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在18日起至31日落实行动限制管制,有70户狮城家庭向新加坡驻新山领事馆求助,后者在昨日(18日)与马国移民局协调,并成功安排这批国人返回家园。

这批人士约有130多人,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在昨日发文表示,欣慰我国驻新山领事馆立即与马国移民机构协调, 并安排了专车载送年长者和行动不便人士,协助他们尽快返回家园。他也向马国柔佛移民机构致谢。

“在这非常时刻,也让我们意识到新马之间的唇齿相依关系。我们正与马方紧密合作减少行动限制下带来的干扰,确保生活如常,并共同防堵疫情。”

马国迄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已暴增至790宗。马国首相慕尤丁已落实行动限制令,禁止马国人民出境,外国游客也不准入境。不过外籍人士仍可离境。

另一方面,据马国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发文指出,行动管制期间,所有马来西亚籍新加坡永久居民(PR)以及持有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者,可以出境。他宣称已致电新加坡驻新山总领事吉文星确认这项消息。

不过,马国工作准证持有者,在限制令期间仍不能自由离开马国。

20日起工作准证持有者   返新需获批准

新加坡人力部则宣布,自本周五(20日)晚间11点59分起,所有欲返新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返新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

此外,所有允许入境的工作证持有者也将接获强制性14天的居家通知(SHN)。雇主必须上网为员工提出申请,而且在申请期间必须向人力部申报当局已为受影响的员工安排适合的住处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员工在抵达新加坡后,必须向机场工作人员出示人力部的信函。

You May Also Like

PMO : Troubling signs from Workers’ Party’s MPs

On 12th July 2013, a press statement is released from the Prime…

China asks Singapore to respect its stance on the South China Sea dispute

China has asked Singapore to respect its decision to ignore the Permanent…

PM Lee tightens up COVID-19 measures, asks SGs to say yusheng phrases in their heart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made a Facebook post on Saturday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