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本月25日晚间发布的文告,本地新增七个感染群,其中当局确认早前七个确诊病例,都与义顺纳福城感染群有关联。

本地共有43座客工专用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简称PBD)。不过昨日又有三座沦为感染群:

  1. 建德道的Kian Teck Hostel(14例)
  2. 加工工业协会—西雅丰盛港宿舍(ASPRI-Westlite Papan,11例)
  3. 大士南大道的SCM Tuas Lodge(14例)

其余新增感染群:

  1. 德福南1街21号的建筑公司(32例)
  2. 马丁坊(Martin Place)8号建筑工地(11例)
  3. 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107号的建筑工地(12例)

目前共有25个客工宿舍被宣布为隔离区。

本地最大客工宿舍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目前累计确诊2千268例。

截至昨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18例确诊,大部分为住客工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只有七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为1万2693例。

其中,住宿舍累计确诊客工达1万0525例,非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累计确诊也有464例。

我国目前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1002人,不过仍有24人病况危急。累计死亡病例12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世卫组织将武汉冠状病毒列为全球大流行疾病

在疫情激增后,世界卫生组织将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列为全球大流行疾病,呼吁所有人应该必须面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每个人都必须参与抗疫。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今日(12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上表示,经世卫组织评估了疾病传播严重程度,认为此次病毒可被视为大流行 ,而在全球确诊与死亡病例不断激增后,决定上调疾病级别。 目前,中国境外的病例增加了13倍,受灾国家数量增加了两倍,未来一段时间内,预期病例数、死亡人数和受感染国家的数量会进一步攀升。 他表示,世卫组织在疫情期间不断进行评估,而世卫对于病毒传播的速度与严重程度,还有一些国家与地区在防疫上的无所作为而感到担忧,但他并未指明哪些国家。 疾病流行和大流行的区别在于范围,前者疫情扩散范围较小,后者通常是指传染病在多个国家乃至全世界流行。 谭德塞表示将病毒称为大流行并不会改变世卫对病毒威胁的评估,但若滥用大流行一词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世卫日前一直拒绝宣布将其称为全球大流行,谭德塞曾于2月底表示,若草率使用全球大流行一次,只会带来严重的风险,并发出病毒无法得以控制的错误信息。 世卫也曾于1月底表示,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而今日进一步宣布成疾病大流行也可能对引发多国全部或局部的紧急应变措施 据统计,全球目前已有11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超过12万1000起,死亡人数超过4000个。

Grassroot leader with PBM accused of being ineffective

By TR Emeritus In the Straits Times today (15 Oct), Geylang Serai…

企图以假炸弹驱赶示威者 男子承认触犯骚扰罪

为了向示威者发出警告,一名男子在芳林公园附近的地铁站出口处,放置一个装满旧玩具,包括一个玩具手榴弹的袋子,因此在《防止骚扰法令》下被逮捕。 59岁的司机何喜秀(Ho Hee Hew,译音)今日在庭上承认有关的控状。 据文案指出,嫌犯于2017年9月16日下午在克拉码头地铁站骑脚车,并在经过该地铁A出口的台阶时停下。 副检察官Thiagesh Sukumaran指出,男子当时带着早前在其他地方发现,装有一塑料盒子旧玩具的棕色纸袋,并将袋子中的部分东西丢出来,随后一边环规四周查看是否有其他人,一边将棕色袋子丢在距离芳林公园很近的地铁站A出口处。 他指出,当时有约800人在该公园举行静坐示威,抗议当届总统选举实施保留制度。该示威活动是在哈莉玛宣誓就任总统后的周末展开。 在何喜秀离开现场后,地铁站的站长发现有关“可疑”袋子,并且联络警察部队的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而为了调查该袋子,地铁站出口处被封闭了约15分钟,影响了20名乘客。 法庭指出,公交保安指挥处官员调查发现袋子中物件并没有威胁性物件,而且也没有干扰到示威活动,当局也透过闭路电视录像,成功将何喜秀逮捕归案。 被告表示,他不同意示威者的意图,因此留下袋子希望惊动示威者,并迫使他们离开。 副检察官对法官表示,男子的上述行为应该给予5000元的罚款,以作为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