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19日)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通话,双方同意在马国行动管制期间,在获得妥善健康检测和住宿下,马国工作准证持有者仍可留在新加坡工作。

新加坡外交部今日(20日)发文告,指新马两位部长讨论两国共同防疫、以及减少对企业和客工生计干扰的安排事宜。

与此同时,依斯迈向张志贤保证,马国将协调马国食品可顺利通关两地关卡,双方将确保陆路关卡的双边商品运输便利。

与此同时,新马也同意在防疫特别工作委员会下,成立三个工作小组,分别协调人员流动、货品运输和陆路关卡运作的课题。

马国的行动管制令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为期14日,以期防堵疫情扩散。迄今马国已有900例确诊病例。

马国慕尤丁宣布上述措施后,令不少马国客工措手不及,连夜从马国赶回狮城,不少人不得不拖家带小,或拖着行李走过长提入境我国,避免“锁国”后坐困马国不得出境。有者甚至一时间找不到住宿,只得在地铁站打地铺。

在马国行动管制令下,马国工作准证持有者不得自由离开马国,不过马籍永久居民(PR)以及持有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者则不受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Ex-NUS Prof: How can anyone survive on less than $1,300 in Singapore?

Dr Ho Ting Fei wrote a letter to ST Forum which was…

帮助贫困年轻人和运动员 林荣福宣布捐出三千万元

新加坡大亨林荣福于昨日宣布,将捐出三千万元,以帮助本地年轻人和运动员。 他在一份联合文告中指出,其中一千万元将用于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SOF)李荣福奖学金,为年轻的本地运动员提供2021年到2030年,这10年的资金。 林荣福于2010年曾捐出一千万元予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以设立体育奖学金。迄今已经分发了总值720万元的2642项奖学金给四个类别中,分别为小学、中学、大学和18岁以下高水平组。 符合了所有标准,包括在相关体育赛中取得一致成绩的奖学金受益人,将能使用这笔钱来支付竞赛费用、购买运动器材以及缴付学校的相关费用。 “大多数受益者的背景都面对着经济困难,并且在各自的体育项目中表现了出色的潜力。” 今年,共有来自83所学校、44个体育项目的280学生运动员获得总值78万1000元的奖学金。其中,荣获高水平组奖学金者多达53人,创下该组获奖人数最高的纪录。 两千万用于帮助贫困孩童 林荣福将另外的两千万元来启动一个社区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孩童。 盼更多人士支持体育发展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星期三(7月3日)举行的奖学金颁奖仪式上致辞时,赞扬林荣福的贡献,指此举显示了他对新加坡年轻运动员的未来有信心。 他也希望林荣福此举能够抛砖引玉,鼓励更多的社区人士能够透过各种方式,来支持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 他指出,培养本地运动员所需要的发展渠道不能单靠政府,必须涉及每个利益关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