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新加坡血库的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指出,当局在上周末(2月15日)至周一所获的捐血量,比平常周末至周一的捐血量多出70巴仙,达到1900份“全血”。

所谓的“全血”,即是指还未分成血小板等各个部分的完整性血液,是最常见的捐血方式。

当局表示,有关的捐血量足以支持六天以上的国家血液储量,但还是仍然不足够的。血库需要保持至少六天的储血量,以备每日的输血需求及应对紧急出血情况。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上周五曾经报导有关血库中某些血型的储血量,受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的影响,而暴跌至临界低水平。

闻讯后的国人在周末纷纷前往新加坡的四个血库,排队等候献血,就连不少政府高官,如文化、社区及青年布部长傅海燕也参与捐血行列。

血库储血量仍然不足

虽然民众反应热烈,血库储血量仍然不足。

卫生科学局指出,在接下来的二至四周内,当局还需要1500个O血型捐血者,750个A血型捐血者,以及750个B血型捐血者,才能让血库储存量恢复到正常水平。

“由于血液的保质期只有六周,因此需要定期定量的捐血者,才能确保我们拥有足以满足患者的储血量。”

“我们欢迎捐血者在任何时候预约捐血。”

新加坡红十字会网站也公布了血库存量中,各血水平型的出血量都处于“关键”,即O、A和B血型的储血量处于“低”水平,而AB血型处于健康水平。

当储血量处于临界最低水平时,就迫切需要捐助者,并且必须在同一天进行捐款。而处于低水平的储血量,当局就鼓励捐血者在一周内进行捐助。

据《今日报》指出,当媒体记者于周一(17日)到多美歌的血库外查询时,仍然看到有超过30人正准备捐血。

由于血库内没有足够的站立空间,因此有12人等待在血库外。他们大部分都已请假或下班,因为等待捐血的时间比起平常的30至45分钟,增加至约两个小时半。

欲知捐血地点以及血库开放时间等详情,可游览卫生科学局官网,或新加坡红十字会网站查询。

You May Also Like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ys Govt can consider using the country’s reserves to help deal with economic impact of COVID-19

In a Facebook post on Wednesday (11 March),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

I won’t take middle-ground positions – Chia Ti Lik

by Deborah Choo “There is not enough scrutiny at how the police…

郭俨进泵井溺毙案:一级准尉法立被判13个月监禁

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被推入泵井溺毙一案,一级准尉法立(Mohamed Farid Mohd Saleh)犯下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罪名成立,昨天(20日)下午被判13个月监禁。 法立去年5月13日涉嫌指示将即将退役的郭俨进推入12米的泵井,导致溺毙身亡。同案被告亦包括将郭俨进推入死亡泵井的努尔法特瓦(Fatwa),法瓦特在日前已承认罪行,并接受年4星期监禁,目前正在服刑中。 控方对此表示,被告作为现场最高级别的民防人员,不仅没有履行保护安危的义务和责任,反而唆使法瓦特将过眼睛郭俨进推入泵井。 “法瓦是在被告的唆使下采取行动,因此,被告应与法瓦受到相对的惩处。在本案中不应有任何的差别对待”,控方表示。 控方指出,鉴于被告在第一时间不如法瓦一样,一开始就认罪,明显缺乏悔意,因此将刑法提高到至少14个月以上。 然而,被告的律师则争取四至八个月的刑法,他表明,尽管法立有作出指示,却没料掉法瓦特会以偷袭的方式将郭俨进推入其中,而且事后法立也相当后悔。 地方法官则表示,刑法本身必须反映本案所造成的伤害,与所应当的罪责,欲透过此案向公众传达鲁莽与冒险的行为是不能容忍,必须准备承担相关法律罪责,最重要是向军警人员传达类似陋习应杜绝的信息。 另外,法官也同意控方立场,认为被告已在民防部队服务长达11年,是清楚“整人”活动应被禁止,并了解泵井的深度和黑暗,却依然唆使将郭俨进推入泵井,因此刑罚也起到阻摄作用。 除了法特瓦与法立,另名被告阿迪哈扎里(Adighazali…

PM Lee displayed false humility

He says flying economic class is a way of leading by example. Ng E-Jay & Leong Sze H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