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购买了70个N95口罩,一个要价四元,回家拆开才发现是工业用口罩,于是就向商家表示要退款,商家不同意退款,并表示N95口罩有分为医用和工业用的,他并没有欺诈,但是愿意用店内的其他物品兑换。

一名郭姓女商(34岁)指出,她上周三(12日)在大巴窑一带的五金杂货店购买了三大箱的N95口罩,准备送给亲人和医护人员。岂知回到家一看,才发现所购买的口罩时防尘防毒的工业口罩,戴上后还能闻到刺鼻的浓烈塑胶味。

她之后联系了商店老板,老板就建议她将口罩清洗后使用,并指口罩是越南品牌,通过正式管道进货,且接受合格检测。

只是经过多次清洗后,女商仍然能够闻到浓烈的塑胶味,并表示口罩是用于工业区,并非医用,担心没有良好的防疫功能,因此向老板表示要退货。

老板当时就表示,无法退款,只能用店内的物品兑换,这令女商非常生气,因此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杂货店老板接受以物兑换

女商表示,在杂货店的店员在推荐有关口罩时,还说这款口罩比N95好用,防护效果更好,因此担心有不知情的人士购买错误,甚至担心幼儿或年长者会戴错。

杂货店老板受询时指出,N95口罩有工业用和医用之分,他所售卖的口罩是用于工业区,因此没有任何诈骗或误导之嫌,但是他拒绝退货。

“由于收款机在收钱时会自动记账,而我们缴税时,必须依据收款机的账目付费,因此无法退款。”

他表示,若对方觉得该口罩不适合,他愿意换货。

迄今接获287投诉

另一方面,消费者协会指今年截止2月17日,已接获287起有关高价出售口罩、体温计和消毒液的投诉。

消协理事长黎学俊在接受《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商家藉着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全球传染,人们抢购防疫商品之际,趁机太高价格牟利,实在是要不得。

他强调消协已经和贸工部,以及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合作,密切关注现下市场和网络商店的发展情况。他也呼吁人们给予合作,拨电(6100-0315)或到消协网站上,举报这类“趁火打劫”的商家。

You May Also Like

Newsbites – of Singapore Girl, Singtel Grid Girl, and other stories

Singapore Girl takes over Singtel Grid Girl Singapore Airlines will be the…

涉嫌抛弃新生男婴 印尼女子将被控上庭

涉嫌将新生男婴抛弃在私宅外的垃圾桶而被逮捕,29岁印尼籍女子周四(7月30日)将被控上庭。 警方发文告指出,在7月27日晚上7时47分,警方接获弃婴投报。报案人表示在大庆花园一带,一家住宅外的垃圾桶内发现一名新生男婴。 男婴身上并没有明显伤痕,且在被发现后就已经被送到竹脚妇孺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据英文时评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sg)报导,目击者的丈夫当时听到住宅外一个垃圾桶内发出声音,起初还以为是流浪猫狗,但是很快就发现是个新生儿。目击者表示,男婴被发现时并没有哭泣,指示发出微弱的声音,被白布包裹着。 宏茂桥警署警员之后透过调阅电眼画面及展开调查后,确认了该印尼女子的身份后将她逮捕,并怀疑嫌犯就是男婴的亲生母亲。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男婴的生父身份。警方也感谢民众提供线索以便尽早破案,并将嫌犯绳之以法。 若弃婴罪名成立,嫌犯可能面对不超过七年的监刑,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DJ Lim Peifen refutes woman’s claim of double standard at Jewel Changi, says no “preferential treatment” given to her son

Local DJ Lim Peifen of Y.E.S. 93.3 took to her Facebook page…

Letter from a Lost Parent on Singapore Teenagers

By Ivy Tan – Through my Facebook I got to Like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