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原希盟政府首相敦马哈迪,原本在今日下午1时,向最高元首提辞呈。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国家元首仍续委任他为过渡首相。

不过,马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已接受敦马辞呈,惟再等待委任新首相前,他仍是过渡首相。

马国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发文告称,上述国家元首的遴选,乃是依据马国联邦宪法第43(2)(a)条文。

这意味着,在这段期间,马哈迪仍需继续处理国家行政,直至选出新首相和新内阁成员为止。

今日(24日),拥有26议员的希盟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宣布退出希盟,这致使原本占有128席的希盟政府失去执政优势。

不过随着敦马提辞呈,包括行动党和诚信党皆表态,呼吁后者继续任相。

You May Also Like

Law Society of Singapore: M Ravi ordered to stop legal practice

The Law Society of Singapore has ordered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to stop his legal practice until he goes for a medical examination.

Lee Kuan Yew – The Man and his Legacy

~By: Gordon Lee~ First, in 2004, it was the Lee Kuan Yew…

Heritage Foundation: Singapore ranks first as economically freest country globally, dethroning Hong Kong

Based on the Washington think tank, Heritage Foundation’s Economic Freedom Index (EFI),…

社论:行动党需要更多李美花 有先问过人民需要吗?

日前,本地中文时事网站红蚂蚁,刊载一则文章,标题为《人民行动党需要更多李美花》。 文内提到,近期义顺区议员李美花在国会中以《阿公的故事》,比喻不知感恩的选民为“死鬼仔”、“败家子”,引起网民非议,成为众矢之的。而财政部长王瑞杰则出来打圆场,要正视现下新加坡面对的挑战,呼吁不要曲解李美花的言论。 文章认为: 李美花在国会讲话一向来有她的一套风格,作风非常乡土化,讲话不用华丽辞藻,非常“阿花”,她的发言常会给国会的严肃气氛带来解放。此次的“阿公与阿成”的论述是她一贯风格的体现,说话有一定的道理,但缺乏严密的逻辑,很容易被人炒作成争论性议题。但她的甘榜作风,相当适合基层的打拼。 文章未批判李美花的立场问题,反而为她辩称,人民行动党其实需要多一些这类的甘榜议员,协助拉近它与人民的距离。 问题是,关键不在于,人民行动党需不需要,作为服务人民的政党,她应该去问问,到底人民还需不需要这样的议员? 首先,”阿公和阿成“的比喻,即说明行动党议员普遍仍未摆脱家长式的父权思维,认为政府已经做了这么多,那么人民要做的,就是”少说话,多感恩“,阿成只要感谢阿公,为阿成做了这么多就可以了。 这是一种典型自上而下、用家长式的姿态傲视子民的心态,一开始架子已经摆出来,阿成到底要什么?这个家要怎么建设下去?阿成到底过得好不好?这不需要阿公关心。再怎么接地气,也掩饰不了对人民高高在上的倨傲心理。 这样的论述等同把人民,乃至建国一代、立国一代一同从独立至今,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抛诸脑后。好像从独立以来,这个国家的建设,人民”阿成“好像是缺席的,国家就是行动党独挑大梁建起来的。 阿成没给“家用”吗? 有网民就曾指出,阿成也没有一味跟阿公要钱,阿成也有给“家用”。 作风乡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