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本周感染人数暴增,自19日开始出现新增20例确诊病例,今日又新增31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韩联社》报道,31例新增病例中,均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而1例来自首尔,其中23人怀疑亦曾与前日(18日)确诊的61岁妇人接触。 韩国政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已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岁的韩国女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在大邱市寿城区卫生站接受检测后确诊,目前在国家定点医院大邱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

于7日首次出现发冷、咽喉痛等症状,从当天起至18日确诊前一直在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感染,他曾4次前往教堂。

《雅虎奇摩新闻》报道,见证会幕圣殿教会(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韩国疾病控制中心认定为第31例的病患参加了其位于大邱一个教堂的礼拜。 牧师告诉当地媒体,有1,000人参加了这项礼拜。 该教派以前称为新天地耶稣教堂(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目前已经关闭了该教堂,并将继续进行调查,消毒和采取预防措施。  12个支派的分堂及其聚会场所也将禁止人员进入,并将礼拜和聚集改为在线或家庭礼拜。

《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国内确诊病例前一天暴增,对医院专用治疗床位和医务人员不足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

据韩国防疫部门20日消息,韩国目前共29家医疗机构运营国家定点隔离病房,其中负压病房有161间,床位仅198张。

部分观点指出,如果新冠病毒在社区持续蔓延,会面临负压病床、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防疫部门正在考虑与地方政府协商,将患者移送至周边地区医疗机构的方案。

2月19日,韩国突增20例确诊病例,13例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出现,其中11例曾与此前确诊的第31例患者接触。

其他地区则包括首尔市77岁韩国男性,以及第20例患者的11岁女儿,也是韩国首例儿童感染病例。该2例患者目前已转入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反送中示威陷入僵局 许通美:暴力只会制造更多暴力

“暴力并不会出现让步,而是制造更多的暴力”,这是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针对近日香港示威者从和平示威升级至暴力冲突的看法。 许通美于周二(22日)在《海峡时报》评论,他观察到,尽管大部分示威者仍谨守承诺,进行和平抗议,但少数示威者的暴力冲突,却损毁示威运动的意义。 “一些示威者以焚烧中国国旗、毁坏总理肖像以及破坏国务院港澳办公室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而且,他们还试图以封闭机场、袭击地铁及破坏私有财产,种种行为都必须受到谴责。” 许通美也表示,香港的部分暴力示威也重创了香港经济与治安良好的名誉。 说到中国的立场时,许通美表示,中国目前的立场是希望香港明白香港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并受到中国主权约束。 “中国不会容忍任何欲要分割香港与中国的企图。中国希望香港人能够热爱中国,如同中国热爱香港。因此,中国不会允许香港成为推翻中国”。他也补充道,中国一直都认为,他们已经做了很多事情来帮助香港,所以香港人应该因此而感到心存感激,而不是表现出敌意。 许通美亦在文章中向香港人“表达善意”,强调新加坡人希望香港人能和平解决此次动荡。 许通美:宜审视香港政治与司法背景 此外,他也强调,要理解香港示威的动机前,必须要先来审视,从过去就设定为民主的香港政治与司法制度。虽隶属中国,但有别于中国其他地区,不被北京政府全面管控。 正如1984年北京与英国在讨论香港的去向时所同意的,将联合国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纳入香港国内法律,就可见一斑。 最终达成一致协议,香港于1997年移交中国,作为中国特别行政区之一,并且能够以一国两制的政策下,享有50年的自治权,同时也将其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1条内,作为保障香港的权益。 1990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了《香港基本法》,随后于1997年实施,至此巩固了这项权利。由于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权,所以港人会抗拒那些被视之为威胁自主权的条例。…

Singapore moves up to 135th place in Press Freedom Index 2011/2012

~by: Ravi Philemon~ Singapore has moved up to 135th place in the…

【冠状病毒19】马国首相忧疫情再袭 或强制民众公共场合戴口罩

马来西亚的单日冠状病毒19病例重回双位数,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过电视直播指出,政府考虑强制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马国当前正在进行复原行管令(PKPP)期间。慕尤丁指出,目前发现许多入境马国人士感染冠病,该国或加强入境管制。凡冠病症状入境或确诊者,都将直接送院,其余入境者也须居家隔离14天。 如有必要,该国政府计划让从国外入境国民,集中送往隔离区观察。 他指出,虽然马国疫情受到控制,但是新增13个感染群的情况,仍然令人担忧,包括在本月7日,由入境病例所引起的四个新增感染群。当天的入境病例分别有三起发生在砂拉越、五起在马六甲、吉隆坡两起及登嘉楼三起。 “此外,确诊病例也在数天前重新回到两位数了,更让我担忧。” 他呼吁民众不要对此掉以轻心,而且若确诊病例暴增,马国政府再度实施行动管制令,那么将影响马国经济和百万人民的收入。“若事情真的发生,那么包括2021年预计的国内生产总值也无法实现。” “我们必须继续疫情所带来的新生活习惯。不要因为国内确诊病例减少了,在公众场合就不戴口罩。” 他促请各领域的雇主或业者都遵守并做好标准作业程序等安全措施,校方和父母们也必须将孩子的健康安全照顾好,而各社区领袖必须照顾地区人民,到市区内如早市或巴刹进行巡逻,提醒人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等。“每个人都应该视自己做前线人员。” 他指出,马国民众在政府获准跨州后,已经有很多人回乡或在国内旅游了,两酒店的预订也增加了。“这是个好现象,目前经济领域都在复苏,若这种情况持续,国家经济复苏会很快。” 他补充,马国政府也已经采取各种行动,以帮助国家各阶层人士,包括拨款111.4亿令吉的国家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Nasional),让1040万人受惠;140万电召车通行证(E-Hailing)持有者获得一次性的500令吉补贴,总值达340万;44万7000名德士司机、旅车司机和把事实及则获得一次性600令吉的补助金等。…

The real lessons of BLYC

by Joshua Chiang That the Boon Lay Youth Club (BLYC) has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