视,取消课程是考虑到学术要求和法律问题 “在我看来,这(决定)并没有侵犯学院内任何人的学术自由。“,鲁维斯表示。 上月,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有关课程将由新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Sa’at),与参与学生探讨本土的公民抗命模式。原计划于本月本月27日至10月5日进行,结果在开课前两周就却被喊停。 对此,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解释,课程“未批判性地接触多元观点,这对于探讨围绕在异议周边的政治、社会和伦理议题,去做作妥当的学术检视是需要的”。 而耶鲁一些教职员则认为,可能已侵犯学术自由与公开言论,而取消课程的行为可能隐含侵犯言论自由的意义。 据悉,该课程曾在5月31日获得初步批准,但后来因担心该课程有可能违反法律或不符合学术标准。对此,他们称已要求亚菲言修改教案,但一直没能联系上亚菲言,直到两个月后。但亚菲言则表示,并未接受校方到“清楚的指示”,如何处理相关课题。 鲁维斯阐明,尽管耶鲁-国大学院已说明理由,但课程委员应更积极参与,并提早进行风险评估,例如,不应该在8月14日未获得官方批准前,就事先宣布课程。报告也指出,关于外籍学生参加学生可能会面临的后果。他举例,如课程计划在芳林公园“模拟”一场示威可能导致外籍学生触法。…

告《网络公民》读者书:诚挚呼吁读者们襄助

各位网络公民读者你们好: 诚如各位所知,《网络公民》最近正蒙受政府加大力度打击,对我们提出法律诉讼,或不断作出各种责难、指控,亦针对我们的员工指控相关“正当性问题”。 此外,主流媒体与当局合力诋毁我们之时,试图抹黑致力去揭露真相的我们。 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即使现在的你正在阅读这篇文章,默默支持着我们,但在外头仍然有许多亲行动党的群体或网军正在企图撕裂我们。 尽管我们再怎么坚定不移,努力不懈,接下来我们仍然逃不过面对一场艰苦战役,特别是如你所见,我们拮据的财政状况(如图所示)。你可以想象一个坐拥数百万的政党与媒体,正在轰炸一家如今银行存款仅剩不到1000元的良心出版刊物,可见期间的辛酸与无奈。 因此,我们诚挚地呼吁忠实的读者与支持者,来协助我们打赢这场战役,可以对我们伸出援手,目的是让《网络公民》持续运行,并长期保持运作,直到即将来临的大选(可能是11月底或是明年的4月至5月之间)。 倘若得不到经济上的支持,我们可能会在大选前,面临支付员工的薪资与其他设备,也无法尽可能扩大我们的新闻的覆盖面(估计预算为4万元左右)。 非用于总编面对总理诉讼 再次重申,本次捐款并非用于本社总编辑许渊臣与总理的法律诉讼,而仅仅是为了来临大选的运营开销。 而群众们的善款,将用于支持本社英语和中文独立新闻网站的运营,希望能藉此继续为读者们提供独立、主流媒体忽略的报导和视野。由于今年年初曾创建马来语网站,但因资金短缺,只能被迫终止。 若想要长久支持本社,每月只需6元或每年60元,注册成为本社的订户(显然现在是没有明显好处),以支持我们在新加坡创立独立媒体,坚守中立报导的使命。 以下为本社的注册网址:www.theonlinecitizen.com/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