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本周感染人数暴增,自19日开始出现新增20例确诊病例,今日又新增31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韩联社》报道,31例新增病例中,均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而1例来自首尔,其中23人怀疑亦曾与前日(18日)确诊的61岁妇人接触。 韩国政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已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岁的韩国女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在大邱市寿城区卫生站接受检测后确诊,目前在国家定点医院大邱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

于7日首次出现发冷、咽喉痛等症状,从当天起至18日确诊前一直在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感染,他曾4次前往教堂。

《雅虎奇摩新闻》报道,见证会幕圣殿教会(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韩国疾病控制中心认定为第31例的病患参加了其位于大邱一个教堂的礼拜。 牧师告诉当地媒体,有1,000人参加了这项礼拜。 该教派以前称为新天地耶稣教堂(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目前已经关闭了该教堂,并将继续进行调查,消毒和采取预防措施。  12个支派的分堂及其聚会场所也将禁止人员进入,并将礼拜和聚集改为在线或家庭礼拜。

《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国内确诊病例前一天暴增,对医院专用治疗床位和医务人员不足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

据韩国防疫部门20日消息,韩国目前共29家医疗机构运营国家定点隔离病房,其中负压病房有161间,床位仅198张。

部分观点指出,如果新冠病毒在社区持续蔓延,会面临负压病床、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防疫部门正在考虑与地方政府协商,将患者移送至周边地区医疗机构的方案。

2月19日,韩国突增20例确诊病例,13例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出现,其中11例曾与此前确诊的第31例患者接触。

其他地区则包括首尔市77岁韩国男性,以及第20例患者的11岁女儿,也是韩国首例儿童感染病例。该2例患者目前已转入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14日新增347确诊 七例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月14日本地新增347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七例社区病例 。 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数为住宿舍客工,七例社区病例,包括1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六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有两例入境病例,在抵达我国后既已遵守居家通知。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6630例。

Alex Au's Big Gay Agenda

~ By Lim Say Liang ~ Growing up as a gay person was not…

“Very desirable” for ASEAN “not to have to take sides”: PM Lee, on US-China trade war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expressed his apprehension regarding having to…

Jarrod Luo resigns from SDP

~by: Cheong Yaoming and Ng Yi Shu~ Jarrod Luo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candidate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