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普通老百姓也应有机会看国会直播的建议,对此国会领袖傅海燕的新闻秘书声称,直播国会议事不一定能增加透明度,反而可能让国会变相成了“表演舞台”。

本月11日,有读者致函《今日报》,提倡即便普通群众都只是被动参与者,但也应让大家有机会去观察决策和立法的过程。“我们应有机会观看完整的国会议事、提问时的辩论火花、以及议员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说。”

不过,傅海燕新闻秘书 Michele Khoo则在昨日(15日)回函,认为新加坡人希望他们的心声受到讨论和在国会得到回答,因此直播下,“公共表演的成分无可避免”。

她强调国会是认真议事的平台,国会辩论可以激烈但言辞需清醒,议员需应对议题和其复杂性,避免在国会中“装腔作势”。因此国会无意进行现场直播,而改变国会议事的氛围。

再者,她也重申要求直播的需求很低,而民众仍能上网观看仅稍微延迟上载的国会视频,这理应能确保透明度和问责。

本月5日,官委议员王丽婷和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不约而同呼吁国会应进行直播,让民众也能理解和跟进国会针对疫情和其他重大政策的讨论。

不过傅海燕则指出,广播并不在此次宪法修正案的讨论事项。再者民众目前仍能以现有的方式,“即时、方便地”获取国会议事内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父母家长亦申诉电动滑板车禁令造成不便

早前,交通部宣布政府和三大送餐公司协商,政府和三家主要送餐公司将联手,提供700万元的津贴,协助送餐员把电动滑板车折旧,改用脚踏车等其他代步工具。 不过,在一些社交媒体,也有父母家长反映,他们也使用个人代步工具载送孩子上学放学,然而禁令也让他们面对许多不便,也无法达到“活跃通勤”的效果。 电动滑板车禁令自11月4日公布后,使依靠该代步工具送外卖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因。周二(12日)晚上,约300名送餐员出席在安谷民众俱乐部(Anchorvale Community Club)举行的对话会,也向盛港西单选区议员蓝彬明医生申诉他们的问题。 蓝彬明随后也在其脸书上,重点讲解他与送餐员们的商议,坦言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行人道上行驶,是为了保护大多数行人的安全。 蓝彬明也指出,GrabFood为其送餐伙伴提供了转换交通工具的补助金;若送餐员有难处也可向他们的国会议员反映。 斥资700万元协助送餐员 据出席者向《今日报》反映,蓝彬明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总额700万元的以旧换新援助计划,以帮助送餐员们在无需额外付费下,将电动滑板车转换为电动脚车。 此计划是政府和新加坡三大送餐公司的协议合作,为三大送餐公司的送餐骑士们提供高达1000元现款,让他们将现有的电板车换成电动脚车或普通脚车。 蓝彬明也在其脸书帖文下总结说,“随着我们的改进,也希望行人能够为负责人的骑士们着想,尽可能地使用行人道,让骑士们能够执行责任之余,也照顾到行人安全” 。…

KTV singers, trafficking and exploitation

By Jolovan Wham (HOME) – It was close to midnight when I…

AWARE sets out what constitutes workplace sexual harassment Viswa Sadasiva’s “misinformed views”

Following AWARE Singapore’s (AWARE) two statements which, among other things, called on…

COVID-19 Support Grant: MSF would consider correspondences between applicants and former employers for those who claimed to have resigned involuntarily before approving application

The 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MSF) would consider correspondences betw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