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岛最大德士公司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以及地铁业者分别发文告,表示将协助那些面对疫情下经济冲击的德士司机,转行开公共巴士。

SMRT文告表示,申请转行成功者,将接受培训并在该公司旗下担任巴士司机。同时也为德士司机或其他点对点服务伙伴,提供其他短期工作选项。

新捷运也表示,目前该公司有168位巴士车长,先前曾当过德士司机或私召车司机。目前有11人正接受31天的培训,预计下月开始当值。

对于有意转业的德士司机,可以领取3000元的入职花红(分三次发放)。完成培训课程后获得500元、1500元则在入行后首六个月发放、以及1000元在工作满一周年发放。

康福德高坦言,自今年1月本地传出疫情开始,德士司机就面对搭客需求下跌的问题,入境游客减少、更多人也选择在家工作。尽管公司给予租金回扣,但薪资收入仍难以维系生计。

康福德高董事经理兼集团总裁杨万成表示当前是艰难时刻,将尽力协助这些德士司机。

SMRT则表示早前已为旗下德士司机,提供总值250万元的额外租金回扣,使得该公司提供的援助总额增至480万元。

德士司机若被隔离可免租金

再者康福德高或SMRT旗下德士伙伴,若被令隔离也可获得租金豁免。SMRT的德士“援手”基金(Taxis’ Helping Hand Fund),则为那些因缺席假、隔离令或生病的的是伙伴,提供关怀和援助。

另一方面,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日透露将推出新交通大使计划,也让德士司机赚取外快,补贴因疫情而流失的收入。他们可为地铁车厢、作为和栏杆消毒,确保乘客安全距离。

难以维系,不少德士司机归还德士

早前,本社也曾报导,一名在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 )工作10年的司机在脸书发文,分享他开了十年德士,最终毅然辞职。

他指出,即便享有回扣,但德士司机的租赁费用仍相当高。再者成本费用仍未包括需要扣掉燃料等开支,导致司机需要长时间接客,无法抽出任何休息时间和上厕所的时间,只为了赚取更多。

You May Also Like

梁文辉:前进党将在曾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候任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在脸书透露该党即将在所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详情将透过社交媒体进一步告知。 “选战尘埃落定后,是时候下手去做最重要的事物–服务人民。” 梁文辉在今年的大选,随同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人,竞逐西海岸集选区。尽管资源有限,惟该党仍探讨如何更好地组织、尽力协助选民。 他透露竞选期期间,不少选民向他们反映问题,该党也回应了这些民众。与此同时,前进党西海岸会每逢周一晚上8时,都会召开线上会见选民活动。 前进党在今年的选举,由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领导,进攻西海岸集选区,该党得票6万6871张,惟以4674张票之差惜败,但仍是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在野党竞选团队。 选举局昨日也正式委任,前进党副主席潘群勤、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出任第14届国会非选区议员。

骑电动车撞碎玻璃自动门 妇女起身走人网民炮轰

太让人傻眼了,阿姨夹着电动代步车撞破玻璃门,然后站起身给电动车熄火后,推车走人,网友都不禁问道“原来她能走的啊!”、“撞破玻璃门就能站起来?康复了?”,要求这位撞破玻璃门的阿姨赔偿。 新捷运于6月1日在脸书上载了一段取自闭路电视的视频,显示在大巴窑巴士转站发生了一宗“撞后逃”事件。视频中只见一名妇女骑着蓝色的电动代步车,撞上正在缓缓打开的玻璃自动门。其中一则的玻璃门被妇女的电动车撞碎了,而妇女才似乎刹车成功般恁了一下,站了起来。她将掉在地上的篮子捡起来后,就推车离开现场。 新捷运在有关视频上提心民众,在室内使用代步工具时要小心,并且表示庆幸此事件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 该公司随后也已经报警,警方表示已经接获报案,展开调查。 质疑妇女没行动问题 此视频上载至今吸引了368个评论、482个人反应,以及1627个人转发。 网友多调侃地表示,原来类似意外所引起的惊吓,能够让人立刻站起来。 网民也质疑该名妇女是否真的需要用到电动代步工具,因为她其实能够一瞬间就站起来,类似并没有行动上的问题。 应没收电动车付维修费 网民表示,既然妇女都能行动自如,就应该为她所酿的祸负责。 网友Matthias Sim也提醒新捷运公司,务必让撞碎玻璃门的妇女负责维修费,而不是使用人民的税务来修补。他也要求充公妇女的电动代步车,“显而易见的,她尝试加速才导致玻璃门被撞碎。如果她能够毫发无伤的脱离此事,那么她将不会从事件中吸取教训。”…

Opposition supporters as patriotic as PAP supporters: Sylvia Lim

When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Workers’ Party’s Members of Parliament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