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前(本月13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隔日李显龙就在脸书发文,指我国当前有“两种选择”,其一是期望当前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稳定下来,正常选举,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他又指出,如果提早举行,既然知道我们将驶入飓风,那么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在今日(27日)于总统府接受《海峡时报》等本地媒体访问时,媒体再次询及如何决定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一旦选民册更新,他将再作判断。

他重申比较理想时疫情在未来半年内稳定下来,然后召开选举,“但没人敢说–可能局势变得更糟,而我预计可能在转好前很容易变得更糟。”

他指出当前必须对疫情作出判断,透过现有的防疫措施,是否可能举行选举,以便清理掉手头上的事务,然后专注应对眼前挑战?

他指出例如在全面封境下例如英国,要召开选举有困难,例如搬运投票箱、如何安排投票都需解决。

“人们还是可以投票”

“但即便有限制和一些安全距离措施,生活还是要继续:人们要工作、可以继续旅行、人们还是可以投票。”

他举例,以色列近期也举行了选举,而美国大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

不过据了解,美国至少有13州已延后初选投票,还有23州尚未投票。

总理还是认为,透过适当措施,选举仍可进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解决的问题。你必须思考解决方案,可以做到,而我认为我们需要在非常情况下举行选举。而不是让一个任期即将结束的政府驶入风暴。”

他认为,目前面对巨大风暴的新加坡,需要一个最得力、获得最有力委托的领导团队来应对眼前挑战。总理也认可第四代领导团队,应对疫情的能力。

You May Also Like

不具参选资格引起麻烦 泰公主向全民道歉

泰国选委会于11日正式宣布,乌汶叨公主不具备参选首相资格,公主12日网上贴文,为自己在全国大选前引起的麻烦,向全民道歉。 根据路透社报道指出,选委会于11日宣布,因为不具备参选资格,乌汶叨公主的名字已经从泰国首相候选名单中删除。 本意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公主12日在泰国中部公开路面,并与当天晚上在Instagram贴文说:“我很抱歉,我要为国家和泰国人民服务的本意制造了这个时代不该出现的麻烦。” 根据彭博新闻网指出,乌汶叨公主于本月8日宣布代表泰爱国党,将和泰国现任首相巴育在3月24日举行的泰国大选上,争夺首相职位。公主此举引起各界轩然大波,外媒更表示,公主参选的举动可被视为高级皇室成员对泰国政治领域的一大转变。 67岁的乌汶叻公主是泰王哇集拉隆功的大姐。 在公主宣布参选当天晚上,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就透过皇室声明,指责公主参政违反了宪法,也破坏了皇家传统,,极为“不恰当”。泰国国王表示, “泰国君主制是将凝聚民心的中心点。君王和皇室成员地位应该超越政治” 。 泰爱国党较后在9日发布声明,表示接受和遵从泰国国王的决定,并强调仍然崇敬国王和皇室成员。 乌汶叨公主也在其拥有10万追随者的社媒Instagram帐号中感谢泰国人民的支持,“我很高兴有机会为国家带来光荣。”

8 SMRT staff connected to pump maintenance which led to flooding, dismissed as internal investigation and disciplinary inquiry concludes

In a press release dated 27 Nov, SMRT announces that its internal investigation…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 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推出经济援助配套,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另外,今年学费回扣也将延长6个月至12个月。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近日发出信函表示,将会为每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孩童提供100元津贴,该津贴将从8月起汇入孩童的PCF Sparkletots户头,可用于支付学费或相关费用,预计将约3万6000户家庭受惠。 家庭月入不超过4千500元, 孩童可获双倍津贴,即200元。

TOC Editorial: One small step at a time

There are some issues that are deeply ingrained into the DNA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