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国为防疫落实封锁政策,卫生部预计将有更多海外留学生返回我国。为了避免可能造成的入境病例传播,当局将与酒店业者合作,让这些返国民众,在这些酒店遵守他们的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根据卫生部文告,届时将安排专车载送这些返国民众,直接送到他们接受隔离的酒店。各人将有独立的客房和厕所,并提供餐点以避免和他人接触,藉此当局希望减少社群传播的风险。上述居家通知的安排,将从明日11时59分生效。

与此同时,卫生部指出,尽管当局已发出推迟非必要行程的建议,仍有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目前还在海外旅行。

对此,当局宣布从本月27日起,如仍有人不顾当局出行建议仍坚持出门,若返国后14天内确诊,在公共或私人医院都无法享有医疗津贴,包括终身健保或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等。

至于那些工作准证持有者或他们的家属,在27日后仍坚持离开我国,当局可不优先考虑他们的回国申请、申请也会有所延迟。

人力部早前宣布,从本月20日起,所有欲返回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返新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

卫生部也表示,将根据《传染病法令》,让安全疏离措施具有法律效力,且违反居家通知者可面对严重惩罚,最高可罚款1万新元,或监禁半年,或两者兼施。那些被令暂停活动/业务的业者,若违规也可被惩处。

You May Also Like

BREAKING NEWS: MDA DEMANDS REGISTRATION OF TOC

The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MDA) has written to The Online Citizen’s Joshua…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宣布暂时冻结议员涨薪

去年8月,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宣布一项重要决策-暂时冻结国会议员涨薪,直到完成审查薪资体系。她表示,该项决策获几乎所有议员支持。 新西兰国会议员薪资一向由独立运作的薪资委员会决定当年的薪资调整,原预计于去年8月针对国会议员薪资进行调整,然而阿尔登却否决了薪资委员会的意见,认为调整三巴仙的涨幅实在太高,并认为这是“令人无法接受”。 为此,阿尔登内阁亦决定不采纳国会薪资委员会涨幅意见,直至明年6月底前。 阿尔登表示,“鉴于国会议员的一般薪资范围内的最高标准,因此不应再获得加薪。我们身为执政政府,一直以来,都想要弥合人民与政府间的差距。“ 阿尔登续指,“期间,希望能让委员会想出一个具“更公平性”的调薪方案, “。 由于新西兰现行法律禁止政治人物干涉薪资委员会所做的决定,议员将尽速通过法案,让限制薪资涨幅的决定于法有据。 纽西兰议员高薪制度向来备受争议 目前总理阿尔登的年薪高达纽币47万元(约41.7万新元),是其他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会员国当中,年薪排名第五名的国家领袖,还未加上其他额外补贴。阿尔登在宣布冻涨薪资后,估计将在这期间损失约1万4000纽币。 其余的议员薪资如大多数的内阁部长年薪则约纽币28万8900元(25万6214新元)。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换算,截至2018年6月底,新西兰的年薪中位数为纽币5万1844元(约4万5963新元),两者差距相当悬殊。 《风传媒》报道,纽西兰政府官员高薪制度一直以来颇受争议,其高薪制度一度引发起罢工,包括教师、护理师等重要行业都曾罢工示威。…

Hyflux’s current financial rut a consequence of “its own commercial decisions”: EMA

Hyflux’s current financial rut is a consequence of “its own commercial dec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