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升温,人人为自保而抢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以致出现“口罩荒”等现象。“物以稀为贵”,如今连口罩都成为匪徒掠劫的目标。

香港警察昨日(2月12日)在脸书专页帖文,指一辆停放在上水区新成路路边的轿车被匪徒打爆车窗,偷走了车上的八盒口罩。

警方指出,有关事件发生在2月11日清晨,被盗走的N95口罩共多达160个。

帖文中指出,警方透过闭路电视记录,发现了两名嫌疑男子,并且已展开了“反车内盗窃”行动,在上水彩园邨逮捕了其中一名嫌犯。警方目前正积极追缉另一名嫌犯。

当局指出,目前全城严峻抗疫,口罩需求量更是僧多粥少,因此不排除匪徒偷取口罩企图变卖牟利,因此提醒民众提高警惕保护财务,包括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等,避免让贼徒有机可乘。

You May Also Like

Two police reports lodged against WP’s Raeesah Khan over alleged comments on race

Two police reports were lodged over the weekend against Raeesah Khan, the…

【选举】陈清木:皆为平民百姓 前进党介绍五准候选人

新加坡前进党(PSP)在今日(6月25日)的线上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五名准候选人。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在向媒体介绍第三批准候选人时指出,和之前介绍的候选人一样,这批准候选人都是平民百姓,是各行各业的专才并且展开了帮助国家的行动。 此次公布的五名准候选人分别是蔡德龙、比尔莱(Kumaran Pillai)、刘韦伶、罗格纳登(Nadarajah Loganathan)以及郑财成。 蔡德龙(55岁)是该党的组织秘书,完成军旅服役后,也在包括淡马锡旗下的公司和中小企业担任各种职务,目前也有自己的公司。 陈清木指出,蔡德隆是12名前进党创始人之一,更指出后者在管理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比尔莱(49岁)是一名科技企业家,他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加速创业、信息技术、出版社及新闻领域。踏入政坛之前,他是我国的“独立新闻网(The Independent News Singapore)”的创始人,目前担任东南亚初创企业的顾问,并管理着初创公司的投资组合,更是本地Apple Seed的首席执行官。…

Jobs aplenty. It’s S’poreans who aren’t “confident” enough!

In the hotel sector, front line jobs, service jobs, quite a lot…

2020年大选:政治的分水岭和希望重生

来自博客Jentrified Citizen 数十年来,许多新加坡人一直笼罩在无可匹敌的巨人下,即人民行动党(PAP)。我们眼睁睁看着他们扰乱了我们的宪法,并强制实行了如《防假消息法》这样不民主的压迫性法律。 当我们亲眼看见他们如何打击异议者,摧毁当时工人党的领头羊–老惹耶勒南(JB Jeyaratnam)、邓亮洪和民主党徐顺全的名声和生活时,潸然泪下。当他们以傲慢和不尊重的姿态对待我们,使我们感觉更像二等公民时,我们备受伤害和羞辱。 在经历2015年大选后,人民行动党赢得近七成的选票,成绩可说是相当令人失望,许多期待新加坡作出改变的人民也变得沮丧,因为等待我们的即是执政党对我们的加强严控,更任由网络枪手(Internet Brigade)肆虐,加剧了其政治品牌的“毒性”。随着《防假消息法》的实施,其绝望感日益增长。这些法律据称是为了打击网络中的虚假新闻,但事实上,它却成为执政党的武器,最终有些声音只能被迫沉默下来,隧道尽头的光也逐渐暗淡。 2020年大选使人民重燃希望 然而,随着2020年7月11日的大选的结果出炉,又重新燃起了许多人的希望。黎明时分,你甚至会听到后港和盛港人民在街道上响起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回荡全岛。 确实,我们非常值得庆祝。这次是我国独立以来,第二次所有选区都有人上阵,这非常重要。有好些年,一些选区不劳而获,部分因素与政治分肥(pork barrel politics)和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现象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