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先贤纪念园设计比赛结果出炉,纪念园委员会评选日本隈研吾建筑设计事务所Kengo Kuma & Associates)和本地K2LD Architects团队的设计作品。

建国先贤纪念园总面积约五公顷,将建在滨海东花园,建筑工程预计2022年展开,2027年竣工。

根据纪念园委会昨日(9日)发表的文告,上述设计评选获得七人评审团一致通过,在公众投票环节也名列前三。当局是在去年1月,启动国际设计比赛,邀请海内外设计专才提呈纪念园设计的方案。

上述委会主席、评审团主席李子扬称得奖作品“观察入微、实用,体现了见过领袖的精神和价值。”他认为该团队的设计结合景观和建筑元素;其设计概念也凸显新加坡是“花园里的城市”。

根据建国先贤纪念园官网,日本设计师隈研吾认为,其设计概念让方可经由走道,追溯建国先贤的奋斗事迹;邀请访客到这里省思、学习和分享心得体会,同时欣赏不断变化的风景线或葱郁的花园。

“这是一个有生命力的纪念园,把这座花园城市的遗产保留给未来世代,永垂不朽。”

李光耀反对个人崇拜   民间曾非议纪念园是否必要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曾强调父亲对个人崇拜极为反感,迄今也鲜有重要建筑以他的名字命名。他认为如果国人要记得他的贡献,只要看看繁荣的都会和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就可。

李玮玲确信,塑造李光耀的个人崇拜对新加坡只有弊害。“爸爸死后我必须向前走,新加坡人也是。一味回头向往已经死去的领袖,意味着这个国家不会从现状中进步。”

考量到先贤们打拼下的遗产,就在我们周遭,为公民们所享用,包括在野党和民间都曾提出质疑,我国是否还需要一个纪念园?

民主党:应停止任何无关紧要开销

例如民主党曾呼吁政府应该停止任何无关紧要的开支,如星耀樟宜、第五航厦机场或建国先贤纪念园, 应为新加坡人民留下一些钱。

You May Also Like

TOC Editorial: A stronger political will may solve our transport woes

TOC Editorial/ The public transport operators (PTO) have made application for fare…

Radicality – The Singaporean Youth?

  By Eddie Choo Monday, 11 December, 2006 Numbers may be an…

反送中发起#metoo集会,三万人参与抗议港警性暴力行为

香港反送中已延续数月,警方在多次清场和局部行动中,屡次被指以性暴力镇压与羞辱示威者。当地妇女组织平等机会妇女联席昨晚(28日),在中环遮打花园发起“反送中#metoo集会”,抗议警方已性暴力手段镇压示威者。 集会于当天晚上8点开始,以紫色为主题。工作人员当天派发紫色丝带、紫色口罩,还是用紫色玻璃纸覆盖手机闪光灯,呈紫色光彩,并于红色唇膏在手臂上写 “#ProtestToo”,使现场充满一片紫光。 大会以紫色为主题颜色,不少參加者戴上紫色口罩,亦应呼吁用紅色唇膏在手臂上写上“#ProtestToo”,又用紫色玻璃纸盖着手机闪光灯,亮起一点点紫光。 据各大港媒报道,晚上7点左右,遮打花园内已有数百黑衣人聚集,集会开始前,已有不少示威者在现场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及“黑警环眼”。 集会期间,遮打花园檐蓬顶、昃臣道终审法院前空地、皇后像广场外遮打道一带全部挤满人,有嘉宾在分享时,市民不时愤慨高呼“黑警可耻”。 平等机会妇女联席发言人王秀容在集会上表示,在长达两个多月的示威运动期间,警方屡屡以武力镇压,同时也在执法期间对示威者或民众是以性暴力。 王秀容斥责警方的行为,是在滥用公权力,直指“假以执法之名,以性暴力作为威吓手段,企图透过肆意羞辱女性身体来吓止女性发声,强烈要求警务处严肃调查和处理示威运动期间的性暴力事件,以及滥权行为。 大会宣布,集会参与人数约三万人。 香港警方性暴力对待示威者事件频传,警方在拘捕过程中对女性毛手毛脚,例如警方在天水围拘捕行动中,将一名女示威者抬走时内裤脱落走光;还有传出在拘捕示威者期间,要求全裸搜索女示威者,同时有十几名男警员站在房外观看等,过分行径已遭各界挞伐。 对此,《香港01》报道,警方于28日在记者会上,针对警员的性暴力指控全面否认,称根据涉事女警填报的羁留搜查表格及记事册,受害者并没有被要求全裸搜身,并解释搜查只由与羁留人士的相同性别进行和监督,不会有异性在场,,但却拒绝透露搜身女警的级别。警方直指指控严重失实,并强调应让事件开启公平的调查,要受害者向警方作出投诉。 集会邀请示威运动遭性暴力对待受害者出席分享…

居家工作辛苦了! 暖心公司赠员工慰劳品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很多公司都让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模式进行日常运作,而员工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慰劳品,一定倍感温馨吧! 网友Jenson Lim在“走,新加坡”脸书群组上帖文,分享这份温馨小礼物。 他在帖文中指出,居家工作至今已四个月了,很想回到办公室上班,但是情况不允许。然而今天(7月30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快递,原来是送上一些零食,慰劳居家工作的员工们。 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三小时获得730个赞,并纷纷询问“这么有人情味的公司,哪里找?”、“你的公司还要请人吗?倒水扫地也可以哦”、“多好的老板哦”、看了都令人忍俊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