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当前部长们最最缺乏的领导能力,就是自我反思、谦虚认错的能力,这些都是促使领导者能学习和成长的要素。

在本月13日,台湾和香港个别新增五起病例,纽西兰15例,新加坡则增至386例。

在昨日(16日),香港新增一例,台湾零新增确诊,纽西兰新增八例,但我国则暴增至728例,其中多达654例来自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进入“阻断措施”第二周,徐顺全发布视频针对当前疫情表达看法。他在视频中也表示,客工亦重组织早已提醒客工宿舍存在传播风险;而“钻石公主号”也是显著在密集空间内病毒传播的前车之鉴。

他也认为客工宿舍的疫情同样会影响所有国民,例如如今国人都必须留在家里,以及阻断措施下企业可能面对的经济损失等等。

他也提及在疫情期间,行动党政要仍继续走访居民、妇女组办大型活动并介绍新的女候选人,总理李显龙此前还曾出现在选区内人潮拥挤的小贩中心。

徐顺全也质问,何以我国从原本抗疫典范,至今日确诊病例剧增的局面?“当总理李显龙发现自己错了,却无法坦诚过失,并立即明确表明大家应戴口罩,反之一个不明确的声明,例如“政府不再劝阻你戴口罩”。”

直至4月14日,政府才宣布国人离开家门就必须戴口罩。

You May Also Like

国家公园局接手管理 动物之家杂费调低30巴仙

动物之家(The Animal Lodge)已在和外包管理代理公司的合约届满后,直接交由国家公园局管理,且租户杂费将调低近30巴仙。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昨日下午在脸书上帖文,宣布有关消息时表示,已经由国家公园局接管的动物之家,将大幅度调低租户的每月杂费。 之前设立在巴西立的动物之家,于2018年搬迁至西部双溪登雅,但是曾接获投报指该处的动物收容场地过于狭隘,且通风不良。业者也曾投诉表示,该处的装修和手续费过于昂贵,希望能够降低租金和杂费。 据悉,国家公园局在自外包公司于本月5日合约届满后,开始接手有关收容动物的设施,因此杂费收取也会随着调整。 当局表示,所提供的服务将保持不变,但是会调低非商业租户,如为被领养前的毛孩子们提供住宿的动物福利团体,每月杂费将降低30巴仙,而商业化租户的杂费也将被调低15巴仙。 孙雪玲指出,调低有关杂费,主要是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志愿福利团体管理好他们的财政。 她感谢相关团体为了保护和照顾这些小生命所做出的努力,而国家公园局也将和租户们合作,以便制定改善动物之家的计划。 她在帖文尾端表示,任何详细信息也会在一切准备妥当后再公之于众。

总理称需最得力、获最有力委托领导团队 应对当前疫情挑战

两周前(本月13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隔日李显龙就在脸书发文,指我国当前有“两种选择”,其一是期望当前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稳定下来,正常选举,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他又指出,如果提早举行,既然知道我们将驶入飓风,那么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而在今日(27日)于总统府接受《海峡时报》等本地媒体访问时,媒体再次询及如何决定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一旦选民册更新,他将再作判断。 他重申比较理想时疫情在未来半年内稳定下来,然后召开选举,“但没人敢说–可能局势变得更糟,而我预计可能在转好前很容易变得更糟。” 他指出当前必须对疫情作出判断,透过现有的防疫措施,是否可能举行选举,以便清理掉手头上的事务,然后专注应对眼前挑战? 他指出例如在全面封境下例如英国,要召开选举有困难,例如搬运投票箱、如何安排投票都需解决。 “人们还是可以投票” “但即便有限制和一些安全距离措施,生活还是要继续:人们要工作、可以继续旅行、人们还是可以投票。” 他举例,以色列近期也举行了选举,而美国大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 不过据了解,美国至少有13州已延后初选投票,还有23州尚未投票。 总理还是认为,透过适当措施,选举仍可进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解决的问题。你必须思考解决方案,可以做到,而我认为我们需要在非常情况下举行选举。而不是让一个任期即将结束的政府驶入风暴。” 他认为,目前面对巨大风暴的新加坡,需要一个最得力、获得最有力委托的领导团队来应对眼前挑战。总理也认可第四代领导团队,应对疫情的能力。

Nicole Seah hints at volunteering with WP in GE

Is Nicole Seah coming back to Singapore to volunteer with the Workers’…

PMD骑士明芳林公园集会 邀送餐员出席表达心声

个人代步工具(PMD)课题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然而为了能争取更多权益,使用PMD的用户将在本周六(11月23日)下午5点至10点,于芳林公园举行一场和平集会,特别是诚邀包括送餐员等用户一同出席。 该集会将作为PMD骑士们的发声平台,让所有深受电动滑板车禁令困扰的骑士,能够对近日的个人带工具禁令进行反思,同时也欲让政府了解骑士的生计受到多大的影响。 根据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专页所公告,此次集会邀请电动滑板车送餐员何益豪、 Andrew Thang, 前总统候选人陈钦亮以及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本次集会将在晚间8点之际,举办长达一小时的对话会议,让出席者发表自己心中所想。 虽然活动宗旨是旨在解决个人代步工具禁令后续延伸的问题,但也诚邀非用户国民出席集会,有意出席者,请携带身份证或护照。 此外,若想成为该活动的志愿者,欲请联系Sarah Alatas(电话号码为8891 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