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青年帮助年长的清洁工扫地,让清洁工有机会坐下来喘口气,网民见了在脸书上分享,指人间处处有情。

网友Sujatha Nair昨日(23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她在早上到卓源公园运动时,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背心、黑色短裤的青年正拿着扫把在扫地,附近凉亭中有一名戴着帽子的年长清洁工正在坐着观看,凉亭边还放着畚斗。

她指出,青年在帮助清洁工之余,也保持良好的安全距离并带着口罩,不禁感叹:“除了泡泡茶和剪发之外,还是有希望的。”

帖文获得450个反应,1200人转发,纷纷赞扬青年的善举,在这个疫情笼罩的时期添上一丝暖意,更呼吁他人在能力所及的时候,帮助他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nother deer accident calls into question the effectiveness wildlife protection measures in Mandai

There was another deer related incident this year, this time along Mandai…

Human Rights in everyday life

Siew Kum Hong illustrates why human rights is applicable to everyday life in S’pore.

美国示威另一番景象:22名警方高层单膝下跪,与示威者对话祷告

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疑遭警员制服时,被膝盖压颈致死,美国再次挑起因种族课题引发多处骚乱与抗议,警民间也爆发激烈的冲突,导致二十多个城市宵禁。 然而,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城市却出现另一番景象,当地警署的22名警队高层选择在警署门外单膝下跪,不仅愿意与示威者对话,也同示威者一起祷告。 这场示威缘由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周一(25日)在居明尼波利斯因遭白人警察压颈5分钟以上而窒息身亡。 消息传出后,美国种族课题再次被挑起,多地连日爆发暴力冲突,多间警署遭破坏,而警方在抗暴时也出现开车冲向群众、放胡椒弹与催泪弹等。 然而在出现数次示威与骚乱的情况下,迈阿密戴德县的城市科勒尔盖布尔斯(Coral Gables)却另番景象,示威群众经过游行当地市政厅前的草坪,来到警署。 在这场和平抗议中,民众依然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与“停止警察施暴”(Stop Police Brutality)等标语。…

单周病例达到最高点! 骨痛热症累积病例刷新2013年记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在上周增加了872起,将我国今年截至上周的累计病例攀升到了9839起,刷出了自2013年以来,最高的同期纪录。 据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上周截止6月6日,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增加了872起,并之前一周多出了140起,所累积的单周病例总数也于2013年和2014年蚊疫高峰期的病例总数相近。我国在2013年累积了2万2170起病例,单周最高病例数量达840起,当年也是我国骨痛热症疫情爆发最严重的一年。 截止6月8日,我国骨痛热症热点区达190个,其中西林道有105个、宏茂桥3道有78个以及裕廊路的65个热点已经在民众的努力下,被消除了。惟,兀里弄、淡滨尼7到、阿裕尼路、波东巴西1道及伊丽莎白通道一带的蚊疫情况严重。 当局也指出,他们发现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住家和走廊的黑斑蚊滋生地比前两个月增加了五倍,而在上述热点区内的蚊子滋生地中,八成以上是在住家发现,因此促请屋主和住户更加关注,努力积极灭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