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

对于闭门会议谈话内容泄露,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发表的声明把我逗乐了。信函中他担忧泄露事故会影响该会“崇高声誉”,也对有关偷录音会员的行为表达失望,事件恐影响部长和商会之间的信任。

请允许我在这里给会长先生一些安慰。

别担心被泄露的音频。私人会议上录音政府也常做,贵会会员的行为并不可耻。

其中一例,就是80年代,我在新加坡律师公会一项私人特别大会上发表的致词被未经许可录音。我的演说被秘密录音并逐字转载给当时的总理李光耀先生。1986年的律师专业法令修法,后者试图在国会特选委会听证会上诋毁我(尽管没有成功)。

所以会长先生,别担心。如果政府对待专业团体如律师公会,也可以表现如此卑劣,且在我看来前者比你的商会重要得多,我想贵会员泄露音频的行为相比下算是循规蹈矩了。

再者也不用对于贵会员可能拉低商会声誉感到遗憾。您和商会可能对贵会的“崇高声誉”过于自负。对我而言,贵会对于普通老百姓无所建树。实则贵会只对有钱有势者阿谀奉承。让我举例您如何让老百姓失望。

贵会有座富丽堂皇的礼堂,以贵会创始人暨知名慈善家和社运份子陈嘉庚命名。是开放予会员和民众租用的。

2015年,我代表我的协会–功能八号氏族会租用该礼堂,为陈嘉庚的外孙傅树介的著作《活在欺瞒年代》办推介活动。我付了510元抵押金。数日后我却被告知,贵会理事不让我租用,且没告知理由。

我立即写信给商会希望贵会重新考虑这不明智的决定。我把信件拷贝并电邮给所有有电邮邮址的理事。然而拥有“崇高声誉”的贵会却不屑回应和解释理由,为何不让贵会创办人外孙,在以其外公命名的大礼堂内办著作推介礼。

拜托会长先生,不用再去调查谁泄露陈振声部长的谈话内容啦。就我所知贵会也没有声誉。而且我知道,群众根本不在乎。

(译自原文:https://www.theonlinecitizen.com/2020/02/20/dont-worry-about-damaged-reputation-from-the-leak-audio-recording-of-minister-chans-rant-for-you-have-no-reputation-to-begin-with/)

You May Also Like

商家揭发后做出投报 汽车城单位遭店主滥用

有商家涉嫌把商业单位作为住家使用,被附近的商家发现后,投报到新加坡裕廊集团(JTC Corporation ),当局表示已经展开调查。 在加基武吉汽车城,一名商家发现其对面的商业单位,既然被店主用于居住。 商家女儿向网络新闻网站《Stomp》投报时指出,“我妈妈发现到,该店的店主每天早上都会驾车送儿子上班。” “我妈妈看到他们一家在晚上11时,回到该单位,车子也在该处停放隔夜。” 她指出,其妈妈自三个月前就发现有关的状况,但是他们从来没有主动和该名店主打交道。 商家女儿随后将迷路电视的摄像记录,上传到《Stomp》网页,并表示他们已经提出投诉。 “我们提出正式投诉,裕廊集团也已经到我们的单位,亲自和妈妈交流,并促请她给予M.S. Panel Beating修车厂店主一些时间,让他们寻找到合适的住宿。” 女儿指出,依据汽车城的房屋条规,任何人都不能在相关单位烹煮、睡觉等。“裕廊集团的人员似乎并没有很认真看待此次事件,因为他们并没有进行任何书面报告等文件处理。” 针对此案,裕廊集团方言人在受询时指出,他们已经知道加基武吉汽车城出现未经授权,就把单位作为居住区使用的商家,并且已经采取措施,确保他们能够在今年11月杪前,商家能够依循租赁协议行事。…

循环公司斥资1亿4400万元 防塑料污染海洋基金会成立

为能清理亚洲海洋塑料的危机,循环资本投资公司将斥资1亿零600万美元(约1亿4400万新元)防止塑料污染从亚洲流入海洋。 循环资本投资公司昨日(4日)发表文告,表示成立“循环资本海洋基金会”(Circulate Capital Ocean Fund),也是首个致力于应对亚洲塑料海洋危机的投资基金。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公司、百事可乐、宝洁公司与石化公司雪佛龙飞利浦公司,将在明年第一季开始资助预防及控制塑料污染的中小企业。 其中八个投资基金的国际公司,包括连续两年全球生产最多塑料的可口可乐跨国集团,各个公司投入约1500万美元(约2046万新元)。 据了解,目前全球海洋共有1500万吨塑料垃圾,每年还会增加800万吨。其中的六成源自亚洲包括中国、印尼、菲律宾、泰国和越南,他们均缺乏相关资金对塑料垃圾的处理进行研究。 因此,循环资本基金会旨在为废物管理公司投资,为他们筹备资金,解决塑料海洋的问题。 循环经济是一个具有可持续性营运模式的经济概念,比如投资在废塑料管理这个领域不只对环境有益,赚取的盈利也足以注入回该领域。 金管局首席执行官兼循环资本总裁柯普朗(Rob Kaplan)透露,在各国之间,塑料垃圾的收集成本差距在每吨28美元至40美元,而基金会的成立能够填补资金缺口。 他表示,“我们相信资金的支持下我们至少能够减少五成的塑料泄漏的问题,若将资金投资在科技的提升,我们或许能够减少更多。”…

The slippery slope argument for racism goes both way, explains Singapore author Sudhir Vadaketh in a video about race

“We need to be having these conversations about these prickly issues if…

ELD: Constituency political broadcasts to start from 3 July, candidates must wear face masks at all times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ELD) on Wednesday (24 June) released its updated guide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