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上月13日公布报告。再者,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提呈国会,让当局落实临时安排,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21日之前举行

总理李显龙曾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尽管未知冠状病毒19疫情进展如何,但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对此,包括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在野政党领袖,都曾反映当前应专注抗疫,解决当前迫切的公共健康危机,确保国人的安全。

不过,本社收到有消息人士反映,发现在求职网站上疑似有机构招聘“活动助理”,有关条件也要求,求职者在五月至六月期间,可被动员到本地不同地区,以及需在本月2日至11日期间,接受两小时的培训。

而有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声称,有关职位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相信培训者将被安排协助设置投票站等事务。

至于以下照片则似乎是投票站的模拟场所,相信乃是为培训设置。而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也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公司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根据上述承包商的安排,或许该公司也揣测选举或在今年五月或六月进行。

对此本社曾致函选举局和总理公署询问更多详情,不过只有选举局答复,惟后者仅重申早前发布的新闻内容,包括提及即将在本周再国会提呈的法案,但没有直接回答提问。

You May Also Like

想玩PS4游戏机? 马国男童自己卖芒果汁赚钱!

马来西亚一名10岁男童想玩PS4(家用电子游戏机),尽管要求父母购买而遭拒,但却也无法磨灭他对PS4的渴望,打算自己卖芒果汁赚钱购买,殊不知因为姐姐帮他宣传的推文却引发,竟然还打动了球星沙法威,打算直接送他一部! 据马媒报道,男童是来自蒲种的丹尼斯(Danish Izzudin),在请求父母购买PS4不遂后,决定卖“芒果汁”,将攒下来的钱购买自己心爱的游戏机。 而姐姐沙丽(Sally Nur Dinie)也助他一臂之力,在推特上发文帮忙宣传, “我十岁的弟弟为了要买PS4,现在正在售卖纯芒果汁赚钱。我帮他找了一位客户跟他买了六支,你看他脸上的笑容多灿烂!” 姐姐指出,每支纯芒果汁仅售价三令吉(约新币一块钱!),而且可以在雪州蒲种区内免费送货。帖文一出引发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逾1万次转发。 姐姐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丹尼斯在无法达到母亲的条件,没得买PS4后,他就更想要了。 没达到考好成绩目标 “他从去年开始就要求妈妈买PS4,不过妈妈开出条件,必须考好成绩才同意,可惜他无法达到指定目标。爸爸建议他制作和售卖芒果汁,因为妈妈也是在做着腌芒果的生意。” 据马国媒体星洲《百格》报道,姐姐也说,弟弟自去年与母亲有了约定,但考试成绩始终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因此比以往更有坚定的决心要实现买PS4游戏机的目标。…

【选举】李显扬加入前进党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今早偕同总理弟弟李显扬到中峇鲁巴刹探访,并移交党员证给后者,李显扬已正式加入前进党。

直指武汉游客为感染源头 卫生部展示本地感染示意图

新加坡卫生部在警方的协助下,调查了涉及新加坡基督生命堂以及神召会恩典堂的32起本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以及联名武汉游客的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5日)在记者会上曾指出,该部经过调查后,确认神召会恩典堂和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有关联,而生命堂的感染源则是两名武汉游客。 当局今天(26日)在脸书上,展示了有关的感染示意图。 卫生部和警方为了了解,不同病例之间可能出现的感染联系,和所有的患者进行面谈及密切联系。随着当局发现,两个教堂群和武汉游客的联系后,确定了大多数本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感染源。 有关的追踪工作由卫生接触者追踪和传染病学团队、警察部队,以及杜克-新加坡国大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血清检测技术,才得以达成。

Government has taken steps to enhance quality of food and facilities in migrant workers dormitories: S Iswaran

Speaking in a Tamil video message to migrant workers on Tuesda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