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他感谢总统原则上支持动用前期储备金。他指在2月18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时,当时中国以外有800宗病例。但是疫情急剧增长,随后世卫组织承认冠状病毒19已成为大流行。许多国家也宣布“封境”措施,而新加坡政府则作出立即行动,使得在第一波疫情时可以控制局势。

但是目前疫情已造成经济、供应链受影响,消费者需求减少,2020年的经济前景预测也被下调。我国也难免受到全球冲击的影响。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萎缩10.6巴仙;政府也下调GDP预测达负增长4至1巴仙。

他称疫情时公共卫生危机,也是经济的挑战。他说财案被称为“团结预算案”。而他则称这次的附加财案为“韧性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比2月份公布的总值64亿元多出六倍。

整体而言,我国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他宣布将大幅度加强和延长雇佣补贴计划(Job Support Scheme),在这个加强版的计划下,多达151亿元将用来为超过190万名本地员工提供援助。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questioned by the UN CEDAW Committee on gender equality and human rights

Lisa Li /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Singapore-style: Announce your decision. Repeat stock answers.…

狮城新西兰升级版经济伙伴协议 后天生效

《新加坡与新西兰密切经济伙伴协议》(ANZSCEP)的升级协议,将在后天(2020年1月1日)生效。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上述协议迅速批准和生效,意味着两国对维护开放且依循规章贸易体制的承诺。他相信这有助于减少贸易壁垒,增加监管合作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努力,让两国企业受益。“我期待加深两国经济关系。” 新加坡和新西兰是在2001年签署ANZSCEP,也是我国签署的第一份双边自贸协定(FTA)。我国出口新西兰关税取消,也依据出口商申报商品提供关税优惠,保障市场通行和两国投资者。 两国自2017年6月起,针对升级ANZSCEP协定进行谈判;最终在今年5月17日,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到访我国并签署上述升级协议。 新加坡和新西兰都是拟议中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TP)12国之一,自美国总统川普推出TPP后,便促成跨太平洋全面进步协定。 狮城新西兰经济和国防关系 两国双边贸易关系在2018年同比增长12.1巴仙,增至410亿新元。 根据新西兰官方数据,我国也是新西兰的第六大投资国,截至2017年底投资额约为39亿新元。 此外,两国也透过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ADMM-Plus)和五国联防协议( Five-Power Defence Arrangements)等平台展现紧密的国防合作关系。自1997年,我国武装部队都会到新西兰怀乌鲁(Waiouru)进行实弹演习。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Marymount SMC with 55.04% of the vote

Marymount SM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s Gan Siow…

【冠状病毒19】逾万员工尚未接受常规检测

建设局指出,还有1万3000名员工还未获得雇主安排进行冠状病毒19常规检测(RRT),而当局自6月开始已检查了超过2500个工地,发现每十个工地中就有一个仍需加强防疫措施。 在人力部、建设局、经济发展局和保健促进局于9月7日发出的联合文告指出,截止9月6日,有1万3000名员工未获得安排进行常规检测,因此他们在SGWorkPass应用程序中的“通行码”(AccessCode)仍然维持在红色,即无法工作。 四单位自8月分开始就一直和雇主们进行联系,提醒他们在截止日期,9月5日之前为员工进行常规检测,而相关机构也确保咋截止日期前,提供足够的检测次数供预订,并指导和协助面临困难的雇主们进行安排。 至于未接受检测的员工们,当局表示禁止他们的工作通行证,主要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当局促请雇主迅速为员工们安排检测,可到保健促进局的拭子检测登记系统(Swab Registration System,简称SRS)进行登记。 若有需要,雇主也可以联系相关的部门,即建筑业的致函[email protected]寻求帮助,海洋和加工业者可致函 [email protected],而有关住在客工宿舍的制造业或服务业客工,雇主可联系www.mom.gov.sg/feedback。若雇主在为员工登记拭子检测上遇到困难,可致函[email protected].。 雇主需委托安全管理人员 另一方面,建设局自6月开始已经检查了超过2500个工地,发现每十个工地中就有一个需要加强防疫措施。而为了杜绝工地成为冠病散播温床,雇主必须在工地里委托安全管理人员,确保工地的安全,至今也已有5万人接受和完成有关培训课程。 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包括了确保工地内的员工有登记、测体温、为双手消毒、出席每日会议并提醒员工们注意安全。 工地的安全措施包括了划分区域、避免不同区域员工的接触、错开休息时间和地点、设立指示牌和隔板,并且在每日经常接触的部位和地点进行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