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2日)中午12时,本地再增三起2019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0起。

第48起病例是34岁的新加坡公民,是神召会恩典堂的职员,曾到“神召会恩典堂”(Grace Assembly of God Church),位于东陵和武吉巴督和的两个教堂上班。

他大年初二(上月26日)到过马来西亚。同时,入院前曾到过狮城大厦、Star Vista以及Fusionopolis。

他是在本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2日、4日、7日、9日和10日分别到四家诊所就医,10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后于昨午(11日)确诊。

至于第49起病例是46岁新加坡公民,是上述34岁男子的同事,住在卓源路。他在本月3日出现症状,8日到诊所后前往国大医院急诊部,同日出院。

然而在10日他再度入院,并同样于昨午确诊。

第50起确诊病例,则是在星展银行亚洲总部上班的64岁男子。星展银行也在今日中午证实,这名职员在昨日接受检测,并于今早确诊。他在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三大厦的43楼办公。

上述三人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

包括永泰行职员   今日六人出院

庆幸的是,今天也有多达六人出院,包括此前与永泰行有关的三名病患。

出院六人包括:

  1. 第四例:36岁中国籍武汉男子,1月22日抵达新加坡
  2. 第12例:37岁中国籍武汉女子
  3. 第25例:32岁女导游(第24例)的40岁丈夫
  4. 第29例:41岁我国公民,惟感染源不明
  5. 第34例:接待过广西旅行团的40岁永泰行女职员
  6. 第40例:36岁永泰行男职员

不过,第19例,28岁的永泰行职员,以及她的45岁的丈夫(第27例)、六月大男婴(28例)和女佣(第21例)仍留医,男婴状况良好。

目前本地累计治愈出院病患增至15人。

然而,卫生部长颜金勇,也在近日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仍有八名病患情况危急,须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他认为虽然大部分感染病患会康复,但有些患者病情严重,少部分可能会死于感染,当局需做最坏打算。

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许多人询问未来几周疫情将如何发展,他表示目前也不清楚,要说转好或恶化仍为时尚早。但就目前来说,已有更多与中国无关联的本地病例,为此当局需提升警戒级别至橙色。

“当我们发现有感染群形成,必会竭尽全力予以隔离。”他表示基于当局仍在提升监督和检测,预计未来几周仍会发现更多病例。

“我们不清楚我们的防疫措施会有多成功,惟将竭尽所能,如有必要需进行社群隔离以避免感染风险。”

此外,除了此前的永泰行、君悦酒店会议和基督生命堂,本地再添两个感染群,即神召会恩典堂和实里达航空岭工地。

第48和49病例都和这个感染群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至于第42起病例第47起病例都是孟加拉藉客工,是在上述工地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President to protect against a rogue govt, now to protect against a rogue President?

I refer to the article “Panel of MPs recommend changes to parliamentary…

Anthony Yeo – bashed for speaking up

Friends gather to pay tribute to social worker at memorial. Jonathan Koh.

王瑞杰称“选举近了” 工人党:竞选模式更动细节请尽早说清楚

昨日(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接受亚洲新闻台采访时,声称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对此,工人党质问,有鉴于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还未消退,具体在疫情下如何竞选活动到细节和详情,迄今仍待厘清。 “自三月以来,几位部长发表了含糊不清言论,称竞选方式就有所更动。”然而,尽管执政党作出应尽早选举的呼吁,遗憾的是选举局对于有关竞选方式作出何种更动的细节,都未有作出明确的宣布。 工人党认为,哪些竞选方式可以、哪些不能都未能厘清,那么形同让政党冒着浪费资源的风险。 打个比方,尽管当局称或能使用视讯直播,但是视频内容、规格有无条规管制? 再者,随着选举蛩音近,寻找合适供应商的时间也相当紧凑。 工人党强调,国人当前都在专注疫情,但大选作为民主社会的大事不容等闲视之。 “竞选政党理应尽早知道参选的规则,才能更好地为选民们做准备。”

Jilted by the system

by: Ghui/ Adrian (not his real name) has been selling food at a…