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脸书发文表示,我国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的号召,捐赠50万美元(约73万新元),以协助防疫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有关捐款将投入世卫的战略预防和应对计划(Strategic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Plan),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并支援那些处于弱势的国家,侦测和隔离病例。

“病毒疫情乃是全球问题,没有国家可独善其身,反之必须作为全球社群共同协作。”

他感谢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和其团队,在这场全球危机的不懈努力。

“新加坡将继续与世卫和联合国合作,以克服这场全球疫情。”

You May Also Like

George Yeo’s Meet the People Session at McDonald’s

Minister reiterates govt’s policies. Ravi Philemon.

内政部否认歧视本地死囚

44岁新加坡男子苏海(Syed Suhail bin Syed Zin),因面对贩毒罪名成立,原定于上周五(18日)执行绞刑。 不过苏海成功向上诉庭提呈上诉,以进行司法检讨,直至上诉庭聆聆审,前者的执刑将暂缓。 苏海是透过代表律师拉维(M Ravi)提呈司法检讨,申诉公民似乎面对不平等对待。因为冠病疫情关系,一些外籍囚犯的家属由于无法来狮城探访死囚,他们的处刑获押后。但其他死囚如新加坡死囚则可能先被安排上绞刑台。 上诉庭在本月22日聆审苏海的上诉。据拉维的脸书更新贴文,坦言庭上交锋激烈,上诉庭要求总检察署和辩方都要再提呈进一步的陈述。下一次的聆讯定在10月7日。 针对苏海的申诉,内政部还特别发文告,否认在处刑的排期上存歧视成分。不论是外籍囚犯或本国公民, 若试过了所有法律或特赦上诉途径,才会被安排处刑。 当局也指出,2019年进行了四次司法处刑,就包括两名新加坡公民和两名外籍人士,也指苏海的指控毫无根据。…

黄永宏:恐怖威胁重心移向东南亚 愿借出我国城市战培训设施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于本周三出访泰国曼谷三天,参加第13届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ASEAN Defence Ministers’ Meeting,简称ADMM)。 他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提及,恐怖威胁的重心已移向东南亚,各国也需为应付更多恐怖主义活动做好准备,并表示新加坡愿借出我国城市战培训设施,供他国作反恐训练使用。 黄永宏认为,从九一一事件算起,卡伊达组织、峇厘岛爆炸事件和其他回祈团领袖(被捕)后有一段平静的日子,而伊斯兰国组织有关活动,都发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 但他补充,如今这些恐怖主义中心已移向东南亚。他说包括新加坡在内东南亚各国自我激进化的人数增加、需监视的相关网络如讨论、支持恐怖活动的平台也有所增加。 他表示,我国兴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预计2023年起用,也旨在提升城市反恐作战能力。 武装部队军训城耗资四亿元,位于波扬蓄水池附近地段、临近巴西拉峇和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在上月28日正式动土。训练区将模拟市区密集建设,包括组屋、学校、医院、工业区等设施,而培训将结合高科技,包括标靶可向军人“开枪回击”、能分析评估受训者表现等等。 他透露, 目前我国的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Murai…

逾11万人已接种疫苗 三人严重过敏

据卫生部文告,迄今为止,本地已有11万3千人接种第一剂冠病19疫苗,超过50人完成第二剂接种。 卫生部称,与卫生科学局密切关注辉瑞疫苗的安全性。截至1月27日,卫生科学局共接到432例接种疫苗后起不良反应的通报,大多是注射处肿痛、发烧、头疼、晕眩等症状,或是红疹等过敏反应。当局声称,这些不良反应逾其他疫苗出现的反应相似,一般在数日就会消退。 还有三名年龄为20、30岁的人士,接种后出现严重过敏,包括喉咙紧缩、气喘、嘴唇红肿和红疹。他们有过敏性鼻炎,以及曾对贝类海鲜过敏。由于不曾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才获准接种疫苗。 但当局称,严重过敏及早发现或治疗能受控制。三人目前已康复,并在一天观察或治疗后出院。 本地疫苗严重过敏的发病率,为每10万剂疫苗中有2.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