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7日,总理在总统府接受《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访问。对于如何决定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
 
“我们不能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我们不知(冠状病毒19疫情发展)会怎样。如果我们像英国那样全面封锁,没有任何人能出走(出门),那么要组织任何事情包括选举都很不容易。”
 
但他指出如果经济大致上还能正常运作,大家还能办公、工作组织事情,即便不能大群体群聚,但还是能“把事情办得来”,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例如现在有互联网、公众媒体,传播信息便利,是可以做到的事。
 
他也提及例如以色列也在疫情下举行选举,至于美国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这些是可以办到、解决的事。”
 
不过,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上周六也列出那些因为疫情而选择展延选举活动的国家。其中包括美国至少八个州属的总统初选活动都被展延;北马其顿、叙利亚、斯里兰卡、塞尔维亚、北塞浦路斯和玻利维亚等国都已展延全国大选。
 
【以色列月初选举 今累计确诊逾四千】
 
全球至少28个国家已展延国内的选举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在今年3月初举行议会选举。截至3月2日,全国有10起确诊。但截至今本月30日下午1时,以色列全国累计确诊4千247例,死亡病例达达15人。
 
视频来源:总理公署youtube频道

You May Also Like

Twelve cupcakes refutes accusations by TRS

By Terry Xu The Real Singapore (TRS) strikes again with yet another…

社论:律政部与通讯新闻部联合声明是否存谬误?

本周二,新加坡前进党发表声明,指责《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赋予部长权力,来宣布哪些消息内容是假的,但欠缺明确的阐释和标准,该党认为这并不符合透明和问责的原则。 尽管该党认同,政府有必要采取迅速行动避免假消息散布,但也强调,要裁定哪些新闻是假消息、该做出怎样的惩处,为了彰显中立理应由新加坡法庭来处理。 然而,律政部联合通讯及新闻部也很快在隔日作出反驳,该部坚称,该法下要求部长明确说明为何相关内容存伪。如何定夺虚假讯息也有法律先例可循。 反问毕博渊言论自由可曾被抑制? 该部还反问,毕博渊只是被要求更正网络贴文,他的言论自由可曾被抑制? 律政和通讯及新闻部也指责,前进党声称部长可随意施加任何惩处。该部反驳部长可给予更正指示;如相关人士拒绝遵循,只有法庭可以施加惩处。 不过吊诡的是,本社记者重新阅读新加坡前进党在本月10日发表的声明,从头到尾都未指控部长可随意施加任何惩处。 联合声明存误导论点? 本社主编许渊臣则在英语站发表社论,点出两部门联合声明中似乎存有误导性论点。 许渊臣认为,该部试图解释,只要涉事者遵守更正指示,就不会遭到惩罚;然而,前者质疑若根据《防假消息法》第七项,并没有阐明被指示要求更正者不会受到任何检控。 此外,要不要提控前进党党员毕博渊和时政网站“States Times…

Tan Chuan-Jin wrote about a resident with mental health concerns at MPS; Others chime in on stigma

Tan Chuan-Jin, a politician and a member of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