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本月25日晚间发布的文告,本地新增七个感染群,其中当局确认早前七个确诊病例,都与义顺纳福城感染群有关联。

本地共有43座客工专用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简称PBD)。不过昨日又有三座沦为感染群:

  1. 建德道的Kian Teck Hostel(14例)
  2. 加工工业协会—西雅丰盛港宿舍(ASPRI-Westlite Papan,11例)
  3. 大士南大道的SCM Tuas Lodge(14例)

其余新增感染群:

  1. 德福南1街21号的建筑公司(32例)
  2. 马丁坊(Martin Place)8号建筑工地(11例)
  3. 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107号的建筑工地(12例)

目前共有25个客工宿舍被宣布为隔离区。

本地最大客工宿舍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目前累计确诊2千268例。

截至昨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18例确诊,大部分为住客工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只有七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为1万2693例。

其中,住宿舍累计确诊客工达1万0525例,非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累计确诊也有464例。

我国目前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1002人,不过仍有24人病况危急。累计死亡病例12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前大法官杨邦孝与世长辞 享年93岁

前大法官杨邦孝今早(9日)与世长辞 ,享年93岁。 续我国独立后首任大法官已故黄宗仁(Wee Chong Jin)之后,杨邦孝接任第二任大法官,任期1990年9月28日致2006年4月10日,以80岁高龄任满退休。前后四次受委,他在担任大法官任内,作出多达882次书面判决。 杨邦孝1926年出生于吉隆坡,先后获英国康桥大学法律学文学学士、法学士和法学硕士;1970年哈佛大学学习商业管理学,除了律师外,也曾在新加坡政府、银行、交通等多个领域任职。 杨邦孝此前曾担任马来亚华人公会(MCA)领袖之一,一度活跃马来亚政坛,惟1959年淡出政治。在1969年举家迁到新加坡。 他生前也是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知交。在1976年,曾获李光耀举荐任最高法院法官,不过后者婉拒,1989年7月1日,在63岁时任最高法院法官。 杨邦孝逝世遗下妻子和独生女杨颖仪。杨颖仪是通讯及新闻部常任秘书。

客工分享宿舍内消毒情况

客工Ganeshthala18,在社交媒体抖音(Tik Tok)分享一段15秒的视频,显示可供宿舍内消毒的作业情况。相信有关视频是在回利阁客工宿舍(Toh Guan Dormitory)拍摄。 管理层为了照顾客工们的健康安全,展开逐个房间清理和消毒工作。 视频中只见四名身穿全白隔离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面具、穿着黄色塑胶鞋的消毒人员在一间客工宿舍外,门口还有一名消毒人员正在进行工作。 为遏止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恶化,回利阁客工宿舍自4月初传出病例后,已被列为隔离区。

民主党达曼胡理:民众已厌倦和抵制旧有政治模式

民主党成员达曼胡理直言,旧有的政治模式让新加坡人愈发反感和抵制。 达曼胡理昨日(21日)在脸书上发文形容,仍有顽固的双重标准拒绝离开,因为旧有政治拒绝从既得利益中改革。 他也表示,人民行动党必须推翻过去才能达到改变,与时并进,避免过时。他说,“终有一天传统铁票会离开,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它也只能怪自己。” 达曼胡理也表示,如今人民行动党若想依赖新公民的票数,以此取代传统票,将会是一把双刃剑,如同执政政府创造的集选区制度一样。 他续指,从其他国家的调查可发现,刚加入的新公民,大约二至三届选举,都会投向执政党派。但当他们明智地意识到,自己和本国公民都同样身陷困境时,他们就会选择改变,或离开。 总的来说,达曼胡理强调,最终决定权还是会落在土生土长的本国公民身上,因为无论如何,他们都会选择留在自己的国家。 “或许会需要一段时间,但它最终将会发生,因为平衡才是常态。这不是高端的学问,而是生命循环的本质。” 达曼胡理连同民主党成员方月光、林文兴、江伟贤等人于今年大选中角逐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对战人民行动党的黄循财、任梓铭、扎吉哈、苏慧民等人,最终人民行动党以63.18巴仙对36.82巴仙得票率,拿下该集选区。

全球贪污感知指数我国排名第三 透明国际:得分高不代表无贪污

国际反贪污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于昨日公布2018年度贪污感知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CPI)排行榜,其中新加坡得分85,和芬兰、瑞士以及瑞典齐名,在该指数排名第三。 至于丹麦得分88,获选为2018年度最廉洁的国家,新西兰排名第二。新加坡在2017年排名第六,得分84,此次连升三个排名。 透明国际是对全球180个国家,通过13轮调查,收集各国商人、学者和国情分析师观点,对各国公务人员和政治人物贪腐程度评价。 指数介于0分到100分,满分100代表最清廉。 至于东南亚国家中,贪污感知指数有改善的国家包括汶莱、菲律宾和印尼,马来西亚和老挝保持不变。泰国、老挝、缅甸和越南的得分则下降了。 东南亚国家贪污感知指数排名: 排名 2018得分 2017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