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响,大大冲击本地旅游业和运输业者,包括一些德士司机因搭客需求减少、不堪租金成本,黯然归还德士。

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为包租车司机发声,一批业者也在日前会见毕丹星,向后者反映,他们即要面对还车贷压力,有者还被迫归还车子。“受影响的都是有家人老小要养的新加坡人。”

他指出,这些司机提出一些政府可如何协助这批领域业者的建议,毕丹星也致函给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旅游局以及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反映业者面对的困境。

随后毕丹星在周一表示,指他收到副总理答复,希望能在近期再为大家更新有无好消息。

今日,副总理王瑞杰将再国会发表针对疫情的额外援助配套,毕丹星也表示将准备就绪参与辩论。

与此同时,他也欢迎民众,如果本身或特定领域在疫情危机下面对困难,可以向工人党议员反映。

“我们协助那些失业居民、要求银行或金融机构伸出援手、以及房屋和财产纠纷等。居民申诉他们的不安和焦虑,但庆幸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获得帮助。”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扬:我的路,我们的路,我们的新加坡

“谢谢您!” 过去这几个星期,我去了很多地方,你们之中,有许多都热情地邀请我进屋里坐坐,并向我诉说你们的故事。在街头和熟食中心,群众们都祝福我们,并鼓励我们。谢谢您!需知道,您的支持,对我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你们许多人都有阅读我的面书贴文,观看我做得并不是太好的视频,并鼓励我,万分感激。对于你们给予的祝愿和那么高的视频观看次数,我很感动。 当见到反对党阵容派出许多能干和有胆识的候选人参选,我发出了最大的欢呼。他们象征着崭新的想法、透明度、问责、公平、同情心并准备好监督新加坡的希望。在我们看不见的幕后,志工们以各自的方式参与大量的竞选工作,因为他们关心我们国家的未来。为了改变我们国家的故事所采取的每一小步,都是一场胜仗。 对于国人来说,2020年大选成绩,可说是极之得来不易的成果。成败,实在难以预料。身为选民,您勇敢地冒着患上新冠肺炎的风险,忍受长长的人龙和杂乱无序的场面,只为了投选代表您的声音和希望的候选人。您也拒绝了龌龊政治和人格诋毁的手段。您勇敢踏出崭新的一步,代表了美好的未来。 我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一直在我的身边支持我。尽管他们因为是我的家人而不得不面对攻击,但他们始终给予我坚定的爱和支持。虽然我没有说出口,但他们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团队。 “我的路,我们的路” 打从出生,我便过着养尊处优和备受呵护的生活。我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注重隐私的人,很多时候并不愿成为公众目光的焦点。我也不善于公开演讲。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和害羞。因此,我选择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给我的国家。 在先父于2015年逝世后,有许多人来接触过我。从他们的故事和奋斗中,我收获良多。我开始意识到,如今出现了“两个新加坡”- 一个是靠拢或处于人民行动党(PAP)的天生贵族圈子里的,而另一个则属于普通新加坡人的,生活在恐惧中,一直在迷宫里为了三斗米营营役役的普通国人。 先父提出的一些治理方法是他那个时代的产物和他本身的人生轨迹。我深爱我的父亲。与许多新加坡人一样,对于他为我们国家所做出的一切,我非常感恩。我深信,先父对新加坡的愿景,并不是像今天的新加坡或新加坡如今的走向的。我知道,先父关心的是新加坡的未来,而并非是PAP的统治。 时移世易,新加坡也变了。国民变了,而我也改变了。…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5 project to continue but paused for at least two years due to “great uncertainties” amid COVID-19

The construction of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5 will be paused for at…

But Shanmugam, Chen Show Mao doesn't need a benchmark

the following is an interesting exchange extracted from Law and Foreign Minister,…

大选期间避免学生发表评论引争议 华侨中学辩称不希望学生卷入是非

华侨中学日前向学生发电邮,建议学生避免大选期间,在社交媒体就国家课题发表评论,因而引起网民不满,甚至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撤回电邮。校方回应,仍鼓励学生参与国家课题,但不希望他们在不经意间卷入非他们控制范围的议程下。 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于本周三(1日)在脸书上传上述电邮的截图,并指有政党在党纲中要求把投票年龄从21岁调低到18岁,但华侨中学却发电邮建议学生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刊登与大选相关信息。 据了解,该封电邮是华侨中学发给就读初级学院一、二年级生。 截图显示,鉴于政治竞选的性质,该校建议所有学生避免在私人或与学校有关的社交媒体上,发布或转发任何与本届大选有关的讯息、帖文、照片或短片,并在结束的段落中表示,校方将会关切不幸卷入是非事件的学生,要求学生在若发现同侪有类似行为,即刻通知校方以让校方第一时间尽力帮助学生。 韩俐颖亦在帖文中感叹说道,如今新加坡年轻人已公然被警告远离政治。 该帖文已被转发高达逾1千次,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 对此,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校方撤回电邮,表示该行为已损害学生政治参与公民的发展,同时亦损害了教育机构培养批判性思维生态系统的目的。 发起人直指,校方如今已将这种行为定义为纪律问题,很可能会采取纠正措施,侵犯了学生的参与权。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校方此举只会阻碍学生,散播政治冷感。针对大选或政治参与,教育机构应该教育学生如何驾驭政治,而非剥夺学生政治参与的能力。 截至目前,已有逾600人联署请愿。 校方于周五(3日)发表官方声明,校方无意要学生保持缄默,亦无意剥夺学生的政治参与,反而校方是要鼓励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就积极就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和辩论。 然而,校方辩称学生群体均为青少年,校方也不希望他们不经意地被卷入非在他们控制下的议程中,而社交媒体并非是好的平台能够针对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尤其在大选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