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首宗未满18岁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患者病逝,死者是一名少年。

据洛杉矶卫生部官员指出,未满18岁的死者来自该省北部的兰卡斯特市,生前没有其他疾病或健康问题。

当局表示,包括该名未成年病患在内,洛杉矶至今已出现了11起死亡案例,确证病例多达662起。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指出,一名身体健康的少年死于此病,给当地少年一个警醒。“要知道你的行为能够挽救生命,也可以致命,而那条命是你自己的。”

而在这之前,全球只出现了两起未成年人死亡病例,包括一名患者是生前患有肠道疾病的婴儿,且都来自中国。

多项研究显示冠毒严重威胁了年长者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而出现年幼患者,或感染后出现严重病况的几率较低。

美国或成冠毒流行全球中心

据《路透社》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24日)曾表示,美国可能成为冠毒大流行的全球中心,这也迫使日本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推迟。

试图遏止疫情,英国也加入封国行列,而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日本和西欧的商业活动会以创纪录的速度崩溃,美国也呈现堪忧状态。

据悉,截止目前为止,全球194个国家和地区的确证病例已经超过了40万,累计死亡病例也超过1万8千宗。

世卫组织女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在日内瓦对记者指出,美国的感染病例将会剧增。“我们现在看到美国的案件数量遽增,因此很有潜力(成为新的热点中心)。”

You May Also Like

PRC group attacks and kills S’porean with sledge hammer

Report from TR Emeritus: A netizen, Erwan Zainal, posted a note on…

工人党费沙质问 总统哈莉玛对储备金知多少?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莫哈末费沙质问,总统哈莉玛是否获得有关国家储备金的充足资讯? 在早前参与国会“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致词,费沙就指出,要动用储备金,需得到总统的同意。政府需要向总统提供详细信息,总统则咨询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是否批准动用储备金的决策。 早前,对于新加坡的第四个抗疫预算案,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 但费沙认为,总统对于国家储备金有多少余额,是否知情?这对于总统作出正确决策至关重要。 王瑞杰:总统对储备金完全知情 对此,副总理王瑞杰则强调,总统哈莉玛是在对储备金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动用储备金;也指宪法第22F也阐明,总统有权知道任何与储备金相关的资讯,以行使其在宪法下赋予的权力。 回溯过去,新加坡首任民选总统、开国以来第五任总统王鼎昌,就曾追问储备金事宜,对政府施压,要他们完成保护储备金的程序。 他曾指出,民选总统应该要保护国家储备,但其任期首五年,没人告诉他该保护的事物是什么。  

含违禁成分 卫生科学局促勿食用四款减肥产品

根据卫生科学局今日(10日)发布的文告,网购平台出现四款减肥产品,含有伤害人体健康的违禁成分或泻药,若食用可产生严重副作用,提醒民众不要购买和服用。 这四款产品为: Nutriline Thinsline,含违禁西布曲明(Sibutramine) KiMiSo黑巧克力,含西布曲明和抗组胺剂(Diphenhydramine) Wholly Fitz百香果柠檬,含西布曲明 Nutriline Cleansline,含泻药(Sennoside) 早在2010年,新加坡就已禁止西布曲明的使用,原因是它会增加心脏病或中风风险,至于抗组胺剂 Diphenhydramine可导致嗜睡症状,若消费者服用后驾驶或操作重型机械,后果不堪设想。 事缘一名女性消费者申诉,在服用Nutriline…

The PAP – facing its new mandate

A “GE2011 One Year On” special report ~ By Ghui ~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