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任首相丹斯理慕尤丁承诺将会挑选干净、廉洁且有素质的人来组成内阁。

马来西亚在历经上周的政坛风暴后,于周日确定由慕尤丁出任第八任首相。而昨日(2日)在他第一天上班后,首度发表谈话,称目前首要工作即是提升政府的廉洁度,与良好的处理政府事务,包括增强打击贪污滥权的执法力度以及审视相关法令。

“我明白人民想要的是一个干净、清廉且零贪污的政府,我承诺我将会从干净、廉洁且有素质的人当中挑选我的内阁成员。”

慕尤丁说,人民是想要一个能够为人民解决问题的政府。而目前人民最关注的即是生活上的开销、有品质且可负担的医疗服务以及教育制度,同时也是他最关注的问题。

近来疫情肆虐,他呼吁人民照顾卫生,同时向人民保证,对有品质及成本合理的卫生服务保持重视。

此外,他曾担任教育部长长达6年的经验,因此慕尤丁也向人民保证,将致力于提升马国教育水平,确保儿童获得的教育水准能与先进国旗鼓相当。

他强调,如今在他的领导下相信马来西亚能够继续落实2030年共享繁荣的愿景,降低社会中的贫富差距与致力于发展国家经济。

慕尤丁呼吁人民给予他支持,让他肩负这个重大的委托与责任。

“给我机会,用我在政治及政府的40年经验,领导马来西亚走向辉煌。我要为国家献出我的精神及身躯。”

“给我一些时间制定政府及国家的主要方向,上苍保佑,我会在近期内向人民解释关于新的施政。”

You May Also Like

【2020财政预算案】额外拨款8亿元于医疗前线抗疫 经济稳定支援配套助工友企业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下午3时在国会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透露政府将额外拨款8亿元,大部分款项将拨给卫生部,以应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这是政府常年公共卫生开支以外的拨款。 他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长0.7巴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全年增长;加上年初再逢疫情影响,他理解包括旅游业、航空业等领域都受到冲击。 王瑞杰称理解工友和民间企业担忧,为此推出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总值40亿元: 政府推出雇佣补贴计划,耗资13亿元。助企业继续聘请本地员工,意即每聘请一位政府承担8巴仙工资,每月顶限3600新元,为期三月。 政府推出升级版的加薪补贴计划,预计9万家企业将获得11亿元拨款。 此举为鼓励雇主给加坡籍雇员加薪,每月薪金顶限将从4千元提高到5千元。雇员去年和今年加薪,政府承担比例也将增至20和15白线。 他表示,考量到当前经济状况,政府不会在明年调高消费税。明年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不过又说到了2025年,仍会需要调高消费税。 过去政府计划调涨消费税,声称主要是为了应对医疗成本等的增长;王瑞杰也强调全国人民、游客共同承担消费税,惟也让所有国人受惠。

“Poorly defined” anti-“fake news” Bill “a disaster” for press freedom in Singapore, warn civil rights activists and media practitioners

Despite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s assurance that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S$2.5 billion to renew North-South, East-West MRT Lines; 2020 will be better for public transport, says Transport Minister

The multi-year renewal of two of Singapore’s oldest and most heavily used…

积劳成怨调换286行李标签 机场搬运工认罪囚20日

因为不满自己的工作辛苦,机场行李搬运工将行李标签交换后,导致200多个新加坡航空(SIA)以及胜安航空乘客的行李被运往错误地点。 66岁的郑文家(Tay Boon Keh,译音)今日(11月11日)面控,被判坐牢20天。根据刑事法典,造成他人财务损失或损害,属犯罪行为。 相信是此为类似案件的首宗,被告于去年10月承认了20项控状,判决时也考虑了另外266项类似指控。 由于被告调换286件行李的标签,导致这两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向221名受影响的乘客支付总额超过4万2000元的赔偿金。 受雇于樟宜机场雇佣承包商Lian Cheng Contracting的被告,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期间,做出以上恶作剧行为。目前他已经没有在机场工作。 法官不接受抑郁症为理由 法庭获悉,被告在事发期间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法庭也举办听证会,以确保其罪行和当时状况是够有关联。 地庭法官考尔(Jasv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