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长陈川仁认为,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不能仅仅归因于宿舍内的糟糕生活环境,反之冠状病毒19的高度传染力和群体住在封闭住所,更可能助长疫情传播。

陈川仁在2014至2015年间出任人力部长。根据《海峡时报》报导,他是在昨日(7日)出席客工宿舍一项活动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么表示。

陈川仁认为,不应把客工宿舍糟糕生活环境,与冠病疫情混为一谈。他举例,假设大学生继续留在大学宿舍,也可能出现大规模爆发。“如果人们住在密集场所,加上病毒传染的性质,会形成疫情爆发。”

截至5月7日,本地新增741病例,累计确诊增至2万0939例。

陈川仁称无意为一些“恶劣”宿舍环境的个案“洗白”,不过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整船人,认为所有宿舍环境都是如此。他也认为,对于那些违反法律的雇主仍应采取行动。

陈川仁曾指他国被迫锁国,因未能管控病毒传播

不过,回溯3月25日,陈川仁曾指出,其他国家被迫转向“封境”措施,是因为未能一开始管控住传播,导致后来病例数增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会是… …?”他也指当前这些国家只能采取封锁减缓病毒传播,但他担忧可能已错过防堵窗口。陈川仁也指我国还在可控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en meeting the people becomes an occupational hazard

Are those in power well-equipped enough to take on such great responsibilities? Kent Ridge Common.

“脱口罩才说话!” 侮辱商场职员、涉袭警 妇女被捕

妇女拒绝戴口罩,还与商场工作人员起争执,以及涉嫌袭警,有关妇女已被捕并在今日(9日)被控上庭。 本月7日,一名妇女因戴口罩问题,在三巴旺太阳广场(Sun Plaza)与工作人员起争执。她声称工作人员戴上口罩说话,她听不清楚,要求对方脱下口罩才说话。 尽管工作人员多次劝诫,对方仍不配合;后来警员接到投报到场,警方要求妇女拿出身份证,对方仍不肯合作,还将身份证上的地址标签撕掉。 另一名警察试图阻止却遭袭击。该名妇女因涉嫌蓄意伤害执勤公务员,可能触犯刑事法典第332节条文。一旦罪成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此外,防止骚然法令下,使用侮辱性语言骚扰他人,可判处最高半年监禁、5千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至于拒绝戴口罩,警方则在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措施)法令下调查妇女。

Sembcorp’s disclosure of China joint-venture’s distress still wanting

On Friday night (17 Jan), it was disclosed by Sembcorp Industries (SCI)…

民众问“上阵蒙巴登选区吗?” 惟公布选区划分前张媛容也答不上来

当蒙巴登单选区的居民询问,新加坡人民党在该选区的潜能候选人张媛容,来届选举是否还会披甲上阵?这问题难倒了张媛容。因为直到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公布选区前,她也不知道蒙巴登单选区还会不会存在。 随着选举蛩音近,张媛容也积极拜访蒙巴登选民,他在脸书发文表示,自2018年初,就已和人民党同志挨家逐户拜访,几乎已走访了甘榜阿兰(Kampung Arang)组屋至少两次,以及旧机场路组屋至少一次。同时还拜访了海景花园和丹绒加东地区,也把自己的联络邮寄给超过四千家公寓住户。 走访选区期间,最长遇到的问题就是:来届选举张媛容还会上阵蒙巴登选区吗? 这位自2009年就踏入政界、两度挑战行动党守土议员林谋泉的律师,却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到了下届选举,蒙巴登选区还存在吗? 张媛容提到的问题,也是普遍潜能候选人面对的烦恼之一—选区划分。因为单选区可能在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一划之下,就变成集选区,又或者保持不变。 至于总理曾在2016年1月表示,将建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缩小集选区规模,划出更多单选区。 然而, 直到总理李显龙宣布成立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该委会在选举前公布选区划分报告之前,张媛容和其他候选人都不会知道,下届选举的选举划分会是怎样的。 而在今年3月1日,工人党议员毕丹星曾质问,为何不在上述委会成立后政府自行作出宣布,但贸工部长陈振声则代总理回答,惯例是让委会专业地进行工作,不受不必要媒体关注或公共压力影响。 张媛容认为,其实这对于有意竞选的候选人增加困难,因为该委会很可能是在大选前几周才公布报告,潜在候选人只有极短的时间做准备。 她忆述上届选举,选区范围委会在2015年7月24日公布新的选区地图,但是提名日是在9月1日,从公布选区划分到提名,只有39天。政党或候选人排兵布阵、决定在哪个选区上阵和准备竞选造势的时间非常仓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