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早前建议,若本届政府期限到期疫情仍持续,可考虑由总统组织临时政府,直至疫情结束才召开选举。

对此,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25日)在国会反驳上述建议,并指尽管在面对疫情危机当儿召开选举并不理想,但展延大选至超过规定的期限也有违宪法。

他声称这类建议“有误导性且无助现况”,他指经过咨询总检察长意见后,后者认为推迟选举至规定的期限是违宪的。

张志贤强调,只有在宣布紧急状态下,才能展延选举。“尽管我国也曾渡过许多危机,不过自我国独立以来,从未展延政府任期超过宪法的规定以外。”

不过,国人为先党党魁陈如斯同样引述新加坡宪法反驳张志贤,指宪法也赋予总统,若确认局势确实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和百姓生计,总统有权发布紧急状态。

他认为,眼下冠状病毒19,已威胁到国人的经济和生活。若疫情拖沓至明年4月仍未消散,有理由可宣布紧急状态并展延选举。

陈如斯曾在2011年,与陈清木医生、陈钦亮和陈庆炎博士等人竞选总统。

陈如斯早前在接受本社专访时曾表示,在疫情危机下若召开选举,政府等同把自身利益摆在国人性命健康之上,是“不负责任的”。

他呼吁政府当前应全力抗疫,反对党也会和政府“同仇敌忾”。但是现在选举反而会分散国人的注意力,无法团结国人力量共同抗疫。

在宪法第150条下,国会依据紧急状态下的合理理据,可制定相关法律,与此同时也可展延选举。

若紧急状态结束,所有在紧急状态下制定的法律即作废,意味着那只是为协助国家渡过紧急情况下的临时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largest quail egg producer on the verge on losing decades-old farm as AVA awards tender to farms featuring automation

Singapore’s largest quail egg producer and one of the Republic’s longest-running farms…

Lawyer M Ravi speaks to ABC News Australia regarding Singapore’s latest “execution binge”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recently spoke to ABC News Australia…

Singapore will not spiral downward with a two-party system

~by: Douglas See~ What a non-Singaporean thinks of a two-party system would…

“党籍不会过期失效” 前进党称已就党籍终止知会卡拉

前日(12日),新加坡前进党前义顺候选人卡拉(Kala Manickam),宣称本身的前进党党籍已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 不过,根据前进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党员籍不会过期失效(lapse),你要么请辞退党,要么党籍终止。” 阮健平是在昨日(13日)针对本社询问回应此事。他也澄清卡拉的退党,与该党成员毕博渊在去年12月19日发表的言论无关联。 阮健平称,去年底已知会卡拉,针对她的党员资格问题仔细审议,该党领导决定终止其党籍。卡拉获得一些时间,以友好的方式自行请辞,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给她正式终止党籍通知,不过未收到回复。 他也指出,即使卡拉党籍终止,也要针对她在公共事件的处理采取纪律处分。 去年底,毕博渊质疑戴口罩和社交安全举例的措施是否仍要继续,也对冠病疫苗表达不信任。但卡拉随即指责毕博渊的言论“不负责任”。两人不咬铉,也引起他人揣测,可能是卡拉离开前进党的导火线。 2020年大选,卡拉与毕博渊曾一同披前进党战袍,攻打义顺集选区。 卡拉声称反映党内问题未获回应 续前日在脸书发文,卡拉也告知本社,尽管她透过电邮或与前进党领导会面,反映党内问题,但都没有获得“任何官方回应”。 她也指出曾询问如何更新党籍,也没有得到回复。询及本身的党籍被终止,她重申,本身的党籍确实是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她也询问过如何更新党籍,也没得到回应,“可能我是他们的肉中刺,或者我问的问题太多了。” 她也表示党籍被终止,她也没有得到任何正式通知。她也认为,若要终止她的党籍应按照党章行事;她也反驳该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他说我自己终止了党籍,我如何能自己终止党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