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日前小狗遭人道毁灭一事引发人们关注,对此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勿在不理解所有的事实前,对当事人进行网络暴力,必须先了解所有的事实。

在本月上旬,动物福利组织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工作的Theng Wei Gan在脸书上发文申诉,曾在两年半前协助一只名为Loki的小狗找到主人,却得知近日身体仍健全的Loki竟然被饲主送去人道毁灭,其原因为它咬了一名女孩和饲主,在寻找寄养家庭不果后,决定以人道毁灭的方式结束它的生命。

帖文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并将矛头指向将Loki进行人道毁灭的兽医诊所。对此,尚穆根表示,他于近日收到一位资深兽医的信件,兽医在信内向他表达了他的担忧。该兽医对涉事兽医的专业精神遭到质疑感到深切忧虑,并指人们没有适当地给予有关兽医辩解的机会。

兽医也表示,事情仍待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的调查,然而尽管事情的全貌尚未浮出水面,但目前该诊所已面临了一连串的恶毒攻击和批评,因此呼吁人们必须停止网络暴力行为。

尚穆根认为,必须先了解所有的事实,理解兽医的决定,若在不理解情况下,贸然质疑兽医的专业精神,可能会造成名誉受损,并为兽医带来深深的影响。

与此同时,尚穆根也呼吁,应该让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在没有公众舆论压力的情况下,完成这起事件的调查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8月6日新增301例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301例冠状病毒19 确诊,大部分是住宿舍客工。 卫生部解释,目前已在检测最后一批宿舍住户,除了保留作为隔离设施的几栋宿舍大楼,当局预计将可在明日(7日)完成每一所宿舍的检测工作。 每日新增病例将按照不同宿舍的感染率而有起伏,未来几日的病例数预估将有所波动,直到工作小组完成检测工作后才会减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4555例。今日有四例社区病例,三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 另有四例入境病例, 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也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今晚将会提供更多细节。

许连碹部长为临时巴士站主持开幕剪彩

昨早(23日),永续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为一座临时巴士站主持开幕仪式。 这座临时巴士站位于武吉巴督西9道的第460D座组屋。据许连碹的帖文,提及这是基层接到居民的反馈后,决定在这里增设巴士站。 “为了能让居民尽早受惠,我们设法让陆路交通管理局加快步伐。” 许连碹也是丰加北单选区议员。事实上,本月9日,她曾发文解释为何只是增设临时巴士站,而不是正式的车站。她称,这是为了尽早回应该区组屋居民的需求,好让他们可以乘搭160M巴士路线。 他解释,永久有盖巴士车站会建设恐需时更久,在正式动工前,还需得到各相关部门的审批。但临时巴士站就意味着附近居民要乘搭上述路线更为方便,以前往裕廊东转换站。 不过,网民就质问,仅仅临时巴士站,是否有必要费周章办剪彩仪式,这是否意味着,其他临时建设如临时厕所、临时走道等等也需要请部长剪彩? Happy to announce the opening of…

疫情未减缓民众警惕! 网络现“公审不带口罩者”现象

全球冠状病毒19疫情,自去年12月底爆发至今已近五个月,而各国也正积极抗疫。我国疫情自“阻断措施”以来,仍不断攀升,甚至在截至本月16日中午2时,本地新增728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破单日最高增幅纪录。 随着疫情的加重、政府实施“阻断措施”,卫生部也推行出门即带上口罩,因此人们对于不戴口罩的行为更为敏感,一旦被发现出门不带口罩将会有网友将其拍摄或录影。尽管拍摄下来的用意是为了提醒大家,但却也在近日出现另一种声音— 拍摄者矫枉过正的心态。 日前网友Kavitha Haridas在脸书上上传一段视频,内容为一名印裔男子正气喘呼呼,脸上未戴口罩,拍摄视频的人怒气冲冲走到印裔男子前,先是质问你是否有口罩在身上,随后便大声斥责,为何在走路时不戴上口罩。 而被拍摄的印裔男子则低头表示,好的会戴上,但却仍无法平息拍摄者的怒火。拍摄者质问,“你是不是有受过教育?是不是不明白现在的处境?” 印裔男子则立马拿起手上的布遮住嘴巴,频频道歉。然而,拍摄者还得理不饶人,直呼“我们并不欠你 ”,视频也到此结束。 Kavitha认为,虽然印裔男子在出门后没有带上口罩,但从男子的装扮来看相信是正在运动中。即使不是在运动,但质问别人是否曾受过教育并不正确,对男子都是一种侮辱。 “我完全延误躲在相机后的人,你无权对另一个人这么做,请试想,如果这发生在你父母身上,你还会希望别人这么跟他说话吗?” 尽管疫情日益严重,戴上口罩是必然的行为,但似乎也开始出现矫枉过正的行为。目前体育理事会也鼓励新加坡人持续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加强免疫力。 因此,若个人仍能独自或与同一屋檐下的人外出运动,但在外出时,必须带上口罩。然而,若民众是跑步、慢跑、骑自行车或类似运动量较大的活动,则无需带上口罩,在运动完毕后再带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