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幼儿园已出现3名孩童和17名教职员确诊病例,不过,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认为,幼园是必要服务,不打算在目前关闭幼园。

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近日传出确诊病例,成为新的感染群,李智陞今早(26日)召开紧急记者会,指出其中一名孩童是较早前已经公布,蔡厝港The Orange Tree幼儿园的5岁学童,另外两名则是因和确诊病例接触而受感染。

当局指出,确诊的两名孩童,其中一人是和家人自外国回来后确诊,另一孩童则是父母其中一人自外国回来后受到感染,然而两名孩童已很久没到幼儿园了,因此不会对校方造成威胁。

17名确诊教职员中,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就占了15人,另两人则分别是“新意元幼源幼儿园”的厨房助理,以及红山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的My World学前教育中心教师。

一名校长、12教师、两名行政人员确诊

李智陞指出,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今早再有一名教师确诊,导致给幼儿园的累计病例达到19起,分别是校长、12名教师、两名行政人员以及四名校长家属。

而确诊校长在出现症状后,还曾经参与培训课程和会议,因此出席相关活动人士都被下令隔离。

李智陞表示,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有五名孩童也出现了症状,但是冠毒检测呈阴性。

基于频频传出确诊病例,幼儿培育署昨晚下令关闭所有Sparkletots幼儿园四天,以便展开检测、清理和消毒工作,幼儿园当局也将和教职员们商讨及重检防疫措施。

对此,李智陞表示虽然对家长对疫情和孩子安危感到担忧,但是当局坚持不关校停课,并坚持要求所有幼儿园严格遵守当以措施,让家长们安心。

“理解家长不让孩童到幼园”

他表示理解和尊重一些家长决定在这段期间不让孩童上幼儿园的心理,但是当局还是会确保这些家长们,能继续获得政府幼儿园津贴。

他也引述国家发展部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在国会上的发言,指若病例持续增加,当局将会采取如关闭学校和一些职场等严厉措施,但是事前必须有周密的考量。

上月至今涉及师生的确诊病例

上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上月21日,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上月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

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出现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本月9日,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他在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

You May Also Like

两国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新柔捷运项目展延至明年4月

我国将在明年4月底之前,签署三项有关新柔地铁系统的协议。 据交通部许文远在国会书面答复中透露,目前两国正在就马国的要求讨论,修改新柔地铁的双边协议,而马来西亚于今年10月29日要求展延(至2020年4月30日),我国也同意展延多六个月,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尽管马方已决定继续该项目,但仍未透露对协议的修改细节。 其三份协议包括修正协议、联营发展协议及、特许协议。其中联营发展协议与特许协议是原定于去年签订。 对此,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则表示,马新两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达致和认同期限,并非所谓的马方要求给予展延。 他表示,由于该计划需要修正,因此需要展开联合工程研究工作,而政府将会与我国协调成立联合咨询委员会,在所有协议的修正后,则会签约三份协议。 新柔捷运计划在希盟政府接管后,六次展延,其延期原因为马方需要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与成本。 日前,马国要求展延新柔捷运系统(RTS)将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马国首相表示,由于需优先处理前朝政府所欠下的债务,才会更需要时间做出规划。  

More than 150 overseas appeals to spare Yong Vui Kong

~by: Joshua Chiang~ Following an event at Speakers’ Corner last Sunday to…

港发起“万人接机” 外交部吁请国人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

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争议持续,当地有市民发起明日(9日)至下周日(11日),一连三日“万人接机”集会,继续敦促政府响应“五大诉求”,以及停止暴力打压示威游行。 我国外交部吁请国人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并预先查阅各航班的最新情况。 文告呼吁国人要随时保持警惕,留意当地动态和听从有关当局的指令,并表示接下来仍会有大型的示威活动,尽管均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但仍提醒国人保持联系畅通。 文告续说,目前身在香港的国人可前往外交部网站https://eregister.mfa.gov.sg/登记,让外交部可在紧急时刻与你联系。 示威延伸至机场,该活动未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可能涉违法 7月26日网民发起“和你飞”示威活动,多达1万5千人参加的机场集会大部分穿黑衣人士在接机大堂静坐,又不时高呼“香港人加油” 口号,又向外国旅客派发单张解释香港局势,惟期间发生零星冲突。 这次“万人接机”可说是“和你飞”的延续。 根据《端传媒》报道,网民强调该次活动“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为“自由活动,不冲击、不破坏、不入禁区”,采取此前获得广泛认可的“Be water”方式,即不阻碍交通。 与以往集会不同,该次活动没有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活动需要通知警方,否则可能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