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在来届选举,放眼问鼎七个单选区以及八个集选区。

根据《海峡时报》早前报导,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透露,该党已物色44个候选人人选,还有13人作后备,冀望能在来届选举初试啼声,打响名号。

“我们打算投入可观人数的人选出战,惟仍取决于和其他政党协商讨论。我们清楚我们仍是最新的政党,故此寻求与其他政党协作,并达致良好的安排。”

前进党有意出战的选区包括:

集选区:裕廊、西海岸、蔡厝港、丹戎巴葛、惹兰勿刹、碧山-大巴窑、义顺、三巴旺

单选区:丰加北、裕华、先驱、拉丁马士、哥本峇鲁、玛丽蒙(Marymount)和杨厝港。(后三者为新增单选区)

陈清木任亚逸拉惹区议员26年

梁文辉较后也向本社证实上述《海时》的报导,不过他无法100巴仙肯定,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会否在西海岸集选区上阵,后者仍会根据当地居民的支持率和反馈作出决定。

他也表示,该党尽量避免与其他反对党陷入三角战,仍会与他们协商以达致共同目的。

现任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从1980年至2006年,担任亚逸拉惹区议员。该选区目前已并入西海岸集选区。他在该区仍有不少昔日选民和旧识,还有些家庭,全家都认识这位以前在阿妈宫诊所悬壶济世的医生。

上述前进党提及的选区,在2015年第13届大选由不同反对党出战:

  • 由肯尼斯领导的革新党出战西海岸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单选区
  • 陈如斯领导的国人为先党在裕廊集选区和丹戎巴葛集选区上阵
  • 吴明盛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出战蔡厝港集选区
  • 工人党出战惹兰勿刹和义顺集选区
  • 人民党出战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和丰加北单选区
  • 国民团结党角逐三巴旺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
  • 民主党竞逐裕华单选区

唯一不受到前进党出战策略影响的,是新加坡民主联盟在上届选举角逐的白沙-榜鹅集选区。

如前进党确定将在上述15选区出战,将需要与上述各政党协商,以避免出现三角战情形。

You May Also Like

HDB: MND vs NMP – Round 4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s letter…

Glass panels fall from fifth floor of condominium in Whampoa

Glass panels from the fifth floor of Cradels @ Whampoa, a condominium…

No rational basis for revocation of approval, says Han Hui Hui’s lawyer

By Andrew Loh There is no rational basis for the revocation of…

Indonesian authorities detain hoarders as they get tough on mask hoardings and price increase of masks

On Thursday (13 March), Indonesian authorities have detained two Malaysians for alleged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