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支持政府动用国家储备金,协助我国度过危机。

国会议长陈仁川代表总统宣读声明时,表示在冠状病毒19疫情肆虐当前,全球正面临最严重的危机,因此哈莉玛将首次以储备金监护人身份,经仔细考虑后才原则上对追加预算案支持。

我国于1991年设立储备金保护框架,曾于2009年动用49亿储备金资助部分振兴配套,度过当时的金融危机。而如今在全球经济局势动荡不安时刻,也对我国造成前所未有的危机,因此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将在国会发表追加预算案。

哈莉玛也呼吁,其本身的声明不应该左右追加预算案的辩论,因为辩论有利于改善措施,为新加坡尽一分力。

You May Also Like

《联合早报》发公开信 向当事人柯政杰道歉

本月7日,《联合早报》在官方网页分享文章《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内容描述一名许姓南大生,阐述自己一家四口足不出户,但发现自身出现冠病症状等。 对此,事主柯政杰则在个人脸书分享,尽管自己确实确诊冠病19 ,但本身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然而有关记者还是根据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的照片,撰写上述报导。 政杰指出他的社媒贴文,仅描述在博览中心隔离设施的情况,然而,记者的报导却提及他的家人、日常生活等,都是不实的资讯,认为对方已违反新闻伦理。 对此, 《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 他先是解释《联合早报》并没有刊登上述新闻;也指记者认识柯政杰,留意到他的贴文而要求采访,不过后者已拒绝。 “记者在尝试说服柯先生接受访问不果后,仍然选择了错误的方式根据柯先生当时公开的贴文以及对他的认识,当成对方受访写了新闻。然而,记者这么做时,并没有告诉他的直属上司,柯先生其实并不愿意接受访问。” 该文承认有关记者确实违反工作守则,也不应指事主已接受访问;至于报导中事主被“改性”、家庭成员也被修改,则解释记者希望避免他人对柯政杰对号入座。不过,此事未得到事主同意。而有关报导也从zaobao.sg官网撤下。 不过,《联合早报》仍坚称报导未有虚构,而是根据柯政杰的社交媒体贴文撰写。 《联合早报》也对柯政杰郑重道歉。“我们不应该在柯先生拒绝受访的情况下说他接受访问。这件事提醒我们,必须不停地审视我们的作业,贯彻我们做新闻的原则与程序。”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of the second WP rally

By Texas Hong – I was at WP's second rally of this Hougang by-election.…

过了21年才被揭发! 51岁永久居民谎报学历

外籍人士的就业课题闹得沸沸扬扬,近日被爆出,一名51岁永久居民日前涉嫌伪造学历通过永久居民申请,法院判处三周监禁。 被告索海尔(译音,Mohammad Sohail)在20年前,欲申请成为永久居民,于是伪造自己的学历,谎称自己获得旁遮普大学(University of Punjab)的文学士学位。 但事实上索海尔的最高学历如同新加坡A水准考试(GCE“A”LEVEL) 。 被告不满地方法院的判处,于周四(27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然而却遭法官驳回。法官表示,根据此类案件的量刑准则,一般都在两至四周内。 考量到索海尔对自己的不当行为未表现出悔恨,法官表示地方法院也据此作出三周监禁的判刑。 经过21年,才赫然发现被告伪造学历 据《海峡时报》报导,被告于1995年第一次持有就业准证抵达新加坡,次年与一名本地女子结婚。1997年9月至10月,他申请永久居留权,并谎称自己获得旁遮普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为了让申请通过,他向远在巴基斯坦的表弟,获得一份伪造的学位,并将其递交申请。 根据法院文件指出,申请永久居留证时,学历的考量是通过申请的实质性因素之一,因此索海尔的申请也在1997年12月获得批准。 一直到移民与关卡局在进行内部检查时才赫然发现索海尔伪造学历,并已历时21年之久。去年9月,索海尔首次出庭受审。…

Transport Minister’s logic

by: Leong Sze Hian/ The Transport Minister said that the opposition 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