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疫情蔓延,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继续延长停课,不早于3月16日开课。

日前由于香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将延长农历新年假期至2月17日。然而疫情并未出现延缓现象,因此香港教育局再度宣布延长停课。

根据《香港电台网站》,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未有减退的迹象,近日香港内更出现集体感染的,为预防校内传播,决定继续延长停课,待具备所有条件后才会复课,同时也会尽早通知学校,让学校有所准备。

杨润雄也表示,若正身处中国或其他国家学生,应遵守当地的应对措施,而他也呼吁当地港生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去高人群地区。

我国教育部令从中返新师生   需申请缺席假

至于我国教育部采取的措施,是指示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师生,需申请14天缺席假。

教育部于今年1月时向媒体透露,综合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工艺教育学院所提供的申请,目前共有115名教职员及852名学生因从中国返回新加坡,必须申请14天的缺席假

教育部提及,缺席假并非是隔离令(Quarantine Order ),但尽管申请缺席假无需一直待在家中,但也减少外出,避免与其他人接触,待确定过了潜伏期再出门。同时申请缺席假的人必须随时测量体温并保持联络。

其中一名教职员与一名学生从湖北返新,而其他人则前往中国其他地区。

当局表示,该项措施能有效减轻学校与其他机构带来的潜在风险,让学校持续运作。目前休假的学生被安排在家中学习。学生也可以透过网络在线平台进行学习。

与此同时,教育部也鼓励私人补习中心参考实行教育部所采取的防范措施。

教育部长王乙康也指出,若遇到没有向学校申报曾有过中国旅行史的国人,务必劝诫他们回校通知跟进,但他也表示,去年12月就回国的国人无需进行申报,因为其潜伏期约14天,而去年12月已返新的人,不能因新冠病毒而申请缺席假。

You May Also Like

哭闹不断后呼吸困难 两个月大婴儿机上猝死

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在周一(4月22日)搭乘凌晨,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澳洲珀斯的亚航D7236航班时,突然出现了“医疗紧急事件”(medical emergency),呼吸困难且面色转灰,经过医生抢救后任然回天乏术。 亚航发言人证实有关事件时指出,有关班机在抵达珀斯国际机场时,已经有医疗队和西澳大利亚警察部队在机场等候。 官方正在调查此事件,并且将为验尸官准备一份报告。 西澳警方发言人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婴儿死亡存有可疑情况。 亚航将不会透露有关事件的任何其他细节。 亚航在一份文告中表示,“我们无法透露任何有关婴儿的新资料,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与婴儿和家属同在” 。 当时有人表示,看见官员带着大号的棕色证据袋步出飞机,也有公众看到机场职员带着一架婴儿车步出飞机。 基于有关事件发生,原定于当天早上6时50分启程从珀斯返回吉隆坡的亚航D7237班级,延后了4小时,在上午11时才开始启程。亚航也对有关延误表示道歉,并表示会帮助旅行者重新订购机票。 另外,据一名女乘客在接受澳洲媒体访问时表示,猝死的婴儿在非集中曾经不断哭闹,但是过后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面色也逐渐转灰。 她指出,当时飞机上一片混乱,有一名医生尝试为婴儿进行心肺复苏术,但是最后婴儿还是停止了呼吸。

曾病危入加护病房 一确诊病患情况好转换房

本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于昨晚(2月13日)增加了八起,有15人已治愈出院,43名病患仍然留医,有七人则需要留在加护病房。 据了解其中一名病患之前曾出现危急情况,目前情况已好转,且病情稳定,因此被转出加护病房,但是仍然需要留院就医。除了七名入住加护病房的病患,其余确诊病例患者的情况都处于稳定,且有好转迹象。 当局也表示,截止昨日中午12时,已经取得711起呈现阴性结果的可疑病例检测报告,还有82起检测报告仍在等待结果。 已联系1144名密切接触者 另一方面,当局表示已经确认了曾经和确诊病例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士多达1278人,有1161人还在国内,1144人已取得联系,并且接受隔离安排。 当局目前正努力与剩余的17人取得联系。

大学生趁女子睡觉自慰射精 受害者:似乎被当妓女对待

据称是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大学生被22岁女子指控,当她在教室内睡觉时,遭大学生射精至脸部、头发和颈部,认为自己已被侮辱,“好似被当做妓女看待”。 24岁的被告Lee Yan Ru于昨日(9月7日)被控上庭,指他于去年8月1日凌晨,趁着女子深夜学习在教室内睡觉时,利用私处触碰后者的胸部,并朝她射精。之前,被告也曾跟踪女子进入女厕、在学校电梯内将用手包围她、并在桌子底下猥亵女子。 就读另一所大学的女子表示,当她醒来时发现被告跪在她的身上,并向她射精,导致她的脸部、头发和颈部都有精液,而之后也被DNA实验室鉴定为被告所有。 女子在审判次日出庭供证时表示,她当时觉得很尴尬、有点生气,因为遭到侮辱,“感觉像被当做荡妇或妓女对待”。她强调,并没有允许被告的举动,也没有要求被告朝她跪下。 透过社媒认识 拒绝被告追求 此案于昨日开始审讯,就读另一所大学的女子表示,她在事发的两周前透过Instagram认识被告。当时她在Instagram分享一张戴着墨镜的照片,而被告以购买该墨镜为由,主动联系她。被告曾表示追求她,但是女子明确表示已经有男朋友,甚至还拒绝被告的吃饭约会。 然而,女子没严厉拒绝并推开被告,因为认为结交朋友和互相交流并没有任何害处,两人也继续透过社交媒体聊天,之后改用Telegram通讯程序。 案发前一天,女子曾向被告表示要到美年径(Millenia Walk)的Kith…

Foreign broadcasting studios adjust to social distancing amid COVID-19 pandemic

In the wak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many countries have implemented var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