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is an interesting exchange extracted from Law and Foreign Minister, Mr K Shanmugam’s Facebook:

K Shanmugam: Sc Weilun, I am trying to understand. Do you think the cost of food has gone up because of Ministers salaries / You dont think the cost of food has anything to do with several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people in India and China now becoming consumers and competing ?
K Shanmugam: Sc weilun, on Ministers salaries. will ask you to note one point. For the current Cabinet, many of us have made serious sacrifices. We are not in it for the money. Our concern is for the future of Spore – your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What should be the appropriate benchmark for getting good ppl to come into public service.
FB Commenter: Ask Chen Show Mao, he doesn’t need a benchmark. He just do it.

See the entire FB exchange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丹下议院压倒性通过同性恋除罪化,仅一议员反对

不丹下议院于上周五(7日)以压倒性票数,几乎全数通过同性恋除罪化。 根据当地媒体《昆色爾报》(Kuensel)与《不丹人報》(Bhutanese)报道,法典第213及214条,被广泛理解为同性恋或将“不自然性行为”定为犯罪,而修正案旨在废除其二项条例。周五(7日)由44人组成的国民会议中,仅有一位议员投下反对票。 然而,修正案必须经过上议院的批准,再经过王室的核准,最终方能通过执行。 少数族群(LGBT)兼维权组织《彩虹不丹》的负责人切藤(Tashi Tsheten)告诉《路透社》“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我们与现任政府合作,而且对我们的需求也相当了解,这是我国通往人权平等的第一步。” 切藤认为虽然少数群体LGBT普遍能够被不丹社群所接受,但他们仍在落后地区备受歧视。 “要打破其刻板印象仍面临各种困难,而且我们的教育系统并不允许我们了解少数群体LGBT。” 《法新社》引述切藤的说法,“我们是弱势切被边缘化的群体,当我们的权益在国会中被讨论时,我们相当开心。“ 虽然不丹当局从未动用该两项条文,但提出废除法条的财政部长南杰(Namgay Tshering)表示,这些充满歧视性的恶法,已是该国声誉的“污点。” “我们的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非常宽容的。”南杰说道。他认为不丹自2008年君主立宪制以来,这些条文变得多余,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高度接受。 去年,不丹邻国印度也裁定废除将同性恋定为犯罪的殖民地时期的条例,推翻了157年的禁令。虽然曾经历恢复条文,但在2018年最终裁定推翻,不得再被挑战;另外,台湾在今年5月通过同性婚姻专法。由此证明,少数群体LGBT在亚洲国家逐渐走向平等。…

针对夫申请转移公积金医罹癌妻 公积金局公开回应

日前本社报导,一名印裔公民,为了能治好妻子的病,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将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好让妻子能继续抗癌。但是,公积金局拒绝了苏利亚的要求。 人权律师拉维于10日在脸书更新近况,表示他的律师团队已经入禀高庭,以申请强制令要求公积金局,准许他领取积蓄籍转移给妻子莎若吉妮户头,作抗癌医疗费用。 不过,公积金局与卫生部于今日(7月12日)发表联合文告,尝试厘清莎若吉妮个案中的一些细节,并解释莎若吉妮的终身健保、个人保险等已为她承担大部分医疗费,且公积金局自2017年以来,已尝试透过各种配套施予援手。 必须注意的是,目前苏利亚提出的诉求,是希望当局能批准他提出自己的公积金普通和特别户头,转移到妻子户口作为治疗费用。惟在文告中当局除了对夫妇俩处境深表遗憾,但未提及条例下55岁才能转移至亲户口的限制,以及是否特别通融现年47岁的苏利亚这么做,拯救爱妻。 在文告中,公积金局解释,自2017年,患有卵巢癌的莎若吉妮,选择在伊丽莎白私人医院和百汇癌症中心(PCC)寻求治疗。百汇癌症中心告知莎若吉妮夫妇,她的癌况近末期已无法治愈。 2018年,她前往国立大学医院咨询第二意见,而她得到的答案亦同。文告解释,国大医院献议莎若吉妮可预约转介到该医院接受津贴治疗。 “莎若吉妮选择继续在私立、无津贴的百汇癌症中心接受治疗, 她的终身健保到目前为止为她支付六万元医疗和住院费用。而加上她的私人保险,保险至今为她支付了30万元,涵盖了她在百汇和伊丽莎白医院90巴仙的医疗费。” 公积金局续解释莎若吉妮获得的保障,指自2017年10月,莎若吉妮可从乐龄健保每月领取1100元,至今累积2万3000元,得以为他们减轻财务负担。 “莎若吉妮和丈夫苏利亚也从他们的健保储蓄中,领取9000元供治疗用途。” 公积金局称,2017年,鉴于百汇癌症中心的评估指莎若吉妮病情严重,她获准从公积金普通和特别户头领取2万5000元。 至于公积金局家庭保障计划( Home…

“非丧失能力至无法工作” 心脏衰竭中年男申请提出公积金被拒

采访:许渊臣  报导整理:北雁 “我不是要跟政府讨福利金,只是想拿出我自己的钱自救都不行,我感到无助,新加坡政府怎么了?” 拿不起超过五公斤的物品,外出四小时就会感到身体疲累,站了15分钟就会开始头晕。患有心脏衰竭,左心室只剩下37巴仙功能的沈佳泉,想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领取公积金以支持日后的开销时,当局却以他不符合资格为由,拒绝其申请。 事件主人公,56岁的沈佳泉之前曾工作一段时间,也有3000新元收入,但是在2014年开始,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 手术后无法长时间工作 那时起他开始翻覆发烧,有时体温甚至烧到摄氏40度;身体也容易感到疲惫,走路或久站都会气喘吁吁。 起初还不以为意,一直到一次在太太陪同下要过天桥去找中医检查时,差点因为喘不过气而昏厥,才惊觉身体状况已出问题;中医建议沈佳泉立即去于医院检查。医生指他的心脏出现衰竭现象,也建议他进行手术。 正常人的左心室射出率(LVEF)在55至70巴仙,但手术后就只剩37巴仙,且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医生要我把一切都放慢下来,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 他在手术的两年后,重新开始工作,也尝试了开私召车等兼职工作,但是因为心脏问题,也无法赚取过多收入。在2017年已停止工作。 仅靠妻子工作收入 经济拮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