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长陈川仁认为,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不能仅仅归因于宿舍内的糟糕生活环境,反之冠状病毒19的高度传染力和群体住在封闭住所,更可能助长疫情传播。

陈川仁在2014至2015年间出任人力部长。根据《海峡时报》报导,他是在昨日(7日)出席客工宿舍一项活动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么表示。

陈川仁认为,不应把客工宿舍糟糕生活环境,与冠病疫情混为一谈。他举例,假设大学生继续留在大学宿舍,也可能出现大规模爆发。“如果人们住在密集场所,加上病毒传染的性质,会形成疫情爆发。”

截至5月7日,本地新增741病例,累计确诊增至2万0939例。

陈川仁称无意为一些“恶劣”宿舍环境的个案“洗白”,不过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整船人,认为所有宿舍环境都是如此。他也认为,对于那些违反法律的雇主仍应采取行动。

陈川仁曾指他国被迫锁国,因未能管控病毒传播

不过,回溯3月25日,陈川仁曾指出,其他国家被迫转向“封境”措施,是因为未能一开始管控住传播,导致后来病例数增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会是… …?”他也指当前这些国家只能采取封锁减缓病毒传播,但他担忧可能已错过防堵窗口。陈川仁也指我国还在可控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协商如何让员工往返两地 大众旅游不会那么快恢复

新马两国目前正协商,如何配合两地的防疫措施,让员工可安全往返两地。 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透露,双方官员正在就员工通勤安排进行商讨。 不过,即使达成协议,每天通关的人数,可能无法回到过去大量通关情况。 “我不认为我们会回到疫情暴发之前,大量人流通过陆路自由进出的情况;相信任何一方都不希望在疫情中,允许人们在没有任何保障或预防措施的情况下过境。”此外,当局也探讨与疫情受控的特定国家,开辟“绿色通道”,在采取足够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跨境人员流通。 他相信此举能恢复必要旅行,特别是那些在我国设立办公处、雇员需出外公干的公司。不过,这仅限通过病毒检测的特定人士出入境,以及必要旅行以及商务行程。 大众旅游不会那么快恢复。

忧医药费 上月一女子企图轻生

上月14日,一名39来岁年轻女性疑担忧医疗费,企图从樟宜综合医院三楼跳下轻生。 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1点半。据了解,当该名女子试图从围栏跳下时,其中一名目击者试图抓住她,但女子要求放手。目击者抓不住女子,结果后者从三楼坠下底楼的接待处。 据本社了解,当时这名女性受重伤,下颌和颅骨出现骨折,她立即被送到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一些目击者表示,这名女子和她的母亲可能和樟宜综合诊所有些误会,女子很担心他的医疗费用,担心出院时负担不起累积下的高昂医药费。 警方则向目击者了解事发经过,调查此事。 事发后,院方也立即在走廊围栏附近围网隔离。 本社在上月27日,也曾致函询问院方有关女子近况,惟迄今仍未收到答复。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221 4444 家庭服务中心:1800…

Hundreds gather at Hong Lim Park for #FreeAmosYee

An estimated 300 to 500 people gathered at Hong Lim Park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